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8

女人再美不過是臭皮囊!身體魔術師現代版觀身五種不淨相!


女人再美不過是臭皮囊!身體魔術師現代版觀身五種不淨相!

發布:飛與飛翔

  戒友們,或許聽過一種不淨觀修法,叫觀身五種不淨相,出自《大智度論》,分別剖析了產生身體的種子不淨、生處不淨、自性不淨、自相不淨、究竟不淨。這些不淨觀,如果能夠安下心來,好好地去思維,對戒邪淫會產生顯著的效果。如《大寶積經》所言:“若起淫欲,應觀不淨”。

  為方便各位戒友更加深入細緻觀察人身不淨,這裡結合現代生活,試圖從另外五個視角去分析身體的不淨,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啟發。

  一、讓美食變糞便的魔術師

  美食剛上桌的時候,真可謂色香味俱全,相信只要是個“吃貨”,看了都無不垂涎三尺、欲罷不能,恨不得立馬狼吞虎咽、大飽口福一番!甚至戀愛場裡還流傳著一句秘訣,叫“想征服一個人,先征服他的胃”。可見,美食對於一個人的誘惑有多大!

  好的,現在讓我們來見證一個奇蹟!有個魔術師,他首先為我們端上一盤香噴噴的美味佳餚,觀眾們看得都直流口水!這時,魔術師用一塊黑布把美食蒙上,打了幾個手勢,再猛然把布一揭,原來的美食瞬間變成一盤令人作嘔的大便!然後,魔術師微笑地端著大便走近你,向你做近距離展示,此時,你會不會頓感噁心,立馬避之唯恐不及?!如果這個魔術師打算天天賴在你家,把你家冰箱裡所有好吃的食物都變成臭氣熏天的大便,所有好喝的飲料變成騷氣撲鼻的尿液,你還會和這個喪心病狂的魔術師做朋友嗎?如此變態的“中國好損友”,你還會和他深交嗎?如果天天和他廝混在一起,纏纏綿綿到天涯,那真的只能說明你是“瘋”兒,我是“傻”了!

  這個魔術師,不是別人,其實就是我們的身體。天天把美食變成大便的,難道不就是它嗎?!正如《入行論》言:“宜人冰片等,米飯或蔬菜,食已復排出,大地亦染污”。所以,這樣稀鬆平常的道理,我們都沒有認真思維過,一輩子在吃喝拉撒中渾渾噩噩度過,真的跟動物也沒啥區別了!自身尚且如此,貪戀異性身體更加不合理,因為美貌異性也是大便魔術師,幾乎天天在不為人知的地方(廁所)偷偷表演著重口味魔術。對這樣的“魔術師”還能產生飢渴式的非理性貪愛,只能說“哥們,你的口味有點重啊!”

  二、讓衣物變髒發臭的罪魁禍首

  淘寶上琳瑯滿目的新衣裳,總是讓人賞心悅目,忍不住想要“剁手”買買買;剛洗完的衣物,從洗衣機裡掏出來的時候,也總是帶著一股洗衣液的清香;經過晾曬之後的衣服,更是散發著一種陽光的味道,給人心曠神怡之感。可見,衣服本身不帶有自動變髒的屬性,“臟和臭”不是衣服的本質。那麼,朋友們,問題來了,衣服是怎麼變髒的?

  眾所周知,無論多麼嶄新、高檔、靚麗、乾淨、清香撲鼻的衣服,只要讓人穿上一段時間,就會變皺、變髒、變臭,變得讓人厭惡。尤其是夏天,出門逛街或者劇烈運動後,身上的衣服就會浸滿酸臭的汗液,這時,我們回到家的第一個想法:不是吃飯,不是看電視,更不是睡覺,而是:趕緊把這身臭衣服甩掉,衝個澡先!這時,如果要求你:請明天穿著這身衣服去上班、去見客戶、去和女朋友(或男朋友)約會,我想你一定會抓狂的!?可以想像穿著一件充滿男人“味”的衣服,和女朋友偎依在一起數星星的“動人”畫面嗎?滿天的星星恐怕都會被你熏成流星雨吧······

