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8

佛經不要亂丟、亂放、撕毀!可成立法寶流通中心!


黃柏霖:佛經不要亂丟、亂放、撕毀!可成立法寶流通中心!

發布:心願

最後我們來探討一個,本段的重點就是最後這兩行,就是『至於經典、書籍、字紙』,乃聖賢精神之所寄託,『作踐之者,與訕謗同罪。』我們這個經文是「訕謗聖賢」。我們就來探討,為什麼經典、書籍、字紙,我們中國古人都惜字紙。印光大師也教我們說,經本不能隨便亂放,尤其厠所裡面也不能放這些佛經。床鋪上,在更衣的地方也不能放佛經,這是對經典的尊重。那麼我們就探討一個問題,就是對佛、法、僧三寶的恭敬心,尤其是對法寶。現在人因為法寶流通太順利了、太方便了,很多人的法寶都到處亂丟。甚至我們這邊有很多地方的道場,乃至於宮廟,那個法寶太多了,我聽說都怎麼樣呢?全部整車運去燒掉。乃至於光盤,這些DVD 帶也都拿到去毀掉。

有一次我在某一個佛教團體的環保回收站,我去那邊幫她們忙,我跟我師姐去煮素食給她們吃。我就看她們把那個法寶經書都用一片一片撕掉。那個負責人怎麼講呢?她說,妳們撕沒有關係啦,一切都我負責啦。我說,欸,師姐,妳現在撕的經本是佛說的,而且那個經本都還是新新地,妳就把它撕掉去做回收,我說,這個有因果責任,妳敢不敢?妳可不可以負這個因果責任?妳根本負不起啊。

她被我這麼一說,她嚇到了。她說,黃警官,那怎麼辦?我說,妳就把這樣佛說的經本,佛經這樣一頁一頁地撕掉,我說,妳完全不懂得法寶的尊貴。她說,那怎麼辦?我說,妳不會把它變成一個小型圖書館嗎?妳把這些佛經跟儒家的書,或者道家的書,妳把它在妳們這個回收站,環保回收站,妳開闢一個地方做為,妳們都有衣服的,二手貨的衣服的販賣中心,妳怎麼不會去弄一個法寶流通中心呢?她被我這麼一說,她恍然大悟。

很奇怪,她沒有智慧,她那個環保回收站,她有那個二手物品流通中心。就是你去那邊買她們二手的衣服,回收的衣服或是物品,她便宜的象徵性給你收一點錢,然後她再去作善事。可是她竟然把最尊貴的佛經撕掉,然後載去回收。後來她經過我這樣給她開導以後,她在一個角落弄一個圖書館。結果產生效果,很多人去那邊去撿回收的書籍帶回去看。

為什麼我們這一輩子,我們會讀書?會聰明智慧?會有智慧?因為我們愛惜字紙,我們恭敬法寶。你要曉得這些法寶是從哪裡來,以前玄奘大師啦,這些中國古代這些大師冒著生命的危險,到印度去取經回來的。如果沒有迦葉尊者跟阿難尊者,他們經藏結集,我們今天是看不到佛經,佛經是開人天眼目。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七一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