Wednesday, August 8, 2018

【戒為良藥】第82季:戒色高手都有自己的紀律與執行力

戒為良藥第82季:戒色高手都有自己的紀律與執行力
●前言:
最近有戒友反應破戒後再戒,慾望休眠期消失了。慾望休眠期是在戒色後出現的,一般持續一個月左右,過了慾望休眠期,破戒高峰期就會到來,這也是很多人無法堅持一個月的原因,總是在一個月左右就破戒了。
很多人在慾望休眠內會滋生驕傲自大的想法,覺得戒色很簡單很輕鬆,殊不知過了慾望休眠期就是破戒高峰期,到時候心魔就會發動猛烈的攻擊,魔考必將來臨,到時就是驗證覺悟高低的時刻。之所以會進入慾望休眠期,一般是剛開始戒色時看了某篇文章有了頓悟,或者下了一定的決心來戒,這樣慾望休眠期才會出現。
如果是連續破戒,戒色的好狀態一瀉千里,在這種情況下再次戒色,慾望休眠期很可能就會消失,因為在連續破戒後,慾望已經開始變得活躍,就像火山噴發一般,這時候如果沒有好好反省和總結,沒有再次發出大決心來戒,那是很難讓慾望休眠的。
所以,破戒後一定要好好反省和總結,認真分析破戒的原因,並且苦練斷念,不能再讓心魔得逞。深入的反省和總結會帶來一次新的頓悟,憑藉這次頓悟又可以讓自己進入慾望休眠期。決心和頓悟就是進入慾望休眠期的先決條件,決心的力量是無窮的,具備一定的戒色決心,即使不學習,也會進入慾望休眠期,但是不學習的強戒注定會失敗,因為覺悟並沒有實質的提高。還有一種情況也會重新進入慾望休眠期,那就是破個夠,破到底了,就像火山噴發完了又會重新轉入休眠狀態,但這樣猛破猛掏,實在太傷身體了,實不可取。
這個月1號是第27個世界艾滋病日,應戒友建議,在前言寫一下同性戀的問題。同性戀感染艾滋病的機率是比較大的,媒體也報導有些同志不僅染有艾滋,還兼有梅毒等性病,在染病的情況下還繼續和別人發生關係,結果就會讓更多的人得上艾滋,那些患者往往有報復社會的想法,非常可怕。
根據衛生部的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報告現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已達49.7萬例,死亡15.4萬例。真實的數字應該還要更大一些,因為人體感染艾滋病後需經過0.5-20年(平均7-10年)的時間才能發展到艾滋病期,很多人已經是艾滋病毒的攜帶者了,但是自己並不知道。還有很多人雖然HIV檢查呈陰性,但是他心裡很不放心,開始了恐艾的惶恐生活,恐艾的人活得也異常痛苦,就像一個龐大的陰影籠罩著他,很多人都有度日如年之感,生活搞得很不正常。
我到現在也答疑過不少同性戀的戒友,其實很多人對自己的這種傾向是感到害怕的,是想擺脫這種傾向的。很多人之所以成為同志,並不是天生就有這種傾向,而是為了追求所謂的時尚潮流或者是聽信了性學家鼓吹的歪理邪說,又或者是出於一時的好奇,乃至是被人慫恿才加入的,很多人一開始並不是自願的,可以說是誤入同志的世界。
而且,很多同志也已經症狀纏身了,同志之間發生關係,也會耗損寶貴的腎精,很多人也出現了腰痛、尿頻、神衰等傷精表現,很多人的容貌也變醜了。同性戀是一個敏感的話題,按照古聖先賢的觀點,同性戀是不對的,是會導致不良果報的,而性學家的觀點則和聖賢智慧完全背道而馳,很多性學家的私生活都極其混亂,這類人寫出來的理論可想而知。
現在梅毒、淋病、尖銳濕疣、艾滋等性病日益猖獗,男同更是艾滋病的高危人群,大家在這方面一定要足夠警惕,這可不是鬧著玩的,高校的戒友在這方面更應該慎重,不要因為年輕無知和衝動而去輕易嘗試,也許在身體尚好時你不會回頭,但是當痛苦的報應降臨時,也許你就會幡然醒悟。
◆下面分享一些案例
1.【我戒色最長時間堅持了7個多月,就是頻遺控制不了,連續兩天遺精之後,出去理髮,看見誘惑沒有及時避開,慾念沒控制住,回家就破戒啦,四天連破七次,好在每天都看戒色文章,幫助鼓勵別的戒友,看善書,戒色好狀態沒丟,只是苦於身體恢復不行。】
附評:這位戒友能堅持7個多月,已經很不錯了,不過他的遺精頻率控制得不好。一直頻遺,身體的恢復就難以保障,遺精後也是破戒高發期,遺精會讓你的心理防線出現裂縫,特別是連續遺精後,這種裂縫就會變得很明顯,這時候心魔很容易乘虛而入,對你發動猛烈的攻擊,心魔會摧毀你的心理防線,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破戒。
破戒的規律就是,你只要被心魔打敗一次,在短期內,就會被它連續打敗,心魔會重新獲得你身體的控制權!能做到只破戒一次,也是相當不易。用覺悟構築起自己的鋼鐵防線,在沒遺精時,這種心理防線還是比較穩固的,但是一旦出現遺精,心理防線就會出現鬆動,所以在遺精後一定要格外警惕,就像駕駛員在通過危險的路段時,必然會放慢速度格外警惕。我們在戒色的過程中,如果發生遺精了,也要在那個時段特別警惕,牢牢看住自己的念頭,那個時段就是破戒的高發期,很多覺悟很高的前輩也會栽在遺精後。
遺精雖然不算破戒,但也會對身心產生很多不良的影響,比如遺精後症狀容易反復,情緒會變得不穩定,容貌氣色也會變差,這時候一定要注意情緒管理,加強養生恢復。總體來說,遺精的傷害不及手淫的傷害,遺精後的恢復相對也比較快,但遺精的傷害也不容小覷,畢竟很多人傷精程度比較深,一次遺精就會難受好幾天,根本就是遺不起了,何況是頻遺的狂轟濫炸,本已貧瘠的身體已經經不起這樣的摧殘了。
遺精後要注意幾點:
一,就是加強警惕;二,就是加強養生恢復;三,如果是頻遺,還要學會分析原因。
控遺是戒色後的一大課題,有的戒友可能剛開始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但是當戒到一定程度,肯定會出現遺精的,到時候就要學會控制遺精頻率了。我一般推薦固腎功加吉祥臥,鐵板橋和養生樁也可以試試,另外要注意避免各類導致遺精的因素,這方面也很關鍵,自己一定要學會分析原因,這個過程就像福爾摩斯破案一樣,避免那些容易導致遺精的因素,這樣就能最大程度地控制遺精頻率。
如果各種控遺的方法都試過,還是不行,那也可以去看中醫調理,中醫把遺精分為:君相火旺證、肝火偏旺證、濕熱下注證、脾虛不攝證、腎虛不固證、瘀血阻滯證等。看中醫的話,可以對症治療,不少戒友也是通過吃中藥控制了遺精頻率。控遺可以說是一門單獨的學問,自己一定要在這方面多加鑽研,遺精的頻率最好能控制在一月3次以內,最好就是20天以上一次乃至一個月以上一次。
2.【飛翔哥,我也有神經症,主要表現為心悸,極度的恐懼,戒色的第一個月出現3次,心跳得好恐怖,不能動,好像要死了!!現在戒了140天,只出現心悸前兆,有點恐懼,沒以前嚴重了,謝謝你的文章,點醒了我!】
附評:這是位神經症的戒友,很多神經症患者都有驚恐發作,沒親身體驗過的人,是不知道驚恐發作的可怕滋味的。驚恐發作是陣發的強烈恐懼,通常在10分鐘內達到頂峰,簡直就是恐怖的大爆發,整個腦子滿是最可怕的事情,很多人害怕自己會死掉、瘋掉和失去控制。驚恐發作經常伴隨著強烈的軀體感覺,因此患者常以為自己快掛了,很多人都是打120送往醫院搶救。
《靈樞本神》:「肝氣虛則恐」,而肝腎同源,腎又主恐,很多人之所以出現驚恐發作,就是因為之前的熬夜加瘋擼,這是兩把插在腎臟上的尖刀,腎虛了,五臟也就不行了,因為腎為五臟之根!神經症的恢復是比較慢的,我以前的痊癒體會,就是堅持戒色養生,半年後能好一半,雖然是一半,但對於生活在極度惶恐中的神經症患者來說,已經是天大的緩解了,很多患者因為不懂得戒色養生,好幾年乃至十幾年都走不出神經症的陰霾,整個人生都廢了!
