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18

最頂級的戒色方法,做到你一定戒掉!太震撼了!


最頂級的戒色方法,做到你一定戒掉!太震撼了!


發布:清淨乃空

  戒色的人,破戒後第一個問題就是:我為什麼又破戒了?

  答案是:因為你沒能真正戒掉。

  那為什麼你沒能真正戒掉呢?

  因為我沒有好的戒色方法。

  認真看兩遍上面這簡單的幾句話,你認為這個邏輯對嗎?

  很多人認為是對的,沒什麼毛病。

  但我告訴你,是錯的,而且錯的厲害,大錯特錯。

  就是因為邏輯太簡單了,所以錯的才最難發現。

  也正是這一個最細微的差錯,導致了我以及無數吧友,走了這麼多年的彎路。

  如果你想知道到底哪裡錯了,請認真看完整篇帖子,若你不看,你可能真的會後悔終生。答案就在下面。

  在這裡,我為大家揭開謎底,我們這麼多年的戒了又破,破了又戒,無論如何都戒不掉,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大家都思考過上面那幾句話了,大家都覺得沒什麼錯誤,想不出來。

  這麼多年來的破戒,我也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我用了那麼多的戒色方法,還是戒不掉?直到近期我才終於明白:【原來想要戒色,只靠方法根本沒有辦法幫你戒掉,想要徹底的戒掉邪淫,需要一個詳細完整的戒邪淫的體系,而不僅僅是一個方法!】請反復讀幾遍這句話。

  戒邪淫,光靠方法,非常難戒掉,必須要有一個完整的體系。

  我們之所以戒不掉,就是因為我們戒色只靠方法,而從來沒有一個完整健全的戒色體系,所以我們一破再破。

  我舉個例子,大家就明白了,往下看。

  吸毒的人,瘾性很大,一般的父母發現自己的孩子吸毒,最先想到的方法都是,把孩子關在房間裡,憋著他,強制性的讓他戒——想通過這種方法讓孩子戒掉毒瘾。

  仔細思考一下,這個方法並不高明,對吧?這些父母想的很簡單,以為只要把孩子關一陣子,接觸不到毒品,不吸毒,孩子毒瘾就沒了,非常簡單的邏輯,對嗎?就恰似最開始戒色的我們一樣,認為只要控制住不撸,不讓自己接觸黃源,就可以戒了。

  用這種方式戒毒瘾的人,結果大家都知道,孩子憋到一定程度,砸爛了屋子跑出去,繼續吸毒,和我們破戒時一模一樣。

  如果毒瘾這麼輕松戒掉,哪裡能稱得上“瘾”呢?

  那麼毒瘾是如何戒掉的呢?下面這段話摘自中國戒毒瘾網:

  “戒毒是一項系統工程,是脫毒——康復——後續照管三個階段的有機整體。那種只脫毒不康復的戒毒,不能認作是真正的戒毒。只有按照科學的戒毒方法,才能有效地預防復吸,做到戒毒成功。”

  看明白了嗎?戒毒瘾是一個系統的工程,需要一個完整的系統,不是一個簡單的方法就能完成的。

  邪淫也是一樣,本質上邪淫和吸毒一樣,都是瘾性很強的行為,所以,我們要把戒毒的理論體系,應用到戒色上,成功率才能大大增加。

  現在把上面那段文字換成邪淫來看一下。

  “戒邪淫是一項系統工程,是斷黃源——戒斷——後續鞏固的三個階段的有機整體。那種只斷黃源不戒掉的戒色,不能認作是真正的戒色。只有按照科學的戒色方法,才能有效預防再次破戒,做到戒色成功。”

  看到這裡,有沒有恍然大悟的感覺?知道錯在哪裡了嗎?

  接上面說的,邪淫瘾性很強,很難戒掉。

  我們平時喜歡吃雪糕喜歡喝飲料,這些行為瘾性很小,只需要一點點決心和一個小小的方法,就可以戒掉。

  但對於這種瘾性很強的行為,我們必須要一個完整的體系,來對治。

  用方法戒邪淫,好比以點對面,無論你這個點多麼鋒銳,也只是個點,無法對抗整個面。

  我們唯有把戒色方法,提升為戒色體系,變成面對面,甚至體對面,這樣一來,戒邪淫才會成功,才會輕松,難度才會大大降低。

  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就能明白,為什麼很多戒的很好的人分享出來的方法,我們學了卻戒不掉?

  因為他戒色用的是面,但是他自己卻不知道,他們分享出來的,只是他所能覺知到的零星的點,所以大家學到的也只能是零星的點,不成體系,所以戒不掉。

  舉個例子讓大家更清晰。

  A戒色成功了,A之所以戒色成功,是因為恰好借助了12345678這八個因素,這八個因素就是戒色的體系。但是A在分享經驗的時候,只分享了1357這四條,他認為戒色是靠方法戒的,所以他把1357當做四個方法分享出來了。而剩下的2468沒有分享,這不是因為他自私,而是因為他根本不知道2468這四個因素的存在,所以大家學了A的經驗,依然戒不掉,因為我們學習到的戒色經驗,本身就不是全面的。

  想要把12345678這八個因素找全,不僅需要對戒色有系統的認知,還要對自己的內心有足夠的覺知觀察能力和分析能力,這樣才能找出剩下的2468,以及好的文筆——也就是輸出能力,不然A心裡懂,但是不知道如何傳達給大家。

  什麼樣的人才能找出這個體系?

  1.這個人要有足夠的邪淫年限,有慘痛的破戒經歷作為基礎。

  2.這個人要有足夠多的沉思和分析歸納能力,這決定著這個戒色體系的深度。

  3.這個人要有足夠敏銳的觀察覺知能力,這代表這他發現體系的廣度。

  4.這個人還要有足夠好的文筆,能清晰闡述他所發現的體系。

  5.其他還有一些因素,例如一定要對國學佛學有一定了解,這決定他所發現的體系裡的內容是否究竟。

  要具足上述要求的人,才可能整理出這套完整的戒色體系,並且保證這套體系有深度,有廣度,究竟(意思就是直至核心),並且有操作性,可以直接拿過來用。

  這個帖子我寫了好幾遍了,因為寫的很專業,不接地氣,所以都沉了,這次我不能再謙虛了,哪怕做個標題黨,吹吹牛,我也一定要讓大家看到這篇帖子。

  以上,大家應該都明白了,靠方法,很難戒色,除非福德厚習氣輕的人,否則一般人戒起來非常困難。

  所以,想要成功戒邪淫,需要一個完整的體系。

  接下來,我給大家分享我的戒邪淫完整的體系,如果看明白這個體系,至少省去你三年學習戒色文章的時間,如果【照做】,戒邪淫輕而易舉。

  這個體系包括三個方面:

  一、對邪淫的正確認知。二、對邪淫的正確態度。三、戒邪淫的具體打法策略方向

  今天,只講究竟的、直指本源的東西,這裡不講邪淫危害身體健康等等眾所皆知的言論,只講最干貨的東西,所以希望大家能升起重視。

  我絕無一點自傲自負之心,有的只是對所有深陷邪淫泥沼的朋友們的痛惜,我曾同你們一樣,體會過你們的所有痛苦,所以朋友們請拋開一切觀念成見,認真學習這些經驗。

  一、對邪淫的正確認知

  邪淫是一種行為,對嗎?

