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8

媽媽的缺點就是放你不下! 不要讓媽媽煩惱!


海濤法師:媽媽的缺點就是放你不下!   不要讓媽媽煩惱!


發布:學佛-長沙  

  每次辦法會,有人跟我說:「師父,你辦法會我們都好忙,要忙好幾天內,要不要這麽累!」所以各位,這就是修行啊!

  看你椅子有沒有排好,棚子有沒有搭好,旗子有沒有掛得莊嚴.....這就是修行啊!修行不能每天只有打坐讀書阿,那是個思想很好,但是思想,要如何用在日常生活。就像孝順父母,為了去看媽媽,我每次要去看我媽媽,就去買買買,整個超市都逛完了,看我媽媽喜歡吃那一種,然後包得好好的,紅包再包好,要讓她高興啊!

  但是講到這個地方,各位,甘苦事情不要跟媽媽講好不好,你不要跟你媽說:「我貸款還沒下來,不知道怎麽辦...我房子賣不出去,不知道怎麽辦...」這樣你媽就會睡不著,““你實在是你媽的冤親債主!””有的人跟老婆吵架也要跟他媽講,“母親節內”, 用騙的也要講好話,不能讓媽媽煩惱。

  媽媽的缺點就是放你放不下,瞭解嗎!媽媽的缺點就是 “莫法度” 把你放下,『母年一百歲,常憂八十兒』所以你不要把煩惱的事講給你媽聽,不然我發覺很多老菩薩,我們去幫她助念,其實她也有在修行,都不錯,但是就是放不下,為什麽?那個兒子如何...那個孫如何.....心放不下飯就吃不下,然後身體就不好,睡也睡不著,死也死不了,誰害的?都是這些不孝子孫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