我那時得神經症,是堅持了一年多才基本無症狀,但還是很虛,是那種久病初癒的虛弱,直到戒到2年左右,身體的底氣才真正養回來。神經症的康復過程,也會經歷多次反復,也不是一帆風順的,我那時也經歷過多次反復,後來慢慢就穩定了,我在養生方面真是下了極大的功夫。
現在這位戒友戒了140天,身體症狀已經緩解很多了,希望他好好堅持,早日痊癒。症狀明顯者,最好能配合中藥調理,三分治療,七分戒色養生,這樣堅持下去,神經症會完全康復的。真正從症狀地獄爬回來的人,才會倍加珍惜現在無擼的生活,真的是來之不易,真的不能再放縱自己了,後果實在太可怕。
《元氣論》曰:「嗜欲之性固無窮也,以有極之性命,逐無涯之嗜欲,亦自斃之甚矣。」手淫就是在自我摧殘,也可以說是在自我毀滅!當報應降臨,你就會知道一切都不是免費的,是要付出慘重代價的。
3.【飛翔師兄,我來戒色吧一年多了,其中的危害也知道,也了解一些佛教的因果報應,傳統文化的視頻也看過一遍。這一年破破戒戒,總是斷斷續續,最長戒了115天。這115天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心態特別的好,以為戒掉了,就在11月5號破戒了。上次在文章裡也給您說了,也總結經驗了,但還是瘋狂地破戒,一兩天擼了十來次,真的接近崩潰。知道那麼多危害,還是控制不住。我今年22,手淫有15年了,在腦子裡形成了一種機制,真想把自己的腦子裡面的神經都拿出來洗乾淨。現在真的很無助,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戒掉。】
附評:這位戒友之前戒了115天,又是11月5日破戒,真的很巧合。之前他還是戒得不錯的,用他的話說,就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心態也特別的好,但是他忘記了心魔還是會反撲的,心魔就像打不死的小強,你以為它死透了,當你轉身離開,它突然跳起來狠咬你一口,重新把你拖入罪惡的深淵。這位戒友的案例中出現了很關鍵的五個字,那就是「以為戒掉了」,很多前輩就是在戒得相對比較穩定的時候,突然某一天,頭腦裡冒出了這樣一種念頭:「我成功了,我再也不會破戒了,我徹底戒掉了。」
然後就放鬆了警惕,開始麻痺大意,所謂大意失荊州,這時候心魔就很容易得逞,多少人都是敗給了這樣一種念頭:以為戒掉了,以為成功了,以為自己不會再破戒了。這類念頭的殺傷力非常強,而且它很具有迷惑性,因為它不是以邪念的形式出現的,這類念頭正是在悄悄瓦解你的警惕意識,這是心魔在給你「下藥」!讓你驕傲,讓你放鬆警惕。
一旦這種念頭冒出來了,你必須引起高度警覺,你必須深刻地認識到,不管戒多久,只要放鬆警惕就會破戒,不管是戒了5年還是10年,都是如此。戒色永遠在路上,千萬不可放鬆警惕,要有一顆謙卑的心,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地戒著,永遠小心謹慎。
戒色知道危害是必須的,但僅僅知道危害也難以成功,必須要掌握戒色的原理和規律,並且要不斷練習斷念,要練到出神入化的程度,對各種能導致破戒的念頭也要有非常全面而深刻的認知和識別。破戒後的沮喪心情可想而知,但是失敗也是有教導性的,真正懂得反省和思考的人,一定會從失敗中獲取很多教訓和經驗,這樣下次就能戒得更好。
不必懷疑自己是否能戒掉,別人能做到的,你一樣也能,關鍵是要摸清楚心魔的各種招數和套路,這就像識別各種騙術一樣,當你真正搞清楚了,心魔就難以得逞了。大家一定要好好研究破戒的規律,如果你的認識上還存在盲區,那就很可能百密一疏而破戒。
4.【意淫好多啊,每次我都可以發現然後斷掉,但是很快第二波邪念又來了,然後第三波,第四波……一直到我再也沒有還手的力氣,怎麼辦?】
附評:斷念是戒色最實戰的部分,也是最關鍵的部分,必須要做到念起即斷!你就像一位孤膽英雄,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戒色陣地,心魔瘋狂而猛烈地衝上來,企圖佔領你的陣地,獲取對你身體的控制權,這種爭奪戰就發生在一個人的腦海中,是看不見硝煙的戰場。很多人根本沒有抵抗,心魔一來就垮掉了,有的人覺悟尚可,還能抵擋一陣,兩種念頭在他頭腦中打架,其激烈程度不亞於白刃格鬥。
心魔的主要表現形式就是邪念,其次就是慫恿類或者驕傲類的念頭等。戒色就是一人與萬人敵,是一場真正的硬仗,被心魔攻破,它就會獲取你身體的控制權,到時候它叫你幹嘛,你就得乾嘛,完全就是提線木偶,身不由己。
這位戒友剛開始還能斷掉,但是缺點就是後勁不足,心魔就像在打攻堅戰,非要把你拿下,但你又不肯乖乖就範,於是雙方展開了激烈的爭奪。我們一定要好好練習斷念,不怕念起,就怕覺遲,頂住一段時間,心魔的攻擊就會變弱。
真正強大的斷念者,幾個來回就會把心魔殺得不敢進犯,如何能變成強大的斷念者呢?如何能練就唯快不破的斷念功夫呢?我的建議就是熟背斷意淫口訣,慢慢就能學會觀心和控念了,隨著斷念的不斷嫻熟,最後就能達到爐火純青、出神入化的地步。平時背誦斷意淫口訣就像在磨刀,邪念來了,就是用刀的時候,一定要磨得夠快,否則到時就斬不斷。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好好把斷念這把刀磨快,寶刀鋒從磨礪出,這是一把真正的「屠魔刀」!