  從究竟的角度理解,不對,或者說不全對。

  大家先想一個問題,認真思考:為什麼你會從小莫名其妙的染上邪淫的惡習?為什麼有的人就不會?為什麼你看了不良電影之後莫名興奮?而有的人看了之後味同嚼蠟?

  為什麼有的人一生行的端立得正從不邪淫?而你卻不斷的邪淫越活越差勁?

  這是個需要沉思的問題,我再問的寬一點:

  為什麼有的人生下來就很小氣,一分錢都不願意借給別人,鉛筆橡皮都不給別人用;而有的人生下來就慷慨大度,自己沒錢吃飯都願意借錢給別人救急,為什麼?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不愛睡懶覺,每天老早就起來鍛煉;而有的人天生喜歡賴床,好吃懶做,這是為什麼呢?

  認真想。

  答案可能會各種各樣,有人認為是性格,也有人有認為是後天影響。

  如果說是性格,性格又是什麼造成的呢?如果說後天影響,同樣環境下的雙胞胎性格為什麼會天差地別呢?

  我告訴大家,從一世的角度分析,根本解釋不了這個問題。

  答案是什麼?

  之所以有的人天生就喜歡邪淫,有的人卻天生對邪淫毫無興趣;之所以有的人天生慷慨,有的人天生小氣;有的人天生勤奮,有的人天生懶惰——這都是因為一個東西——【習氣】。

  不學佛的人,可能不理解習氣是什麼。習氣這個概念,建立在輪回的基礎上。而輪回是佛學的基礎理論。

  不學佛的,覺得迷信的,我說一些同為學佛的人,是否是迷信,你們自行判斷。

  習DD、周總理、毛主席都是學佛的,政界大咖。

  李嘉誠自小學佛,馬雲清明節是在寺院裡度過的,順豐老總也是學佛的。商界大咖。

  黃曉明劉德華陳坤趙薇等,娛樂圈大咖,而且他們都是皈依了的佛弟子。

  牛頓晚年去研究神學,愛因斯坦曾說過:當科學家費勁千辛萬苦爬上山頭的時候,發現哲學家早已經在那裡等他了。

  梁啟超、魯迅、陳獨秀、白居易、范仲淹、梁武帝、金庸、乾隆、雍正、順治、康熙、王菲、曾志偉、大S等等從古代帝王到現代帝王,古代告官顯貴到現代告官顯貴,古代科學家到現代科學家,數不勝數。

  有過一個統計,300年間的300位最著名的科學家是否相信神。其中除38位因無法查明其信仰而不計以外,其余262位科學家中,不信神者僅20人,占總數的7.6%;信神者則有242人,占92.4%。

  我人在河北省會,趙子子龍故裡。這裡很多寺院裡都可以看到習DD和寺院主持的合影。

  離我們最近的,WECHAT之父張小龍,未開發wechat前,在龍泉寺閉關,寫了關於wechat的構思書後不滿意撕掉了,被掃地的僧人偶然撿起來,粘起來,寫了一些建議,張小龍看到之後大吃一驚,請教之下才知道,這個寫建議的掃地僧出家前曾是IT界的一個極客,受此啟發,回去過了半年研究,開發出了wechat。

  說這麼多,不是讓大家去學佛。學佛與否看你自己的緣分和福分,但是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不要糊裡糊塗的輕信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那會給你的人生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

  很多人以為學佛念佛都是老太太才干的事,不屑一顧,但只要你稍微了解了一點後,你會發現那些站在世界巅峰的人,大多都是學佛的。他們的認知體系以及思考的深度廣度眼界格局,遠遠超過我們,他們都去學佛,難道他們也迷信嗎?你認為真的是這樣嗎?

  所以,其實我們的腦袋裡,裝的很多都是錯誤的觀念。

  在這裡,懇請大家能放空自己,重新審視之前你否定過的東西,你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改變,新的提升。

  如果不願意去接受,再沒有好的機緣點化你,你可能會一直在死圈子裡打轉,受盡苦楚。

  繼續上面說,為什麼人有各種各樣的性格習慣呢?是習氣導致的。什麼是習氣呢?簡單解釋,就是在無量輪回中,一直以來積累的習慣,這就是習氣。

  舉個例子,比如你近五百世輪回,一直為人,第一世做人的時候家裡條件很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十幾年下來,你可能就養成了懶惰的習慣。等到了下一世的時候,你的金錢財富雖然帶不來,但是習氣根深蒂固,會隨著你走,你還會很懶惰,如果這一世沒有人矯正你的懶惰習慣,那麼這個懶惰的習氣會一直跟著你,一直到了五百世之後的現在這一世,這時候,你的懶惰習氣就非常深重了,非常難矯正,而且根本不需要別人教,你就會懶惰,很小的時候就會暴露出來。【所以,習氣是你與生俱來的東西。】

  邪淫習氣,也正是因為你累生累世就喜歡女人,喜歡尋花問柳,喜歡講葷段子,喜歡和朋友討論女孩子的閨閣之事,所以這輩子才會感召邪淫惡習,莫名其妙就會SY,莫名其妙就會接觸到一些邪淫的朋友,邪淫的信息。

  看到這裡,大家就明白了,邪淫之所以如此難以根除,不是因為它是一個行為,而是因為,邪淫是一種習氣,跟著我們已經幾百幾千世了,所以很難斷掉。

  現在,我們反過來思考,就能理解很多事情了。例如某個人戒邪淫失敗了,非常惱怒,甚至想自殘,這除了一些非人的力量催動以外,咱們分析一下,為什麼他會自殘呢?因為他非常惱怒,非常恨,恨自己。

  為什麼恨自己?因為他不知道邪淫的本質是累世的習氣,他認為是邪淫是一個行為,那麼戒邪淫自然也是一個行為,自己連一個簡單的行為、簡單的動作都做不了,怎麼可能不生氣?怎麼能不恨自己?