  如果我們深入觀察,便會發現:衣服其實是無辜的,它本身是清白的,罪魁禍首是我們的身體。因為身體帶有污染性,所以接觸久了難免會“近墨者黑”,比如內衣、襯衫、外套、鞋襪、帽子、手套、棉被等等,在新買來時,無論任何人只要合身,都願意去穿、去使用,但是只要被一個人用過一段時間,絕大多數人就會覺得很髒、有“味道”,拒絕“二手貨”。想想看,既然一個人使用過的髒衣、臭鞋,我們都不願意靠近,那為何會對導致衣物變髒的元兇——身體產生貪愛呢?如《中觀四百論》言: “若一切淨物,後觸成不淨,智人誰能說,彼中有淨性?”。倘若清靜的東西,被身體接觸後就變成不淨,那麼,有智慧的人,誰會說這身體有乾淨的本性?所以,我們應該好好靜一靜,捫心自問下:我們的貪愛,是不是很顛倒?

  三、只要不打理,就會變丐幫

  曾經風靡網絡的“乞丐王子”——犀利哥,相信各位都不會陌生,當時他頂著一頭殺馬特、身著大衣、口叼香煙的街男形象,宛然一位時尚大咖,受到了網友們的瘋狂追捧。不過,雖然許多網友對“犀利哥”贊不絕口,但是,不要說讓他們變成“犀利哥”,哪怕僅僅只是跟犀利哥挨在一起五分鐘,我估計他身上那股濃烈的“味道”也足以讓這些網友憋氣憋到腦缺氧。

  有時,我們在路上看到一些乞丐,或者流浪漢,下意識會覺得他們身上每一處都好髒,散發出的味道也是讓人反胃,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習慣性地躲著走,似乎深怕他們身上的髒會污染到我們。

  客觀地說,其實每個人,都有成為“丐幫幫主”的潛質。為何這麼​​說?做個簡單的實驗,讓一個傾國傾城的美女明星,去體驗三個月的乞丐生活,讓她不化妝、不塗香水、不換衣服、不刷牙、不洗臉、不洗頭、不洗澡、不洗腳、不修剪指甲、不剪鼻毛、不理髮、風餐露宿、大便不擦屁股······相信,三個月後,這位原本人見人愛的“白天鵝”會搖身一變,成了一個人見人嫌的“醜小鴨”。

  這樣一個比“毀容”還可怕的變化背後,透露出一個關鍵的身體規律:只要不經常打理,不重視身體衛生,放任它“自然發展”,那麼它就會自動變“臟”,甚至臟到比犀利哥還“犀利”,這就是我們這身“臭皮囊”自帶的一個超級bug!縱觀各類保洁用品,一直擁有著旺盛的消費市場,恰恰證明:身體,是需要不間斷打理的,否則它會臟到連自己都怕。當然,哪怕用整個太平洋的海水來清洗身體,也無法一勞永逸地讓它得到徹底的干淨。如《大智度論》言:“傾海洗此身,不能令香潔”。既然身體原本如此不完美,在對待異性時,我們為何不能稍微理性一點,而是非要像飛蛾撲火一樣毫不講理地貪愛執著呢?智者且深思。

  四、生命裡甩不掉的一個地方:廁所

  試想下:我們選擇一個住所,最不能缺少的硬件設施是什麼?

  有人說:是廚房啦,沒有廚房怎麼煮飯!其實這個還不是最缺,因為吃飯問題可以通過下館子、叫外賣來解決。

  有人說:是臥室,沒有地方睡可不行哦!這個也還好,不講究的人,客廳沙發、打地舖也是可以湊合著睡的。

  還有人說,必須要有客廳、陽台、儲物間、書房、客房、嬰兒房等等,其實這些都不是必須的條件,沒有這些居住條件,依然可以住下去,不會有困難。

  其實,我們到一個地方住,如果缺少了一個設施,那麼決定會給我們正常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這個關鍵設施,就是:廁所!想想看,如果你住的房子或者附近,沒有廁所,那將會是一種怎樣的生活體驗?!所以,無論是農村的旱廁,居民家裡的衛生間,還是公共場所的公廁,都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重地”。

  許多人在裝修房子時,似乎挺在意衛生間的豪華程度。但現實情況是:哪怕是五星級的廁所,也不過是裝屎尿的一個地方而已,用久了,肯定會有味道。要想讓廁所永遠乾淨,除非不在裡面“便便”,但如果廁所不是用來解決“內急”的,那麼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義。