5.【我現在應該怎麼辦啊?十三歲開始擼管,一開始沒有事情,後來抵抗力開始下降,容易感冒,而且容易扭傷和骨折。更重要的是,面容也開始變了,以前好帥,但是現在看上去跟傻逼一樣的,同學說,我怎麼看上去這麼欠打。】
附評:這個案例也很典型,完全符合廢掉的規律,就是一開始沒事,後來症狀漸漸都出來了。一次次擼,一次次積累,一次次對腎精的耗損,久而久之,身體就會出現各種問題。體質下降是非常普遍的反饋,就是容易感冒,身體的抵抗力下降很嚴重,很多人都患上了鼻炎。
腎主骨,手淫洩精後,雙腿容易發軟,甚至不用人推,自己走著走著都會崴到腳。很多人就是在洩精後參加劇烈的運動,結果不幸就骨折了,還有的人腿上都打上了鋼釘。《素問痿論》云:「腎主身之骨髓」,指出骨與腎的關係非常密切。
骨骼的生長發育及其修復皆以腎精為基礎,腎藏精,精能生髓,髓能充骨,促進骨骼的生長發育,並使之發揮正常的生理功能。腎精充足,骨髓化生充足,骨骼得養,則骨骼堅實、強壯有力,反之不斷洩精,骨骼就會變得萎軟無力,易於扭傷和骨折。
《三元參贊延壽書》曰:「聖人愛精重施,髓滿骨堅。」手淫惡習真的會掏空一個人的骨髓,讓骨質不斷下降,甚至年紀輕輕就出現骨質疏鬆。這位戒友也變醜了,變得「跟傻逼一樣」,一副欠打的模樣,從帥哥擼成欠打,這差距實在太大了,手淫毀臉毀氣質,真是變醜的捷徑。手淫變醜這一事實,應該寫入中學的生理衛生課本,讓全中國的初中生都深刻了解這一事實,以免更多的帥哥擼成欠打,到時就太傷自信和自尊了,必須要防患於未然。
6.【戒色40天后,表妹都說我皮膚變白了,而且我也做了飛翔大哥推薦的樹療,做了6、7次,都是隔段時間做一次的!做了幾次後,困擾我幾年的皮膚出油的問題,沒想到現在好了,不出油了,真的非常感謝!】
附評:樹療在43季,很多戒友對於樹療都有很好的反饋,這個自然療法的效果的確很顯著。現在冬季也是可以做的,選擇有陽光的天氣,在陽光直射的乾淨樹幹上做樹療,堅持下去,效果會很明顯的。出油問題會大大改善,氣色也會變好,容貌也會重新變帥,樹療的效果就是如此不可思議,遠遠超過很多化妝品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樹療是完全免費的,不用你掏一分錢。
很多人手淫後,皮膚出現了諸多的問題,砸在看臉上的錢,可謂成千上萬,但恢復還是不理想。我的建議就是好好堅持戒色養生,積極做有氧運動,不要熬夜久坐,有緣者再配合樹療,這樣容貌氣色會大大改善的,一分錢不花,就這樣恢復了帥氣。
7.【最近發現做戒色筆記真的很重要,我在戒色吧摸爬滾打一年多兩年了,看的文章真的不少,但就是戒不掉,最近做筆記才發現,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看一遍和寫一遍的感覺真的不一樣,而且在戒色筆記裡還寫自己的心得感悟,做戒色筆記,反思自己的不足之處,非常有用!】
附評:做戒色筆記是我一直強調的,學生黨應該都有做筆記的習慣,上課聽講做筆記,回家後再仔細複習筆記,溫故而知新,隔斷時間再對筆記進行精益求精的總結和提煉,這樣又可以獲得新的領悟。
做筆記真的是非常之關鍵。這位戒友現在總算意識到了,也開始做筆記了,相信他覺悟的提升會步入新的階段。我當初也做了很多的戒色筆記,可以說有很多本,現在還在做筆記,主要是關於佛法方面的筆記,我也是經常複習和總結筆記,這樣真的是獲益匪淺,很多人只是瘋狂做筆記,而忽視了複習和總結筆記,這樣吸收率也不會很高,一定要多次地複習和總結筆記,不斷提煉筆記的精華要點,不斷加深印象,並且內化成自己的實戰意識。
做筆記可以讓你真正深入到戒色文章中去,而不是淺嚐輒止、走馬觀花、看過就忘。在做筆記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很多以前忽視乃至誤解的要點,只有對這些要點進行重新的消化吸收和領悟,這樣戒色覺悟才能取得不斷的提升和突破。
剛開始戒色要「猛火煮」,等到熱情有所消退,就要學會「慢火燉」,把戒色知識燉得滾瓜爛熟,真正消化吸收了,真正看進去了,這樣實戰的時候才有力量!猛火煮的階段,是需要一股衝勁,讓覺悟有一個猛的躥升,等到慢火燉的階段,就要用恆勁一點點燉,一點點積累量變,最後就會達到質變,很多戒友都是堅持學習到一定程度,突然開竅的。
8.【飛翔大哥,我以前是個很聰慧的孩子,老師上課提問,別人還沒想出來,我已經全部都想好了,老師一般都直接叫我上講台講給全班聽,有一次寫一道題,老師都不會,我一下就想出來了,老師就直接叫我去辦公室講給她聽,那時候腦子真的特別厲害。
可就是那時我無師自通地學會了手淫,從此無法自拔,一年後我自己都覺得奇怪,覺得好像沒有初一時那麼厲害了,後來到了初三的時候,數學開始力不從心了,中考後那個暑假瘋狂縱慾,高一去學校就像個傻子,什麼都不會,過得渾渾噩噩,也就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候我遇到了戒色吧。】
附評:這是位腦力下降的戒友,從一個聰慧的孩子變成了「傻子」,什麼都不會,手淫洩腦力真的很厲害。中醫:腎主骨生髓通於腦,腦為髓之海。手淫洩腦力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的腦力不行了,腦力從好變差,這個結果會讓自己覺得「奇怪」,感覺自己怎麼一下變笨了,反應遲鈍了,當事人很可能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奇怪感,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的。
我初中時也有過類似的感受,初一時我成績不錯,班級第6,初二開始手淫,就掉到十幾名了,甚至有時在二十多名,那時我也感到很奇怪,不知道怎麼回事,當時也比較無知,沒往手淫方面想,感覺自己的腦子一下就遲鈍了,就像一把鈍刀一樣,反應和過去真的無法比,一道題想半天都出不來,過後老師宣布答案時,才會突然恍然大悟,但在答題的時候,腦子就像蒙了一樣。
