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18

網友戒淫3年的方法,終體會真正的快樂和清淨!


網友戒淫3年的方法,終體會真正的快樂和清淨!


發布:學佛網  

  “勸君莫借風流債,借的快來還 的快,家中自有代還人,你要賴時它不賴”,能看到戒色文章的朋友,要麼是緣分,要麼想必已經感受到了邪淫的苦報。對於屢戒屢犯的朋友,可以在網上看一些其他師兄所說的白骨觀,還有一種方法是每當淫念生起,一旦覺察到它,立刻把自己心中所想的對象觀想成自己的親人,然後欲火可以消滅。而以下是我自己的一些戒色的方法,共勉。如今本人戒色已經過去3個年頭了,等自己清醒過來,方才體會到真正的快樂和清淨,阿彌陀佛。

  幾個關於修心、戒除邪淫的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

  得忏悔,得深深的忏悔,舉頭三尺有神明,所謂萬惡淫為首,犯邪淫之罪人神共憤。

  1.素食,素食可以降低自己欲望,這是我實踐三年的結果,當然如果已經忏悔,加上素食,三個月或許都能見效,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清淨,頭腦沒有之前那麼昏沉。

  2.打坐,這個過程是排除黃毒的過程,打坐的過程中,心裡默念阿彌陀佛,讓佛號取代你的妄心,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自己在逆境中時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阿彌陀佛,甚至於恐怖的夢中,也能讓你想起佛號,然後驅逐恐怖。

  3.多看戒色文章,雖然有時候自己會發現大腦越來越清淨了,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你如果光從行為上改正了不邪淫,而不從心上改,是沒有用的,時時警醒自己,才能在戒淫的過程中走的更長遠。

  4.平時可以多在手機上下載一些佛樂,例如,王菲的《心經》,龔玥的《掃心地》,還有一個,可以在音樂軟件裡下載《地藏菩薩本願經》,我現在對這個經聽的時間長了,慢慢都有了音感,有時候聽著經書,前一句念完就知道下一句怎麼念。總之這些辦法能夠增強自己的清淨心。

  5.忏悔,然後孝順父母,正所謂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對治邪淫,想要洗清自己的罪,孝順父母,讓父母舒心就是最好的贖罪,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