  大家認真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因為不解真相,所以莫名惱怒。】對不對?我也打過自己耳光,用過很多極端方式。那都是因為自己不解真相啊。

  習氣大家應該理解了,但是輪回很多人不理解,甚至有人存在誤解,請大家百度查一下,我就不多說了。

  以上,便是對邪淫正確的認知——邪淫是累生累世的習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戒不掉邪淫,因為我們不是在對抗一個行為,而是在對抗我們累生累世的習氣,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強大的體系,把自己的身心完完整整的保護修煉好,才能對抗如此強大的習氣。

  第二、對邪淫的正確態度

  世間人,對邪淫的態度大致如下:

  1.覺得完全無害,任其發展。戒色占生活的0%。

  2.認為太頻繁不好,但是不認為SY會生很多病以至於影響命運的地步。戒色占生活的。

  3.有點抗拒了,但是還是留戀SY時的快感。戒色占生活的30%。

  4.症狀初步現前,開始戒色了,但是戒色意志不是那麼堅定,戒色占生活的40%。

  5.症狀嚴重了,下決心戒色,但是不願意去用心找方法,隨便找一個方法就開始戒,做任務一樣,身體願意戒色但是思維懶惰。戒色占生活的50%。

  6.一直戒不掉,開始自己找方法或者研究方法,初步開始努力。戒色占生活的60%。

  7.症狀非常嚴重,還是戒不掉,不僅找方法了,只要和邪淫有關的法子,都會試試,比如孝順父母,學佛。戒色占生活的80%。

  8.症狀嚴重影響生活,卻依然戒不掉,人幾乎要崩潰了,對邪淫深惡痛絕,恨天恨地恨自己。到處尋找方法,卻依然戒不掉。戒色占生活的90%。

  9.活在症狀裡,絕望了,對戒邪淫接近絕望了。對邪淫的厭惡,也已經觸及到了心底最深處的那根弦,對邪淫的厭惡無法言喻,但是始終無法抗拒欲望來臨的時候,破戒後,痛哭流涕,破罐破摔。

  這時候,戒色占生活的100%,也可以說0%。因為幾乎所有方法都試過了,他已經迷茫了,不知道如何做了。但是之所以說100%,是因為只要有一個有效的方法,他一定會放棄一切,來堅持這個方法。

  大家自己對照一下,自己在第幾條,順便樓中樓回復下,可以作為一個統計數據。

  比較客觀的說,一般人只有到了7.8.9這種地步的時候,才開始正視邪淫,態度才會端正。因為邪淫的危害遠遠超過你的想想,什麼變丑、掉頭發、體力差、強迫症、焦慮症、遭人輕賤等等,都是一些非常小的報應,至於大的報應,我不多說了,大家應該也多少耳聞過了。

  如果你還在123456的狀態,那麼你還需要加強認識,了解危害,多去看惡報的案例。態度沒辦法教給,是你自己心裡才能升起來的,有很多朋友不願意去改變態度,那或許只有傷到身心俱殘的地步,才會去改變,但是我真的不希望看到那一幕,你也一定不希望。

  剛剛講了對邪淫的正確認知,以及對邪淫的正確態度。

  對邪淫的正確認知,決定你對治邪淫的打法策略和方向,而對邪淫的正確態度,決定你戒邪淫的執行力。

  接下來,正式進入戒邪淫的具體策略階段!

  三、戒邪淫的具體策略

  寫到這裡,先把完整的戒邪淫體系給大家,然後再慢慢展開。

  【戒邪淫的體系=認知 態度 基礎 外緣 內修 應急】

  這是一個比較完整的體系,所有戒邪淫需要的手段,基本都包含在裡面。

  這樣完整的體系,保護自己的身心和戒邪淫的效果,是任何單一的方法都難以達到的。請大家記下這個體系,然後認真看後面的內容。(以後可能會有更加詳細的體系,我只是提出體系取代方法論,並且給出我自己的經驗體系,以後我們可以繼續完善。只要你【按照這個體系來執行】,戒色已經沒有問題了)

  接下來,講戒邪淫的基礎。

  戒邪淫,需要一個基礎,基礎是什麼呢?舉個例子,你去賽馬,騎了頭騾子,必輸無疑。想贏非常難,這是為什麼?因為你基礎都不夠。

  這個例子可能並不准確,但很貼切。

  【戒邪淫也要有基礎,這個基礎,叫做福德】

  很多人的認識都有誤區,要麼認為修福完全沒用,是迷信,和戒色根本就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系。(我曾經就是這麼認為的)

  還有一種就是全身心的修福,卻不去學習戒色知識,思維懶惰,認為做一個善良的人,自然就戒了邪淫了。

  還有一部分,常常看戒色文章,卻很少思考,只靠戒色文章裡那點熱血和意志勉強控制自己不破戒。

  認為修福沒用的,下面會解釋。光修福,不學習的,有句話叫:修福不修慧,大象掛璎珞。

  你的身上披掛的都是寶貴的金銀,但是由於愚癡,你會墮入畜生道。

  自己思考其中的道理,很容易理解。

  光修福,或者光看戒色文章,都不是究竟的方法。

  大家要做一個明白人,學佛學什麼?佛就是覺悟者的意思,學佛,其實就是在學智慧。

  那麼如何才算是究竟的方法呢?佛家講,福慧雙修,這是最圓滿的方法。

  但是戒色的體系中,光修福慧,這還不夠,還要更完善。

  先回到之前的話題,戒色的基礎——福德。

  福德是什麼呢?簡單的理解,就是一種讓你一切順利的能量。

  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這種人,隨便做個小生意就能賺錢,辦個簽證隨便填填就過了,生活如意,家庭和睦,做什麼都順心,做事出行一帆風順,遇到困難逢凶化吉。

  這樣的人我們都說他:真有福氣。(我生活中就有個這樣的朋友,非常有福氣,人很孝順,公司銷冠。她坐火車,只要她一遲到,火車必定晚點,做客車也一樣,她一追,哪怕已經走很遠,車也會很巧的停下,我和她一起坐車時親身經歷過一次)

  反觀我們,邪淫久了,做什麼事都不順利,辦卡被拒,坐車晚點,和女友分手,家裡矛盾,工作不順心,居住環境差,偶爾被老板罵,這都是因為我們本有的福報漏光了,而自己又不積累福德的緣故。光漏不進,福德越來越少——那種讓你順利的能量越來越少,怎麼可能有好的命運呢?

  有些戒色的朋友,看幾篇文章,一狠心,就戒掉了。我們看有些人寫的戒色經驗,明明理解的還沒自己深,但是他就偏偏戒掉了,而且戒的很好。我卻沒有戒掉,這是為什麼?百思不得其解。

  【因為他慧雖不多,福卻很多。你慧雖不少,福卻太少。】

  再舉個例子,福德是如何幫助我們做事順利的。

  大凡找到我的朋友,我都會盡心盡力的把自己知道的告訴他們,並且常常教人行善、戒邪淫、學佛。

  有一次,我快破戒的時候,我幫助過的一個吧友忽然就和我微信說話了,平時他都很少找我。當時我沒理他,准備繼續找不良信息,這時候另一個我幫助過的人居然也來找我了,我又沒理他,剛要繼續找,哪知道外面忽然傳來一聲特別刺耳的喇叭聲,嚇了我一跳,也讓我冷靜了下來,很順利的那次沒有破解。

  這不是巧合,因為這種事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當你去積德行善,你本身就是一個很有德行的人,做事時會有一種力量讓你非常順利,除此之外,天地鬼神都會尊重你,幫助你。

  所以想要戒色順利,或者大一點說,想要生活順利、事業順利、方方面面都順利,必須以充足積德為基礎。

  沒有這個基礎做保證,什麼事都不會順利。甚至可能有些朋友看這個帖子看到一半,手機沒流量了,或者欠費了,都有可能。

  那麼,如何積累福德呢?