沉迷手淫的人,把自己的腦力都洩了一地,如果早知道真相,還會這樣無知地殘害自己嗎?有位戒友堅持戒色養生,他說奇了怪了,以前自己看不懂的,又突然看明白了,他這種體驗我也感同身受,因戒生定,因定發慧,堅持戒色,積極鍛煉,多做養生功法,腦力是會恢復過來的,這種恢復的結果也會讓當事人感覺很奇怪,感覺自己又變聰明了。
9.【沒想到有這麼多受害者,我手淫、意淫有18年了,去年禿頂、虛胖、浮腫,好幾次想死的心都有了,苦不堪言。三十好幾了,身體虛得連女朋友都不敢找,父母一個勁地急,吃藥也沒用,為什麼我這麼軟弱?不停地下決心戒,心魔不停地折磨我。】
附評:18年了,這位戒友把自己擼成了禿頂,虛胖浮腫,都有想死的心!18年的擼史,就是18年的囚禁,做了18年的擼囚,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苦不堪言。還沒結婚,身體已經廢掉了,這樣的身體還能承受住婚後的性生活嗎?最近在我的答疑中,有好幾位戒友都反饋早洩陽痿的問題,還沒步入婚姻,自己的性功能已經不行了,還有很多人把自己的精子質量擼得一塌糊塗,甚至失去了生育功能。
這位戒友三十好幾,卻有18年的擼史,估計從發育時就開始了,一直到現在,身體已經很虛弱了,可謂千瘡百孔,「吃藥也沒用」!現實真的很殘酷!擼管就像一部災難片,最後受害的還是自己。父母急,而自己的身體不爭氣,這真是兩難的困境,要衝出這個困境,一方面要下大決心來戒,另外就是要學會專業戒色,戒色也要講究專業,不能蠻幹,要懂得方法,要掌握戒色的原理和規律。
心魔一直在虐這位戒友,要戰勝心魔,反轉心魔對自己的控制,那就必須不斷學習提高覺悟,覺悟降伏心魔!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堅持戒色養生,給你生命第二春,願那些被手淫深深傷害的人們,都能早日恢復陽光健康。
10.【飛翔哥,我前天破戒了,破戒後第二天沒什麼問題,可是到今天起來發現渾身酸痛且無力,眼睛又痛又紅,走路都差點走不了了,感覺要死了,好難受!】
附評:症狀有時是會延遲的,不一定是在第二天,可能是在第三天乃至一週後或者幾週後才表現出來。這一點,我在大學的時候就有親身體會,有時擼一次,過幾天都沒事,但是幾週後腎臟就開始突突地跳動,感覺很難受,尿頻也開始反復了,晚上入睡困難。
吸煙的危害有滯後性,其實手淫的危害也是如此,《黃帝內經》也說,冬不藏精,春必病瘟。在這個冬天瘋狂洩精,到來年春天很可能就會很萎靡,甚至會有很多症狀爆發出來,手淫就像啟動了定時炸彈,有時並不是馬上爆炸,而是隔天、隔幾週,乃至要到來年才會表現出來。
這位戒友是在冬季破戒,冬季破戒的危害更大,因為冬季特別強調藏精,而且冬季氣溫低,症狀的表現也相對會嚴重些。善養生者,必奉於藏!一定要藏得住、藏得深,秘精勿洩,就像守住一個大寶貝一樣,不能讓色情強盜給搶了,要像保護總統一樣保護腎精。
書云:「欲多則損精,人可保者命,可惜在身,可重者精,若耗散真精不已,疾病隨生,死亡隨至!」保精就是保命!精就是命的能量條,千萬不可濫擼狂洩,否則將來就苦大了。《理頌》云:「以精為寶,寶持宜秘密,施入則生人,留己則生己。」這麼強大的種子能量,應該當寶貝來秘密持守,應該用它來生己,用它來滋養五臟六腑,這才是明智的選擇。
11.【飛翔哥,我有問題諮詢一下,謝謝。今天下班的時候。我們公司的大姐叫我帶她一下,路上我們就說了幾句家常,再說人家也有一定的年紀。我想都沒想,就回家了。到家半個小時後,感覺下面有點液體出來,這種情況自從來到戒色吧一年零三個月都沒發生過,然後今晚感覺好多症狀又復發了,特別是精索和前列腺炎。好難受啊,真是因果報應,罪過!】
附評:這也不能怪這位戒友,他並沒有動心,只是以前邪淫的經歷已經讓他產生了條件反射。很多有女友的戒友,和女友在一起,牽牽手就會漏,打個很正常的電話也會漏,只要有異性的一點點刺激,哪怕是說句話,馬上就會漏,完全就是條件反射了。
手淫是明漏,意淫是暗漏,條件反射也是暗漏,漏過之後身體症狀就很容易出現反復,現在冬季,更是如此。而且條件反射幾乎是不可防的,因為只要說話,就會漏,一對一時則更容易漏,除非不單獨說話和見面。
要克服條件反射,只能通過不斷學習,隨著思想意識得到不斷淨化,腦內條件反射的車轍也會慢慢變得生疏和淡化,以後再次遇見這種情況,就不會漏了。再者,單獨面對異性時,一定要牢牢看住自己的念頭,有時候一些細微的想法在當時是難以察覺的,可能只有百分之一秒,一閃而過,特別是一些充滿暗示的聯想,之後才會發現自己漏了,可惜已經太遲了。
12.【我的情況很嚴重,小學四年級就開始手淫,現在身體有很多毛病,有時候一天3次,要不然就睡不著,已經習慣了,去醫院看病花了12萬!有慢性腎炎、胃炎、大三陽,有鼻炎呼吸困難,動了兩次手術,但是都看不好,人多時害怕,在家睡了2年,天天頭昏眼花、口乾、眼疼、反應遲鈍、神經衰弱!一天上十幾次廁所,尿急,晚上失眠睡不著,脾氣暴躁,看什麼都煩,老是和自己家人打架,都拿刀砍!過後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
附評:12萬可以買一輛車了,一輛車就這樣擼掉了。關鍵是錢花了,病依然還在,因為他還在擼,而且這位戒友成癮很嚴重,有時要一天3次!身體已經這樣虛弱了,但心癮卻還是那樣的重。一堆炎症,還有神經衰弱,在家睡了2年,這真是生不如死的生活,簡直就是苟延殘喘,半條命都擼掉了。
手淫的人,因為腎精丟失,情緒方面的表現就是急躁易怒,脾氣容易變壞,很多人都會和家人吵架,這位戒友更是發展到要拿刀砍,這幾乎是駭人聽聞的!但這位戒友的處境我也是非常理解的,畢竟我也得過神經症,的確很折磨人,而且很容易被家人誤解,吵架很難避免。這位戒友也是該戒了,情況是比較嚴重了,一定要徹底戒擼,否則再怎麼吃藥再怎麼治療,效果都會歸零。
戒色養生才是痊癒的基礎,有了基礎再加上積極治療,身心才會一步步恢復正常,嚴重的患者,恢復的時間至少在一年以上,我嚴重時連走5分鐘的路都感覺累,但我不躺著,每天一點點增加散步的時間,這樣身體才會慢慢好起來。這位戒友就像一隻困獸,邪淫已經把他逼入了絕境,這正是破釜沉舟的時刻,死地則戰!一定要拿出最後的決心和勇氣,堅決戒除手淫惡習,並且要自學養生之道,在養生方面多下功夫,這樣堅持半年以上,相信這位戒友會獲得重生的。一定要衝破邪淫的繭,再也不能作繭自縛!
