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8

什麼稀奇、感應不要求,一切都是自然的好


淨土法門:什麼稀奇、感應不要求,一切都是自然的好


發布:心源  

  我們再看底下這一段,『總持』,就是梵語「陀羅尼」。陀羅尼中國人把它翻作總持,總一切法,持一切義。我們要說,整個佛法,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之法,包括阿彌陀佛,包括釋迦牟尼佛,究竟的總持是什麼?給諸位說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究竟總持。為什麼?一切法都從阿彌陀佛延伸出來的,阿彌陀佛是一切諸佛這一切法的根,源頭。你搞別的,枝枝葉葉。

  佛慈悲,世間有一類眾生,可能包括我們自己,對什麼?對神通好奇,對占卜好奇,希望知道未來的事情,求簽、問卦,搞這個。地藏菩薩慈悲,你們不是喜歡嗎?他也搞一套占察方法,《占察業報經》,恆順眾生,滿足你的願望。那准不准?不一定,在一個字,誠,誠則靈,你的心真誠就靈;心不真誠,用這個方法也不靈。這個東西我也搞過,剛剛到台中來研學,周家麟,我的同學,他還將《占察善惡業報經》講了一遍,他有講義流通,我們在一起學習。現在我用不用這個?現在我用阿彌陀佛,那個感應比這個高一萬倍都不止,不能比。這些東西要放棄,海賢老和尚講的,什麼稀奇、感應不要求,一切都是自然的好,這話說的是真言。

  前清慈雲灌頂法師,這在佛教裡頭很有名氣,他的著作非常多,日本《卍續藏》收了大概將近有三十種。我講《大勢至圓通章》,還有講一部什麼經的時候,我參考他的注解,好像是《觀經》,參考他的注解。注解裡頭有句話,我們凡夫造作罪業極重,所有一切忏法都失了效,所有一切經都沒辦法救你,最後他說還有一法,阿彌陀佛,這一句阿彌陀佛能幫助你,能救你,灌頂法師說的。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一0五集)  2014/9/8  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02-041-01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