  1.孝順父母。

  如何算孝順父母呢?有兩個標准。

  第一,不違逆、不頂撞父母。心裡不記恨父母,心裡愛父母,嘴巴上不頂撞,行為上不違逆父母。身口意,這是三個總標准。

  第二,參照弟子規,建議背下來,當然,我們一般人可能很難每一條都做到,盡量去做就好了。

  實際上,孝順父母根本不應該納入積累福德中,這本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父母賜予我們生命,受盡委屈把我們養大,無論怎麼說,我們都應該孝順他們。這應該是我們最基本的責任,而不是戒色手段。

  【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兄弟們,哪怕這輩子都戒不掉邪淫,也不能忘了孝順父母,父母恩難報,阿彌陀佛。】

  2.行善。

  行善聽起來復雜,其實非常簡單,公交上讓讓座,多說一句謝謝您,把倒下去的自行車扶起來,甚至對陌生人微微一笑,都是行善。

  只要在生活中,隨時都有行善利益他人的意識,並且努力去做,就夠了。行善改變命運,真實不虛。每日一善,三年命運必改變。

  一句話,送給兄弟們:【人生的畫筆就在你手中,你人生的畫卷由你書寫。多一筆,少一筆,景色美丑皆由你。】

  下面是我推薦的幾個比較快速的方法:

  3.放生。每個生靈都最在乎自己的生命,動物也一樣。你救了他們,他們一定會報答你的。就在昨天,騰訊視頻有一個放生的黑魚不斷游回來的視頻,大家可以看一看。

  我放生過幾次,石家莊最大的一次放生我有幸參加了,很久之後我做了一個夢,夢到很多鬼在抓我,而一只特別大的螃蟹在後面保護我。我那次放生放的就是螃蟹。

  還有很多朋友放生,被放的小動物不肯走,守著放生朋友的情況。心軟的人,看了都會掉眼淚。動物也有感情,你救了它們,它們也會感恩你,不走,因為捨不得自己的恩人,只是我們聽不見它們的語言,它們只能用動作來表示。

  所以,【希望大家能善待動物,尊重每一個生靈。這也不是出於積累福報,而是出於我們人的良知,以及一個強大的物種對弱小生命的呵護。強大者呵護弱小者,我們當初能從野蠻人走到現在,正是因為這一點。】

  4.出錢印經書、建造佛像寺廟等。錢不在多,只在發心大小,因為佛法是心法。

  一個戒色吧很重量級的師兄,給我講過一個故事。他幫助一個學理發的男孩子,給他講戒邪淫,學佛法。那個男孩善根深厚,聽後整個人都改變了,斷了邪淫,一心行善。

  那個男孩大概才十六七歲,之後很久一段時間,他每個月的工資,都拿出幾乎全部的錢,去幫助建造寺廟助印經書。

  這個年齡是最缺錢也是最想花錢的年齡,他能做到這種程度,真的讓很多人羞愧並佩服贊歎。

  這也能看出,戒邪淫、學佛、行善,對他的人生有多麼大的改變和震撼,否則他又怎會拿出自己辛苦得來的工資供養三寶?

  5.讀誦佛經,佛咒。一說起佛經,很多人又要誤解,覺得佛經不會讀,聽不懂。只要你看過一點佛經,你就知道,其實佛經就是比較簡單的半白話半古文,講的就像故事一樣。

  你們知道嗎,為什麼古代很多書被稱為“經”?現代卻一本都沒有?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那麼多諾貝爾文學獎,他們的書都稱不上經,為什麼呢?

  古人把講述的認為是絕對真理的書籍,才能稱之為經。

  所以千萬不要輕視佛經,能遇到是你的緣分,能聽聞、讀誦那是你的大福分。

  初學者,建議誦《心經》、《地藏經》等,如果身體較差,多誦藥師經,有奇效。

  我認識的一個出家師父,在家時專修藥師法門,她家水缸裡的水,從來都是甜的。她家的煤拿出去賣,燒了都有治病保健的效果。這是那位七十多歲的師父親口告訴我的。

  6.###這是一個我知道非常快速,也非常殊勝的法門,但是需要有大福德的人才能看到。

  這個法門就是,抄寫《僧伽吒經》!

(此經是真是假,網路上很多評論,請自行斟酌,若伋有疑問,可改抄其他大乘經典。如:金剛經。)

  《僧伽吒經》抄寫7遍後,命運會有非常大的改變,威力無比,可以非常快速的積累福德。《僧伽吒經》是那爛陀寺的鎮寺之寶,那爛陀寺曾經是全世界佛法傳播的中心,《僧伽吒經》是無數修行者夢寐以求而求之不得的法門。

  有的師兄至誠抄寫7本後,相貌都變了。“同學都問我是不是整容了?”這是某位抄《僧伽吒經》的師兄的原話。

  這個法門,有善根的人聽了自然會相信,有懷疑的朋友,一定去百度搜一下抄僧伽吒經感應,便知真假。

  我可以這樣保證,你百度搜一段,隨便找一張紙抄一段,不是太少的話,晚上就會有很多奇怪的夢境。

  這個法門太殊勝了,法寶在此,取用在你。

  上面的方法,可能大家都看過了,但是很多人沒有落實。為什麼呢?這其實也是個大問題。

  原因在於,人的思維都有惰性,除非我給的是一個可以直接執行的具體方案,他才願意試試,如果你給的都是一些未處理的信息,那就需要他自己整理後才能成為方案,而很多人覺得麻煩,潛意識裡抗拒,所以不願意整理,也就無法落實於行動了。

  仔細讀讀上面那段文字,是不是這樣?

  知道自己摔在哪裡了嗎?同理,你在幫助別人,下達任務的時候,是否直接給的是可執行的具體方案呢?