●下面步入正文
戒色的戰場,每天都有人陣亡,戒色的戰場,每天都倒下一大片。真正的戒色高手都有自己的紀律,戒色高手的強大就在於紀律的堅決執行,戒色的戰鬥力也正是來源於遵守嚴格的紀律。戒色的作戰地圖就在你的頭腦裡,戒色就是要與各種能導致破戒的念頭進行鬥爭,如一人與萬人敵。一個百分之百肯定的事實就是,邪念肯定會冒出來的,就像打CF,進入地圖後暫時看不到敵人,但走著走著敵人就會冒出來,邪念也是如此。
邪念的活躍程度是有周期性的,有時會比較猛烈,有時則處在相對不活躍的狀態,乃至休眠狀態。當邪念進入活躍的周期,它就會向你發起猛烈的攻擊,一波又一波,你就像堅守陣地的士兵,而邪念就像瘋狂進攻的敵人,敵人的戰略目標就是拿下你的陣地,從而達到控制你身體的目的,你的陣地一旦被邪念攻破,接下來必然就是破戒,乃至是一連串瘋狂的破戒,完全身不由己。
很多戒色菜鳥往往缺少實戰的經驗和體會,自己也不注意學習,這樣戒色不出一個月就會陣亡。和真實的戰場一樣,老兵會向新兵傳授經驗心得,如何才能避免陣亡,有哪些注意的要點,還有哪些戰場紀律必須要嚴格遵守,這樣就能把破戒的機率降到最低,讓所有的情況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不會驚慌失措,也不會顧此失彼。
老兵往往有一種淡定從容的氣質,非常鎮靜,也非常穩健,邪念冒出來時,能夠沉著應戰,斃敵於瞬間,當邪念瘋狂進攻時,也能夠殺出重圍,殺出一條血路,殺出戒色的黎明。真正的戒色猛士,有著勇猛頑強的作風,敢打敢拼,攻如猛虎,守如泰山!
身經百戰的戒色老兵,他們的戰鬥決心是極其堅定的,絕對不會讓心魔輕易得逞,邪念儘管冒出來,冒出來就幹掉,來一個幹掉一個,來兩個幹掉一雙,來一個排,就幹它一個排,來一個軍,就幹它一個軍,幹得邪念不敢輕易進犯,直接把邪念幹回休眠狀態,狠狠打擊心魔的囂張氣焰。正所謂:猛將戒擼有虎威,殺透邪念幾萬重!不怕賊強,只要將猛!
心魔很狡猾,見強攻不行,馬上就派出慫恿的念頭和驕傲的念頭,潛入你的陣地,對你進行遊說和瓦解。很多人無法識別出這類念頭,面對強攻他守得住,但就是栽在了這類「軟念頭」上,心魔最強大的一點就是,它能以你的視角與口吻來勸你,你還以為是自己的想法,其實根本就是中了心魔的詭計,《四十二章經》云:「慎勿信汝意,汝意不可信!」你一旦信了那類念頭,接下來肯定就是破戒。
你必須加強警戒,時刻保持警惕,對頭腦中出現的每一個念頭的性質都要有深刻的認識和了解,哪些念頭會導致破戒,心裡一定要清清楚楚。戒色的戰場就是真正的考場,魔考隨時都會來臨,魔考很殘酷,答錯一題就是破戒,你必須要學會觀照念頭、分析念頭和控制自己的念頭,行為的扳機就是念頭,控制了念頭也就控制了自己的行為,戒色就是念頭之間的戰爭,戒色一定要降伏其心!做自己念頭的主人,而非奴隸。
戒色戰場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必須徹底弄清楚心魔的各種招數和套路,這是一種識別能力,這種能力就來源於實戰經驗的不斷積累和總結,還有就是通過學習別人的經驗教訓來提高自己的覺悟。這種識別能力就像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唐僧看見的是村姑,而孫悟空看見的是白骨精,對於我們頭腦中出現的各種念頭,都要具備這樣一種深刻的洞察力,直接洞穿念頭的本質。
對於能夠導致破戒的念頭,要訓練自己對其產生高度敏感,一旦發現,馬上就幹掉,絕對不允許這類念頭主導自己,必須堅決予以消滅!很多戒友都有這樣的體會,那就是頭腦中有兩種念頭在打架,一種不想破,另外一種就是極力想破或者慫恿你破,一直在幫你找破戒的藉口。這兩種念頭在頭腦裡打架,就看最後誰贏了,贏的一方就可以獲得身體的控制權,就這麼直接。
很多戒友真可謂一觸即潰,沒有任何的戰鬥力,他是發現了邪念在攻擊他,但是他沒有還手之力,幾個回合下來就舉白旗投降了,然後任由邪念控制他的身體,開始了瘋狂找H,瘋狂手淫,走火入魔一般不受自己控制,完全就是心魔的奴隸。贏者為王,敗者為奴,念頭戰爭的失敗者肯定會遭到心魔的奴役和蹂躪,非把你掏空不可。
與真實戰場相比,戒色的戰場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可以復活,你這次陣亡了,通過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學習提高覺悟,下次就可能戒得更好。精費不能白交,要深刻反省和總結,之前戒得好的時候,是哪方面做得好,那時的心態是如何的,現在破戒了,破戒的原因是什麼?一定要認真分析,好好地總結,然後要加強學習,多做筆記,通過不斷學習和不斷地總結經驗教訓,你就會對心魔的招數和套路有比較深刻而全面的認知和了解,就像了解你的左右手一樣。
你必須熟悉你的對手,了解它是怎麼出招的,就像圍棋界的李昌鎬,因為他很厲害,所以很多他的對手都在反復研究他,當你把敵人的招數和套路真正研究透了,你離開成功就不遠了。戒色的把握就在於你對心魔的熟悉程度和了解程度,你只有真正把心魔研究透了,你才有可能做到運籌帷幄,百戰百勝,否則你只可能成功一時,心魔一變招,你馬上就會敗下陣來。
春江水暖鴨先知,秋風未動蟬先覺。地震前夕,人沒有感覺,但是動物已經開始有強烈的感覺了。我們也要培養一種對破戒的提前預感,在何種情況下會破戒,自己一定要了然於胸,每次破戒,都要仔細回憶破戒前的每一個細節,是在哪個環節出錯了,自己一定要好好深入研究,要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然後下次出現相同的情況,就可以正確應對。
之所以破戒,就是因為你在某方面做錯了,因為出錯才會導致破戒,破戒後要好好反省,不斷完善自己的覺悟,這樣就可以在下次戒得更好。不僅對破戒要培養提前預感,對遺精也是如此,隨著實戰經驗的不斷積累以及對破戒規律的深入研究,到時你就能越戒越精,漸漸就會養成一種戒色的直覺,一種戒色老兵特有的感覺,類似於炒股的盤感。
有時要領悟極為關鍵的一點,都要付出幾十次乃至上百次破戒的代價,如果是認真反省和總結之人,也許就不需要付出那麼多的破戒代價,也許在一兩次破戒之後,他就能發現問題出在哪裡。能夠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針對性地補強自己的覺悟,那就會越戒越好,反之,很可能越戒越差,越戒越不行。
一旦領悟了那一點,你很快就會突破自己最大的戒色天數,然後一個點一個點地掃盲,最後覺悟就會達到相對完美的狀態。有時就是卡在了某一個點上,一旦克服,就是突飛猛進!那個點就是一個坎,沒悟到之前,就是一道巨大的鴻溝,一旦徹底領悟了,就是一個大飛躍,戒色天數一下就上去了,很多人很輕鬆就突破了百天乃至半年。