  當然,一般情況下,相信沒有人願意在廁所裡多呆一分鐘,尤其是髒亂差的公廁,只要辦完“急事”,立刻就會撤退,決不會像逛花園一樣在廁所裡流連忘返、徘徊不前。

  這就是廁所——讓人提起來都要摀鼻子、卻又不得不天天見面的“傢伙”。我們需要它的時候,會像尋找戀人一樣“走街串巷也要找到你”;用完它的時候,又會像避開仇人一樣“此地不宜久留”。

  雖然我們每天都離不開廁所,卻很少能夠對它進行深入細緻地觀察。廁所,這樣一個特殊的地方,其實恰恰反映出一個重要的信息:人身每天都在排泄不淨物,而這些不淨物不能隨便拉在臥室的床上、廚房的灶台上或者客廳的沙發上,而是需要一個合理的發洩地,否則我們的生活將一團糟,因此廁所也就應運而生了!可以說廁所的存在,就是宣告身體不淨的一個展覽館!正如《禪要訶欲經》裡提到:“汝身如行廁,薄皮以自覆,智者所棄遠,如人舍廁去。”作為不淨觀修行人,在看到廁所的當下,除了想到它可以解決膀胱腫脹的問題之外,還應該覺知到:即便再貌美的人身,也不過是一個高級的“移動廁所”,完全沒必要為她(他)癡狂、戀戀不捨!

  五、肉身平等,牛糞上插的不是鮮花

  戒友們,有過夏天擠公交車的經歷吧?不知各位是否留意到:車內時常瀰漫著那種“老壇酸菜”的味道,尤其是人緊挨著人時,身上互相散發出的熱氣、體味、汗味,以及身體接觸時,那種潮濕濕、黏糊糊的感覺?要是“運氣好”,碰上一位吃壞肚子的乘客,來幾發“調味料”,加量不加價,估計好多“革命同胞”都要當場陣亡了吧·····

  有些人,很講究衛生,一天可能會洗幾次澡,衣服經常換洗,甚至家裡的廁所也是收拾得很乾淨,幾乎聞不到臭味。在他(她)的世界裡,身體好像沒有我們說得那麼“糟糕”。可是別忘了,雖然自己的身體可以經常打理,但是別人可能沒有你那麼勤快,所以,一旦到了公眾場合,身體的各種不淨現象就會很大概率被曝光出來!

  為了自他,講究衛生還是很有必要的。不過,也不能因為自己比別人更講衛生,或者長得更漂亮,而生起傲慢心,覺得自己是鮮花,對方是牛糞。記得看過一個故事,有個人犯了錯,被扔到大糞坑里,無法爬出,他沒有辦法,只好以糞便為食,維繫生命。有天,下暴雨,把糞坑沖垮了,他得以逃出,然後得到親戚救濟,清洗了身體,噴了香水,並換上了乾淨的衣裳。沒過多久,有次他在路上,不小心被一個乞丐蹭到,他頓時暴跳如雷,認為自己乾淨的衣服被這個骯髒的乞丐給弄髒了,實在可惡!其實,他自己也不過從糞坑里“解放”出來沒多久,可能肚子裡吃下的糞便都還沒消化干淨呢,又有什麼資格鄙視不吃糞便的乞丐呢?!

  現在大家都說要平等,比如機會要平等,結果要平等。實際上,人與人之間,無論貧富貴賤、高矮胖瘦、老少美醜,在身體不淨方面,的確很平等。只要是身體,無論是美麗,或者醜陋,不過是一張皮不同而已,裡面的大部分物質都是一樣;無論是講衛生,還是不講衛生,也不是什麼本質的區別,只不過是一個勤快,一個懶惰而已。目犍連尊者曾呵斥前來勾引他的女人時,說道:“皮囊盈屎尿,九孔常流出,如鬼無所直,何足以自貴? ”大白話就是說,你身體都噁心成這樣了,還自我感覺良好,到底要不要臉?!

  所以,有些宅男在面對女神時,總覺得好像低人一等、低三下四的,這都不過是將對方過於美化罷了。如果能了知對方的身體跟自己沒有本質區別,不過如此而已,那麼那種愛她卻又配不上她的自卑感,以及對她不切實際的妄想、過度的迷戀,都會逐漸消失於虛空當中了吧!

  最後,祝大家早日看清一些東西,放下一些執著,得到一些自在,活出更有意義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