  做人,要做明白人。

  我在這裡替大家整理一下:

  第一,孝順父母,這個是平時生活中做到的。行善,也是生活中要做到的。每天提醒一下便好,不需要額外騰出時間。

  第二,每天抄寫僧伽吒經兩頁或者一頁。(某寶有結緣,幾毛錢一本,都是善心人出錢助印的,印刷質量非常好)

  第三,每月放生一次,不能親自去就出一些錢,多少錢看發心,佛法是心法。

  第四,每月三次,出錢印經書、造佛像,錢多少不重要,同樣看發心。

  第五,每天或者每周誦《地藏經》多少部、或者《心經》多少部。

  很簡單吧?直接復制粘貼就好了,這些事你不需要用太長時間,就可以真真正正徹徹底底的改變你的命運。

  另外推薦一本書《了凡四訓》,百度搜了凡四訓白話文就可以,願不願意看,隨各人緣分。

  以上,說的是戒邪淫的基礎——福德的原理,以及如何積累福德,一些簡單快速的方法。

  人心懷善念,口說善語,身做善行,運氣一定會好,福德也會慢慢變厚。

  福德積累起來後,做什麼都很順利,老天也定然會庇佑,所以,大家務必重視這一點。

  戒邪淫是一個完備的體系,一個環節做得不好,可能都會直接影響全盤效果。

  上面的方法,可能大家都看過了,但是很多人沒有落實。為什麼呢?這其實也是個大問題。

  原因在於,人的思維都有惰性,除非我給的是一個可以直接執行的具體方案,他才願意試試,如果你給的都是一些未處理的信息,那就需要他自己整理後才能成為方案,而很多人覺得麻煩,潛意識裡抗拒,所以不願意整理,也就無法落實於行動了。

  仔細讀讀上面那段文字,是不是這樣?

  知道自己摔在哪裡了嗎?同理,你在幫助別人,下達任務的時候,是否直接給的是可執行的具體方案呢?

  做人,要做明白人。

  我在這裡替大家整理一下:

  第一,孝順父母,這個是平時生活中做到的。行善,也是生活中要做到的。每天提醒一下便好,不需要額外騰出時間。

  第二,每天抄寫僧伽吒經兩頁或者一頁。(某寶有結緣,幾毛錢一本,都是善心人出錢助印的,印刷質量非常好)

  第三,每月放生一次,不能親自去就出一些錢,多少錢看發心,佛法是心法。

  第四,每月三次,出錢印經書、造佛像,錢多少不重要,同樣看發心。

  第五,每天或者每周誦《地藏經》多少部、或者《心經》多少部。

  很簡單吧?直接復制粘貼就好了,這些事你不需要用太長時間,就可以真真正正徹徹底底的改變你的命運。

  另外推薦一本書《了凡四訓》,百度搜了凡四訓白話文就可以,願不願意看,隨各人緣分。

  以上,說的是戒邪淫的基礎——福德的原理,以及如何積累福德,一些簡單快速的方法。

  人心懷善念,口說善語,身做善行,運氣一定會好,福德也會慢慢變厚。

  福德積累起來後,做什麼都很順利,老天也定然會庇佑,所以,大家務必重視這一點。

  戒邪淫是一個完備的體系,一個環節做得不好,可能都會直接影響全盤效果。

  【我_是_人額呵呵: 樓主,學生黨沒時間沒錢怎麼做234 2016-10-24

  郭大路i: 回復 我_是_人額呵呵 : 佛法是心法,並非必須去做才有功德。若師兄內心發心願意行善積德,拯救生命,弘揚佛法,這本身就是功德無量的發心!師兄只管心存善念,日常生活中多多幫助別人,現在做不了的不用執著,以後會有很多機會的。阿彌陀佛!】

  接下來說間接外緣。

  直接外緣是直接刺激你欲望的外界緣分,而間接外緣,就是間接刺激你欲望的外界緣分。

  間接外緣,通常都很隱蔽,不容易察覺,但是很多戒的久的朋友,已經發現了不少了。

  舉個例子,賴床本來和邪淫毫無關系,但是人賴床之後,就會犯懶,環境很暖和,加上早上醒來,意志力非常薄弱,就很容易起淫念、破戒,這就是典型的間接外緣。

  玩游戲也一樣,玩的時候全神貫注,玩完之後精神疲憊,意志力下降很多,這時候也很容易破戒。

  再舉個經典例子,你路過一家小賣部,看到辣條,想買一包。但是你想到你在上火,就算了,不買了。

  下班回來的路上,又看到了,想了想,去買一包吧。

  這個例子很簡單,但是會直接導致你破戒。

  看似是一包辣條的事,實際上,涉及到你對內心把控的強弱。

  早上路過的時候,你心裡的把控能力是較強的,所以你能克制自己不買不吃。

  當你晚上買辣條的時候,你明知道不應該買,還是買。此時你對內心的把控能力,已經下降了。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接下來你對內心的監管會越來越松懈,到了一定程度,你看到好看的姑娘,雖然你想控制不看,但是很難做到。這樣下去,很快破戒。

  那種監管的力量是被你自己削弱的,這也是間接外緣。

  【關於間接外緣,給大家最好的建議是:做一個合理的作息表。】

  作息表時間做的不要太緊張,設定完了後,如果你執行力差,找自己最好的朋友,給他五百塊錢,告訴他,一定要嚴格監督你,每隔幾天問你一次,有沒有嚴格按照時間表走。

  如果一次沒有按照這個走,就扣一百塊錢。

  接下來還有一個保證,你要當著你朋友的面,發一個誓言,絕不會在這個事上撒謊,如果你決心夠大,可以狠毒一點,甚至用自己至親的人做賭注,讓自己徹底斷絕說謊的可能。

  一個穩定的生活作息表,可以基本保證你不去做那些亂七八糟的事,間接外緣會少很多。當然,這個也需要大家自己隨時去覺知和警惕。

  千萬不要小看間接外緣,戒到後期的老油子,直接外緣斷的差不多了,一般破戒基本都是間接外緣引起的。

  所以,【隨時保持警覺的狀態,警覺——就是警醒、覺知,這樣間接外緣也難奈你何。】

  順便提一下,強迫症嚴重、失眠的,誦心經有奇效(焦慮症的、戀物癖嚴重應該也沒問題),一個朋友曾因強迫症差點自殺,後來誦心經不久(差不多幾千遍,一遍也就二三分鐘的時間)就好了,我的強迫症也是這麼治好的,失眠也是一樣。

  上面詳細說了斷外緣——外緣分為直接外緣和間接外緣。

  斷直接外緣實際上很簡單,也很容易做到。

  但是首先我們對邪淫的態度要到一定程度,才會有發自內心底的厭惡,執行才會強。而間接外緣比較隱秘,除了我說的方法和例子,我們自己也要隨時發現察覺。

  一個保證我們斷除大部分間接外緣的方法就是:一個嚴格的作息時間表,上面說了具體方法了。

  用一個例子總結一下斷除外緣的原理:

  好比一個人去了部隊,在山上駐扎。

  第一.見不到女孩子,沒機會玩電腦手機,接觸不到直接引起淫欲的信息,所以沒有直接外緣。

  第二.部隊裡生活作息都有嚴格的要求,沒機會去做亂七八糟的事情,所以間接外緣也基本都斷了。

  因此,部隊裡破戒的可能性就很小。

  剛剛講了實戰戒色第一步,斷除外緣。

  外緣斷除之後,就要開始內修了。

  戒色戒到一定程度的朋友,都逐漸明白了,邪淫的根源不在外面,而是在自己的內心。

  【簡單來講,就是:一切唯心造。】

  戒邪淫到後期,我問你怎麼戒色?你告訴我:要修心。

  但是我接著問,怎麼修心呢?很多人答不上來。

  這就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危害,所以我一直在說,做人一定要做個明白人。

  我很久沒來戒, 色吧了,不知道戒色的理論發展到現在,到了什麼地步,我只說我自己的認識。

  內修,修什麼呢?說修心,對也不對——不夠具體,不夠明確,沒有可操作性。

  【內修,只修三個東西:戒定慧】

  第一:戒。

  戒是什麼?就是佛家講的五戒: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

  為什麼要修五戒呢?很多人戒邪淫的過程中,最大的困惑是如何斷YY,YY即意淫。其實嚴格來說,沒有意淫這個東西,嚴格定義的話,所謂的意淫就是佛家講的妄念。

  所以飛翔大哥稱“念起即覺,覺之既無”為斷念法,而不是斷意淫法。

  那麼YY和五戒有什麼關系呢?【因戒生定,你守得住戒,妄念自然而然就很少起來了。】為什麼這麼說?我是受五戒的居士,受戒之前也沒想到過受戒有如此大的威力。

  當我受戒後,就開始持這五戒,我的妄念直接就少了很多很多,不需要我去斷,本身就不會起多少妄念了,因為你受戒後有二十五位菩薩隨身護法你,菩薩怎麼會任由佛弟子輕易破戒呢?

  所以之所以要守戒,是為了讓你減少妄念。不止是YY,比如你平時喜歡亂想事情,亂猜疑別人。受持了這五戒,你這種念頭也會少很多,所有的妄念,都會減少很多很多。

  【那麼如何算受戒呢?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不飲酒就夠了。】你問不邪淫哪去了?這四條做好了,你戒邪淫才算有了保障。戒了這四條,第五條邪淫的難度才能降低很多。當你這五條都守了一段時間,身心就會非常清淨。

  都說出家人清淨,就因為他們是持戒修行人。

  有人說,你這個沒科學道理啊,為什麼守住這五戒就不起妄念了呢?

  【其實佛經裡早就講清楚了:攝心為戒。】你守得住五戒,就代表你攝的住自己的心,也就是說,你對自己內心的把控能力非常強。

  讓你不殺生、不說謊、不喝酒、不偷東西,比戒邪淫容易多了吧?如果這四條你都攝不住自己的內心,談何去攝住你的淫欲心?這四條你先做到了,說明你攝心的能力已經很強了,這時候才攝的住那顆最強大的淫欲心。

  接下來講如何守這五戒。

  很多人會覺得,五戒,太束縛了。

  束縛和恐懼一樣,都是自己內心造了一根繩子,綁住了自己。【你認為守戒束縛這個念頭,本身就是一個妄念。】

  認真讀上面那句話,你會有所體悟。

  韓寒說,人怕的只是自己的念頭。

  所以受戒不像我們想的那樣,實際上,守戒之後,你會更加清淨輕松,而且是你從未體會過的輕松——【那只因為,你已斷了這世上最大的五種惡根,你的心中,一定充滿正氣。】

  先講戒殺。這個非常容易,誰都有慈悲心,不會故意殺小動物的。除了不殺,我們還要盡量放生,比如走路的時候看到小螞蟻,避讓一下;家裡有小蟲子,不要踩死,把他們放到外面去;看到小動物受傷了,幫它們包扎一下。

  有人說,動物那麼小,值得我們這麼大費周章嗎?

  講個故事。

  曾經有一位很有修行的和尚,在房間裡休息的時候,發現身上有一只跳蚤,他捏起跳蚤,順手扔到了地上。

  這是一個非常普通的舉動,可屋子外面的一個胖和尚忽然啊的大叫了一聲。

  扔跳蚤的和尚嚇了一跳,隔著門問道:你叫甚麼叫?門外的胖和尚道:摔著佛子了,摔著佛子了!不僅摔了,還摔斷了左邊的一條腿,疼的直叫。

  屋子裡的和尚撿起跳蚤在燈下一看,果真摔斷了一條腿。

  那個胖和尚是有神通的和尚。

  這個故事除了告訴我們眾生皆具佛性,還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

  體型雖有大小之分,智慧雖有高下之分,但是痛苦卻不因身體的微小而減少分毫。

  無論體型大小,都知道疼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關於戒殺,吃素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所說的肉,本質是什麼?就是屍體。

  有人說,你講的有點惡心。我沒有講的惡心,我在說真相,沒有絲毫的渲染和個人主觀色彩。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說的惡心?

  佛家講,普度眾生。有人一聽,就不高興,我怎麼了,用你來度?

  佛度什麼樣的眾生?度迷了的眾生。什麼是迷?看不清本質和真相就是迷。

  例如有的人認為SY無害,這就是迷。我們當初都是從迷走出來的,我們迷的時候,難道不需要度嗎?沒人度你,沒人告訴你SY的危害,你現在都不一定活著。

  如果沒有戒色吧,沒有這麼多師兄不遺余力的弘揚戒色文化弘揚佛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想一想,我們的生活現在該多麼淒慘?

  所以,要聽聞真相,要接受真相。【當你願意去接受真相,摘下你眼前扭曲現實的哈哈鏡,很多你覺得接受不了的東西,自然而然就接受了。】

  【在這裡,推薦一個紀錄片《地球公民》,這個紀錄片裡講的也是真相。】我在還沒學佛的時候就吃素了,不是因為吃素有多大的功德,而是因為我再也不願因為自己的私欲,去傷害任何生命。

  看完之後,你會很容易戒掉肉的。

  【除了肉,這裡還要說一個東西:五辛。】

  五辛是什麼呢?就是咱們中國的蔥蒜韭菜,以及蒜苗洋蔥蒜薹等等蔥蒜韭菜衍生出來的食物,這些東西屬於五辛。

  五辛生吃了之後刺激肝,情緒容易激動,會增加嗔恨心。

  我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很多親戚家包括我自己家,都喜歡吃蔥蒜,所以我們家人脾氣都很沖,包括之前的我,非常容易沖動,那時一直以為是北方人的豪爽性格所致。

  後來偶然得知五辛的作用,戒了五辛,之後很久都沒有發脾氣,甚至沒有發脾氣的念頭,這時再看看每天吃蔥蒜的父母吵嘴,終於明白罪魁禍首原來是它們。

  五辛——生吃,會增加嗔恨心;熟吃,會發起淫欲心。

  為什麼呢?