戒色的戰場,一定要有百折不撓的戰鬥精神,戰鬥精神對於一個戒者來說,實在太重要了。剛開始戒色,因為覺悟尚淺,絕大多數人難免會出現破戒,但戰鬥精神不能丟,高昂的士氣不能丟,要以最大的熱情、最堅強的意志堅持戒下去,不戒手淫死不休,拼死戒下去,不惜一切代價,必須拿下手淫惡習。
失敗是暫時的,要有越挫越勇的戰鬥風格,就像格鬥遊戲打boss,打100次輸100次,繼續打下去,直到徹底把boss打倒,直到boss不再是你的對手,要有這樣的決心和堅持,必須發出最大的決心,勇猛無比地戒下去,必須堅信自己是可以成功的。一開始打boss,難免被虐,很正常,畢竟不在一個等級上,但當你越來越熟悉boss的各種招數和套路,並且學會瞭如何正確應對,這時候一切都開始反轉過來了,boss對你的攻擊不再有效,而你開始虐boss,直到把它徹底幹倒。
下面是我總結的戒色戰場的十條紀律,這些要點在往季基本都有強調過,這季重新提煉和整合,很多要點都是反復強調的,但每次強調都會對這些要點進行一些延伸的論述和完善,試圖從多種角度來闡述這些要點,以便加深大家的認識和理解,這些都是戒色最關鍵的要點,真正把握了這些要點,才有望戒色成功。
一.戒色立場必須堅定,不要看黃,包括擦邊的內容,不要看無害論
戒色吧5級以下的戒友,很多人都還在看黃,他們已經習慣於看黃,剛來戒色吧沒多久,一下子轉變不過來,還在想著光看不擼,光擼不射,可以說滿腦子的思想誤區,他們的戒色決心和戒色立場也很有問題。
不少新人就像春天的柳條,一會飄到東,一會飄到西,戒色立場很不堅定,有的人還跑去看無害論,搞得敵我不分,還沒戒,自己的立場就已經嚴重動搖了。不說5級以下,就是10級以上的戒友,很多人還在犯類似的低級錯誤。開始戒色,就是要遠離黃源,千萬不可看黃,嚴格來說,只要沉迷意淫,就算破戒,沉迷意淫也會導致暗漏,身體也會出現症狀反復。
關於無害論,那就更不能看了,很多新人看了無害論,戒色立場馬上就會發生動搖,因為他們的覺悟尚淺,很多方面的認識很不深刻,無法看穿無害論那套偽科學,很多戒友只有十幾歲,缺少深厚的閱歷,也缺少應有的分辨能力。無害論不管怎麼狡辯,它充其量只是一種錯誤的理論,根本不符合事實,而事實勝過雄辯!一億篇無害論也不及一個真實的傷精案例來得有力!
相信無害論,不相信事實的人,真的是非常愚癡!打著科學幌子的無害論,極具迷惑性,而科學兩字很容易把學生黨砸暈!而且是一砸一個準,把你砸得是非顛倒,在手淫的歧途上越滑越遠,直到症狀突然爆發出來,這時候才突然認清了無害論。戒色戰場的第一條紀律,就是不看黃、不看無害論。對於擦邊的內容,更應該保持高度警惕,很多前輩就是被擦邊的內容給打敗了,擦邊的內容就是戒色戰場的冷槍冷炮。
開始戒色,首先要強調的就是戒色立場的堅定,絕對不能動搖!對戒色還要具備很強烈的信心與決心,有堅持到底、百折不撓的勇氣,最上乘的戒者應具備烈士般的剛烈氣概,有誓死戒色的勇猛作風。戒色的立場、信心和決心,這三項得分高的人,還沒開始戒色,已經成功了一半;戒色立場易動搖,信心和決心差的人,還沒戒,就已經失敗了,這種人弄不好還會成為戒色的叛徒。真實的戰場上會有叛徒,戒色的戰場上也是如此。
二.遇見誘惑,馬上避開,視線不要停留,不要看第二眼,不要點擊
曾經看過一篇CS的文章,(那時還是CS,CF還沒出來,學習傳統文化之後,我已經不玩殺戮遊戲了,但CS、CF這種作戰遊戲和戒色有著很多共通之處,可以拿來說明。)那篇文章就說到真正的高手很會躲子彈,敵人很難打中他,這是超級高手的一項特質。就像拳擊一樣,首先要學會避開對方的攻擊。
我們戒色之後,肯定會遭遇到誘惑,不管是生活中還是網上,都很容易遭遇到誘惑,網上遭遇的機會就太多了,真可謂防不勝防,在遭遇這些誘惑的對境時,第一反應應該是避開,就像避開一個火坑、避開一顆地雷一樣。真正的戒色高手,避字訣運用得很純熟,那一張張誘惑圖片就像一個個陷阱,避開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也可以把那些誘惑的圖片觀想成很燙的東西,而視線就像手,視線接觸的一剎那,本能地就會縮回來,不敢再去觸碰。
很多人都是第二眼著魔,第一眼沒事,第二眼就陷進去了,然後就漸漸失去了控制。不要試圖去看清,第一眼往往沒看清,於是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想看看清楚,看個明白,結果這一看,就掉進去了,那種誘惑的圖片真的就像陷阱,會讓人徹底陷進去。
當你的視線在誘惑圖片上停留得越久,破戒的可能性也就越大,雖然不一定是看這張圖片破戒,但這張圖片無疑會點燃你的慾火,也許之後你就開始瘋狂找黃了。戒色高手的視線,在誘惑圖片上猶如蜻蜓點水,絕對不會粘在上面,粘在上面,就像粘在蒼蠅紙上,最後把自己困死在上面。
三.苦練斷念,必須做到一秒內斷除邪念
在1秒內必須斷除邪念,這就是第三條戒色紀律,你必須做到。如果暫時做不到,一定要不斷練習斷念,以求最終能夠輕鬆做到。
你必須很努力地練習斷念,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傷十指不如斷一指,一定要狠練斷念功夫!練到出神入化,練到熟極自神!
三快:發現快、識別快、斷念快。唯快不破,快上加狠,必須狠快!快如閃電,電光火石之間滅掉邪念!
這是你死我活的戰鬥,不再是花拳繡腿、紙上談兵,而是真刀真槍的實戰!血戰到底!拼死衝殺,殺出重圍!殺出一條血路!
斷念大忌之一:猶豫不決!
猶豫不決總是導致失敗,必須堅決果斷!狹路相逢勇者勝,猶豫的剎那,你就會被心魔擊中或俘獲。
斷念大忌之二:發現太晚!
很多戒友沒有能做到念起即覺,而是跟邪念跑了一段,才突然發現自己已經被心魔拐走了。
斷念大忌之三:缺少自信!
沒有必勝的信心,對於和邪念作戰很沒有把握,甚至不戰自敗,又或者一觸即潰,毫無戰鬥力可言。
反應速度的評判標準:
十分之九秒做出反應:初學乍練
十分之八秒做出反應:初窺門徑
十分之七秒做出反應:登堂入室
十分之六秒做出反應:略有小成
十分之五秒做出反應:出類拔萃
十分之四秒做出反應:出神入化
十分之三秒做出反應:登峰造極
十分之二秒做出反應:大師作略
十分之一秒做出反應:宗師風範
蒙哥馬利曾在2002年巴黎站上跑出0.104秒的起跑反應。
短跑是聽槍,我們是「聽念」,就像太極的聽勁一樣,是一種高度的敏感和覺察。
武諺有云:遇敵好似火燒身!對於邪念的出現,必須要做出極快極靈敏的反應!
要對邪念的出現保持極強的敏感,防淫如防火,早干預是王道!
如果發現晚了,就如小火星已經演變成燎原大火,勢難撲滅。
培養你的觀察力,不斷強化你的內心觀照,在邪念剛冒出來時就馬上發現。
必須第一時間干預,在第一時間幹掉邪念,把邪念扼殺在搖籃裡。
邪念從最初出現,每過零點幾秒,它就在飛速成長,最後它就能完全控制你。
當邪念還沒起勢時,就立刻堅決幹掉它,這樣邪念就會戛然而止,失去左右你的力量。
斷念必須刻苦練習,久練自化,練習使人強大,從初學乍練到爐火純青,唯有久練。
經過上千次、上萬次的練習和實戰,最後必將能戰勝邪念,好好磨礪你的屠魔刀!
正所謂:玄鐵神兵鋒出鞘,屠盡心魔鎮乾坤!
四.不要讓自己陷入邪淫的回憶,不要試定力和試性功能
不要回憶邪淫的經歷,有時這種回憶會自己跳出來,然後把你重新拉進墮落的深淵。
邪淫的回憶是一種糾纏,很多人身體垮了,但是這種記憶依然不放過他,在他的身上繼續補槍。
慾望又被邪淫的回憶所勾起,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破戒,讓你的戒色天數瞬間歸零。
心魔會用邪淫的回憶作為武器,向你展開瘋狂的攻擊,特別是那些曾經讓你欲罷不能的場景。
這種武器非常強大,因為你曾經那麼迷戀那些場景,一旦你展開回憶,你離破戒就只有咫尺之遙。
邪淫的回憶就是你內心深處的響尾蛇,當你被那種聲響所吸引並且走近它時,它就會突然咬你一口。
邪淫的回憶就是記憶深井裡爬出的惡鬼,一步步向你逼近,試圖在你身上附體,然後繼續邪淫的生活。
首先,你要對邪淫的過去深深懺悔,堅決與過去邪淫的自己徹底決裂;
其次,你要做好斷念,邪淫的回憶也屬於意淫的範疇,不要跟隨它,必須斬斷之
很多人戒到一定程度,腦子裡面就會跳出試定力和試性功能的想法。試定力的想法往往來自心魔的慫恿,而試性功能的想法,主要是很多人擔心自己的性功能不行,他們之所以選擇戒色,就是為了恢復性功能,所以他們一直蠢蠢欲動地想去試,這種想試的念頭讓他們很難安心於戒色,基本沒戒多久,就急不可耐地想去試,結果就是一發不可收拾地破戒。
其實好好堅持戒色養生,積極鍛煉,性功能會慢慢恢復正常的,從晨勃質量即可看出,並不一定要去試,一試就又掉進去了。在試的問題上,一定要慎重,很多人都栽在了試的想法上,記得有一位比較有名的戒色前輩,他也是戒了很久,突然某一天他的頭腦中跳出了試定力的想法,結果他真的去試了,差點就破了,真的好險!所以千萬不要去試,對試的念頭要保持格外的警惕。
五.永遠保持應有的警惕,不要有僥倖心理
警惕怎麼強調也不為過,很多戒色前輩都在戒色一年乃至二年以上,就因為有那麼一刻,放鬆了自己的警惕,從而就出現了破戒。記得有一個戒友戒色接近2年,就因為看了電影,被裡面的激情鏡頭給點燃了,一下又陷進去了。現在很多電影,包括美劇等,都有此類鏡頭,對此一定要保持警惕,一旦出現馬上關閉窗口。
我曾經也遇見過這類情況,看的是一部外國電影,看著看著就發現不對,馬上就關了。有時候電視裡放電影,也會出現這類情節,也要提高警惕。網上到處都是黃雷,一不小心就會踩上,所以上網後要讓自己變得警覺起來,不可疏忽大意,一定要嚴格做到外不為境遷、內不隨念轉。對境時要做到不動心,不動心就是一種至高的境界,不動心就是一種深厚的力量。
越戒到後來,越容易放鬆警惕,因為進入戒色穩定期,心魔似乎很少來騷擾了,一切似乎風平浪靜,有時十幾天也沒有一個邪念,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永遠不會破戒了,心魔總是在伺機反撲,它就在等待你放鬆警惕的那一刻,當那一刻來臨,你露出了破綻,於是被心魔牢牢抓住,那就是一連串的破戒。
這就好比非洲大草原上,羚羊發現獵豹一直沒來抓它,於是乎放鬆了警惕,其實獵豹一直在那,獵豹一直在等待機會下手。心魔也是如此,它就在等待機會的出現,所以永遠不要放鬆警惕,也不要有僥倖心理,覺得自己偶爾破一次沒事的,要知道慾望一旦開閘,那就很容易一發不可收拾。還有些人心存僥倖,覺得那些可怕的傷精症狀不會降臨到自己頭上,甚至還抱有懷疑的態度,結果當那些症狀真的出現了,他就感覺很後悔很慚愧,原來前輩說的都是真的。僥倖心理實在要不得,有這種心理的人會繼續墮落下去,直到症狀徹底把他驚醒。
六.不要讓自己處在無聊的狀態,獨處時要加倍小心
在破戒類型中,我專門總結了無聊破戒,在無聊的狀態下是很容易破戒的,當一個人有了無聊的感覺,他就想給自己找點刺激來擺脫這種無聊的感覺,這時候心魔很容易乘虛而入,心魔會對無聊的人一頓慫恿,慫恿他去看黃,慫恿他去找邪淫的刺激。
很多學生黨平時上課都好好的,一到了周末,一個人獨處的時間比較多,這時候非常容易出現無聊的感覺,心魔也極易跑出來,所以周末破戒是非常普遍的,寒暑假也是破戒的高峰,可以說周末和假期是非常高危的破戒時段,很多人都是在這個時段內陣亡的。
回想我做學生黨時,也是如此,一到週末必定要擼幾管,根本管不住自己。學生黨在學校裡有月考,開始戒色後,到了週末就會有魔考,覺悟真正達到了,就可以安然過關,覺悟不行,心魔再一慫恿,破戒肯定會發生。
我們應該要學會擺脫無聊的感覺,當然不是靠看黃和擼管,其實擼完之後更空虛更無聊,洩精的人會被巨大的空虛感所包圍,會加深百無聊賴的感覺。人在洩精之後,眼神往往是呆呆的,表情看上去木木的,就像被抽空了一般,有的人甚至大打哈欠,直接就想睡覺了,本來想寫作業的,擼完之後完全不想寫了,懶得思考了。
很多人在擼完之後,精氣神直接高台跳水,一照鏡子馬上就覺得異常頹廢和猥瑣,一副精力不濟、精神萎靡的樣子。當無聊感襲來的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充實自己的生活,學會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課外讀物、積極鍛煉、聽聽音樂做做筆記、到大自然走走、騎行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現在既然選擇戒色了,那就應該安排自己的一部分時間來系統學習戒色文章,要用最大的熱情來學習戒色文章,當作一件正事來做。
七.不要賴床,盡量不要喝酒,不要嫖娼
賴床時,也是比較無聊,各種念頭都開始冒出來了,特別是很多人喜歡在賴床時性幻想,早上又是雄性激素分泌的高峰期,這時候很容易出現破戒,很多人就是在早晨賴床時破戒的。賴床的話,也會打亂人體正常的生物鐘, 對正常的作息造成破壞。