  有些人覺得吃了大蒜後嘴巴是臭的,的確是這樣。

  豬在豬圈裡,不覺得難聞。因為豬這種生命體相對我們來說,低級一些,越是低級的生命體,越是不干淨。但是讓一個人在豬圈裡,會覺得臭不可聞。

  對於大蒜的味道,人也不是很高級的生命體,所以人還能勉強忍受。

  但是我們身邊的護法神菩薩,他們是比我們高級很多的生命體,也比我們清淨很多。這種味道是它們最難以忍受的。所以我們吃了之後,護法神會實在受不了,就會離開我們。

  而沒有了護法神,鬼道的眾生就可以親近我們。鬼道眾生喜歡這些污穢的東西,他們會來舔舐你的嘴唇。

  經常和鬼道眾生在一起,善神遠離,這個人的運氣和思想狀態可想而知。

  我吃淨素曾經有段時間吃的比較干淨,肉蛋奶五辛全不吃,那時候人很清淨,也很敏感。可以很清晰的聞到一些吃肉多的人身上,體味很重,極其難聞,遠比廁所的味道難聞得多,那時候我才明白護法神的感受。

  所以,五辛必須戒掉。如果在外面吃飯,順便告訴老板一聲不要放就好了,如果必須放,弄到一旁只吃蔬菜。辣椒和姜不在五辛之列,但是姜過了中午就不要吃了,早吃姜賽參湯,晚吃姜勝砒霜。這個是中醫的范疇,不多說了。

  【剛剛講的是殺戒,其實就是不殺生加吃素,加不吃五辛,很容易吧。】

  【關於偷盜,不僅限於偷東西,偷懶也算。】例如你在公司上班,3個小時就完成工作了,剩下5個小時干嘛呢?玩游戲吧。這也是偷盜。公司雇傭你來上班,開工資的標准是你每天上班8小時,所以8小時內,你是屬於公司的。公司買的是你的八小時,而不是工作量,除非你得到領導同意。偷懶的話,嚴格定義,就是在偷盜公司的資源為自己所用。

  當然,很難有人嚴格做到一分鐘都不偷懶,公司也允許偶爾休息。這個度大家自己把握。

  【關於妄語,分為四種:兩舌、惡口、绮語、妄語。】

  兩舌就是挑撥離間,東家長西家短。

  惡口就是惡聲惡氣的說話或罵人。

  绮語就是講引起人邪念的話,也就是亂七八糟的話,例如葷段子。

  妄語就是撒謊。

  以上是比較簡單的原則,大家做的很好,可以對自己要求更加嚴格。持戒的好處,說也說不盡,如果想深入了解,請大家百度查資料,這裡就不多說了。

  最後,講一個例子。

  俗話說,萬惡淫為首,為什麼這麼說呢?

  《水浒傳》大家都看過,就舉西門慶和潘金蓮的例子。

  西門慶和潘金蓮二人,因為習氣和業力的感召牽引,偶然之間互相看到了,彼此都對雙方的色身都起了迷戀,產生了淫欲心。

  接下來,開始有媒婆從中牽線(這也是之前種下的惡因),之後二人見面,喝了酒——酒戒先破。

  《水浒傳》中原話講得好:酒是色媒人。之後二人行不恥之事——淫戒破了。

  破了之後,一定要瞞著武大郎,必須要撒謊——妄語戒破了。

  再之後,二人貪心起,希望能一直在一起,便將武大郎毒死——殺戒破了。

  毒死後,霸占了武大郎的家產——偷盜戒也破了。

  至此,五戒全破了。

  先是由於習氣,兩個邪淫之人互相感召,到了一起,起淫心,破酒戒,破淫戒,破殺戒,破妄語戒,破偷盜戒。後來,二人的果報非常淒慘,雙雙殒命。

  看明白了嗎?

  我吃素的時候,吃素的決心非常堅定,可只要一SY,必然吃肉。雖然明知道惡心,心裡都在厭惡,但是嘴巴還是在吃,為什麼?

  【五戒,就像五個好兄弟,只要一個來了,其他幾個用不了多久也會來,而邪淫正是五個兄弟的老大。】

  【所以五戒除了不起妄念,還有斷五大惡根、增強攝心能力、避免連帶破戒的目的,如果你能守五戒,這本身也是非常非常大的福德。】

  五戒的重要性,不用再多說了吧。

  剛剛講了內修戒定慧的“戒”。

  有了“戒”作為基礎,接下來講內修戒定慧中的“定”。

  【定,分為兩種:一種外定,二是內定】。(為方便初學者理解,故如此劃分)

  先講外定——外定,是自己修出來的定。

  《大佛頂首楞嚴經》裡講,因戒生定,為什麼戒會生定呢?

  攝心為戒,你攝的住自己的心,也就是說,你對內心把控能力很強,不會被外境所轉了,妄念也很少了,就算偶爾起來,你也攝的住它,此時,你的內心就很清淨了,你已經有了修定的基礎了,這樣就可以繼續深造了。

  在這裡,我只講戒色所需要的最基本的定力,佛家最究竟的禅定,我的水平要講那個差十萬八千裡呢。但是我所講的這個最基本的定力,只要每天照做,用於定住心、戒邪淫,基本夠用了。

  為什麼我們需要定力?

  人的心就好像一個瓶子,凡夫的瓶子裡,裝滿了渾濁的水。

  沒有定力的人,心隨著外境所轉——中獎中了五十塊錢,哇,好開心。丟了一百塊錢,心沉到谷底,傷心透頂。有人誇他,洋洋自得,損他幾句,心裡怨恨。

  這是被外境所轉的典型現象,按咱們的比喻來說,就是瓶子不停的來回晃動上下搖動,本來就渾濁,這樣一來,更加清澈不了。

  定力的作用,就是讓心這個瓶子不再亂動,穩穩的放在那,這樣一來裡面的渾水就會慢慢沉澱,當一切泥沙都沉澱下來的時候,心就清澈了。【心清澈了,整個人會前所未有的輕松自在。】

  回到上面的話題,定力和邪淫有什麼關系呢?舉例分析。

  你淫念忽然升起,過了一會破戒了——這個過程,我們分析一下。

  首先淫念升起,你並沒能及時發現它。按照比喻來說,水是混水,裡面忽然出現了一個泥鳅,你能立刻看得到它嗎?很難。因為你的心本身就是亂的,亂的一團糟,你的覺知之力沒辦法發揮作用,淫念來了你就沒辦法立刻發現它。

  過了一陣子,你發現了它,但是你斷不掉,因為你抓不住這只泥鳅。泥鳅在渾水裡來回鑽,你根本沒有辦法對付它。因為你在心亂糟糟的情況下,對妄念基本是束手無策的。【用心回想你破戒的時候,明明找到了妄念,就是斷不掉,是不是這樣?就是這個道理。】因此,這時破戒與否,純粹看你的福分和緣分。

  當你有了一定的定力,你的心很清淨,一切亂七八糟的念頭都沉澱了。

  這時候一個淫念出現在你清澈的心裡,你能不能立刻看到它?抓它容不容易?