很多人喜歡週末賴床,早飯也不吃,這樣久而久之,也會對消化功能產生不良影響,週末賴床之後,到了下週要早起,又不能很快地適應,可能會出現遲到的現象。中醫也講到久臥傷氣,長期有賴床習慣,就會造成大腦皮質過長時間受到抑制,從而導致大腦的供血不足,於是賴床醒來後會感到頭昏腦漲,沒有精神。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作息,盡量避免賴床,醒來後爭取早點起來,活動活動身體,做做養生功法。
戒色的過程中,盡量不要喝酒,一些已經工作的戒友可能有應酬,但還是應該盡量少喝,因為酒是色媒人,喝了酒很容易失控,之前就有好幾位戒友是在喝酒後破戒的,喝酒破戒更傷身體,特別傷肝。不少已經工作的戒友,因為自己有錢,所以還會去嫖娼,有的嚴重者幾乎是嫖娼成癮,根本管不住自己,嫖娼的危害實在太大了,真可謂人財兩空,染上性病那就更慘了。戒色後就不要再去那種不良場所,要真正來一個徹底的蛻變,遠離邪淫的生活方式,找回正能量的自己,真正拿出決心來,男人對自己一定要狠!狠下決心來戒,要有壯士斷腕的氣魄。
八.不要和邪友同流合污,不說黃色段子
有些戒友的墮落經歷,就是被身旁的一個或者幾個邪友帶壞了,不僅向他推薦不良的網站,還帶他去不良的場所。相信很多人的身邊都有這樣的人,特別是已經工作的戒友,自己有錢,這樣墮落的機會就更大了。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一旦進入了邪淫的圈子,自然而然就會慢慢被腐蝕,而當事人還以為這是享受,是在給他人創造「福利」,其實根本就是在害別人,也把自己給害了。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孟母三遷的典故大家應該都知道,選擇一個良好的環境是非常關鍵的,身邊有一群邪友,自然會與之同流合污。我的建議就是,可以試著勸勸他們,如果實在不行,就先保持距離,不再和他們一起墮落。戒色之後也要注意口業,不要再說黃色的段子了,也不要給別人發黃色的信息,身口意三方面,都要很注意才是。
九.永遠不要驕傲,保持謙卑,多幫助新人。
天道虧盈而益謙,滿招損,謙受益,謙虛納百福。有若無,實若虛,以謙養精,千萬不要有驕傲自滿的心理,所謂驕兵必敗,驕傲的人很容易疏忽大意,從而產生輕敵的思想。到現在我見過很多因為驕傲而破戒的戒友,破戒之後真是追悔莫及,他們之前以為戒色很簡單,以為心魔不會再來了,其實心魔就在等待你放鬆警惕,就在等待你出現驕傲情緒。
藏族有句諺語:「在驕傲的山上存不住功德的泉水。」
同樣的,在驕傲的山上也留不住你的腎精,一驕傲就易漏。《周易》謙卦:「謙,尊而光,卑而不可逾。」 意指:「尊者有謙而更光明盛大,卑謙而不可逾越。」 謙虛也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謙光受益,《易謙》云:「謙謙君子,卑以自牧也。」我們戒色也要力修謙德,修好謙德對於你的人生事業都有著莫大的幫助。
當自己有了一定的覺悟後,也可以盡己之力來幫助新人,幫助新人就是在幫助自己,勸新人就是在勸自己。幫助別人戒色,其實也是一種戒色方法,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很容易維持良好的戒色狀態。曾經手淫上千次,現在戒色後,每天默默幫助幾位新人,一年下來也有上千位了,在宣傳的過程中也可以幫助很多人覺醒,這是一項公益事業,是真正值得自己去做的一件事。
十.必須學會保持心平氣和,和氣致祥,喜神多瑞
和氣生財,腎精是身體之財,容易生氣的人,很容易出現情緒破戒,很多戒友都是生氣後破戒的,把擼管作為了情緒的發洩口,而且憤怒時擼得更狠,傷得也更深,怒擼傷肝極其嚴重。情緒不穩定之人,是非常容易破戒的。《菜根譚》云:「降魔者先降自心,心伏則群魔退聽;馭橫者先馭此氣,氣平則外橫不侵。」懂得伏心很重要,更要懂得平氣!氣不平就易引發災禍。
股神巴菲特也說到:「如果你不能控制住你自己,你遲早會大禍臨頭。」戒色之後,我們一定要學會情緒管理,對於出現的情緒波動,要學會及時調整,每天盡量保持心平氣和的情緒狀態。和氣致祥,喜神多瑞,和氣可以保精,和氣可以聚集正能量,要讓一團太和之氣籠罩自己,與人為善,助人為樂。戒色其實就是做人,戒到最後都要進入修德的層次,正己化人,眾善奉行。
●最後總結:
心生則種種魔生,心滅則種種魔滅。戒色就是修心,一定要牢牢看住自己的念頭,在內心要給自己設立「高壓線」,這些高壓線就是戒色戰場的紀律,如果你違反了這些紀律,那麼很有可能就會出現破戒。這些戒色紀律是經過成千上萬次的實戰所總結出來的經驗教訓,遵守這些紀律,你將會戒得更好。
《周易》云:「師出以律,失律凶也!」
戒色鐵軍就要執行鐵的紀律,戰鬥力就來源於紀律的嚴格執行,對自己一定要嚴要求,嚴要求鑄就鋼筋鐵骨!通過不斷學習提高覺悟,把自己鍛造成一名戒色的鋼鐵戰士,無堅不摧,戰無不勝,讓心魔聞風喪膽,正所謂:凜然正氣沖天宵,疾風之刃斬淫魔。
●下面分享兩首戒色詩歌
《戒擼使你完整》
因為沈迷擼管
你最寶貴的特質缺失了
那種純淨的感覺
無限愉悅無限美好
戒擼可以讓你找回
那種正能量的特質
清澈而無邪的靈魂
那麼飽滿的生命狀態
充滿活力充滿陽光
渾身散發著純淨的光輝
如水晶般澄澈
讓人心生歡喜
擼管終究會帶給你
痛苦的折磨
讓你的人生變得惶恐
而戒擼可以釋放你
讓你重獲自由
就像囚鳥重歸藍天
擼管使你缺失
而戒擼使你完整
讓我們堅守內心的純淨
不要讓生命留下缺憾
讓高貴而純淨的靈魂
在你生命中永遠閃耀
《遇見最純淨的自己》
某天清晨
對面走來了一位陽光少年
他是一個純淨的存在
沒有看過任何邪淫的東西
眼神清澈而明亮
就像兩顆閃亮的星星
顧盼生輝清純可愛
他的心靈尚未受到污染
如清泉般清透而靈動
少年的臉龐
有一抹純淨的光彩
那麼閃耀動人
彷彿是頂級美鑽
所散發出來的純淨光芒
看見這位少年
會觸動心底最柔軟的部分
少年帶來的純淨氣息
讓人瞬間穿越了若干年
回到了擼管前的歲月
那時的每一天都那麼單純
那時的每一天都那麼美好
直到染上了擼管惡習
這種美好被徹底破壞了
我們變得齷齪而猥瑣
心靈充滿了邪淫的積垢
讓人望而生厭
我們迷失在了慾望的森林
痛苦開始降臨在我們身上
我們都應該回歸純淨
做回最純淨的自己
我們完全可以不擼
少年越走越近
在擦肩而過的瞬間
你會突然發現
他就是曾經的你
那個不擼的少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