  這就是定力的原理。

  【那麼,如何修定力呢?非常簡單——打坐。】

  一聽打坐,好像很專業的動作,很難學的樣子。

  老實說我這裡講的打坐,大猩猩都能學會。這是最基本的打坐:散盤靜坐。

  關於禅定、雙盤,那是大家以後的修行之路,我也沒那個水平教大家。

  我只講戒邪淫需要的“散盤靜坐”。

  什麼是散盤?就是平常最普通的盤腿坐,不用學,誰都會。不過有一點:手要結印。

  大家百度雙盤的方法,鏈接裡有雙盤的圖片,按照雙盤的手勢結印就可以。

  以上是手和腿的動作,全身放輕松,但是不要彎腰,自然的坐直,全部放輕松就可以了。其他什麼都不需要想,不需要調整呼吸,自然呼吸。

  唯一的要求就是什麼都不想,剛開始時,妄念肯定會起來的,不跟著走就行了,任其自生自滅。

  簡單不簡單?盤腿一坐,手一結印,什麼都不想,每天靜坐30分鐘,這就夠了。

  時間我建議最好是晚上,打坐幾次,你會喜歡上那種感覺。午休的時候,有條件都可以坐一會,受益的是你自己。

  如果你天生性子急躁,說話快。你剛剛打坐完說話的時候,你會發現你說話速度慢了,而且聲音沉穩,有磁性,思維很清晰,這是因為心這個渾水瓶子沉澱了、清澈了,整個人都在一種非常沉穩的狀態,有一種沉穩的氣度。當天晚上打坐後,第二天這種狀態會持續一天。

  這就是外定的修煉方法,過程很簡單、很舒服、也很放松,對身體也有好處。

  至於以後更加深層次的禅定打坐,看大家緣分了。

  以上是外定,靠打坐修得。接下來,講內在的定——內定。

  很多人有了困難,都會去求神拜佛。有些人覺得這是迷信,其實迷的不是拜佛的人,而是那些認為他們迷信的人。

  為什麼那些人會覺得迷信?因為他們的思維和邏輯浮在水面上,深度還不夠,請看下面的分析。

  一個人如果有了困難自己不努力,一味求神拜佛,這當然是愚癡。

  但是當一個人有困難,自己解決不了的時候。去尋求外界的力量,這是不是最好的選擇呢?一味的只靠自己,排斥別人,最後導致失敗,這難道不是愚癡嗎?

  我們要做明白人,絕不做愚癡人。

  舉個例子,有十個人要打你。你有一個朋友,很強大,你和這個朋友無冤無仇,這個朋友對人很好,而且從不拒絕別人,你一叫他就來幫你,而且叫他來對你沒有任何壞處,不收你一分錢,如果你不叫他,你可能會被打死。

  你是叫還是不叫?如果這你都不叫,豈不是愚癡透頂了?

  我是做企業管理咨詢的,現在很多競爭對手都開始強強聯合,合作共贏。這叫什麼?這叫借力。

  比如我們是給企業輔導的,我們一個同行業的公司是專做融資上市的。之前是競爭對手,現在合作了。他們的客戶,我們做輔導。我們的客戶,他們做融資,雙方都好。

  這叫借力,是非常高明的打法。

  我們都是凡夫,我們的力量是有限的。你破戒了,來找我,我也是凡夫,我能怎麼樣呢?我沒有半分神通,我只能教給你方法。

  但是佛菩薩是覺悟的聖者,他們可以給你力量。

  【剛剛說了,定力分為外定和內定。外定,就是自己修出的定力,是自己的力量。而內定,不是自己的力量,這個力量哪裡來的呢?是佛菩薩加持的力量,是我們從外界尋求來的力量。

  這種定力是我們自己修不出來的,但是佛菩薩可以加持我們,給我們這種定力。這種定力,可以讓一個習氣不是很重的人,輕松戒幾個月甚至半年,這個定力的來源就是:讀《楞嚴咒》。】

  有一個高中生,找到我,說每周破戒好幾次,怎麼都戒不掉。我什麼也沒有教給他,只告訴他讀楞嚴咒。

  他很聽話,很認真,下載到手機上,每天讀一遍,一口氣戒了半年。

  之前有社恐,沒朋友,失眠,成績下滑。後來當上了班長,多了很多朋友,睡眠安穩,成績提升。可惜後來手機在學校被老師沒收了,沒有找其他方法堅持讀誦,破戒了。

  還有另一個朋友,我推薦他學佛,讀楞嚴咒,他每天讀誦兩遍,輕松戒了半年多,最近剛買了車,經常去放生。

  只讀楞嚴咒,就能給你非常強大的定力,就能讓習氣較重的朋友戒半年,何況現在有了這麼完整的體系?

  楞嚴咒,全稱《大佛頂首楞嚴神咒》。

  《楞嚴經》就是為楞嚴咒所說的,《楞嚴經》有多厲害?末法時期,第一部消失的經典就是《楞嚴經》,天魔外道最怕的就是《楞嚴經》。

  楞嚴咒更是百咒之王,哪怕僅僅一個字,都有驚天動地的力量。客觀的說,我在這裡講一百萬年,都講不清楞嚴咒萬分之一的殊勝。大家可以想見,楞嚴咒有多麼厲害。

  具體了解請百度:天地靈文楞嚴咒,宣化上人專門開示過。另外,楞嚴咒也是所有出家師父每天必修的功課。

  除了上述所說的殊勝效果之外,楞嚴咒也是專門對症邪淫的,可以獲得非凡的定力。

  當初佛陀的大弟子阿難,被外道女妖勾引,險些破戒。佛陀就是派文殊菩薩帶著楞嚴咒,將阿難救回來的。

  我第一次讀楞嚴咒的時候,是破戒的第二天,也是實在沒有辦法了,才去讀這個之前不了解的咒。讀了之後,那整整一天,居然沒有一個淫念,半分都沒有,整個身心平穩冷靜的像一泓秋水。

  按照以往的破戒經驗,破戒的第二天,淫念會特別強烈特別多,而且非常容易連續破,十多年的撸齡,沒有一次意外。

  但是那天例外了,因為讀了楞嚴咒,心態非常穩定,就像戒了半年的狀態一樣,非常殊勝。

  在那之後,我就知道,楞嚴咒太厲害了。

  我推薦每一個戒色的人讀楞嚴咒,自己也要求每天讀一遍楞嚴咒。

  順便提一句,有次出差,住的賓館不太平,一直到半夜都有人不停敲牆壁,後來凌晨的時候,開始敲玻璃,玻璃就在我眼前,有敲玻璃的聲音,但是一個人都看不見。我當時念佛下了床,戴上了楞嚴咒掛件,聲音立止,此後一夜無聲。

  說到這裡,大家可以去某寶請一個楞嚴咒掛件,戴在脖子上,只要幾毛錢,效果非凡。

  但是楞嚴咒是百咒之王,有一些注意事項,恭敬起見,大家百度一下,這裡就不多說這個了。

  總結一下:內定,就是通過讀誦楞嚴咒的方式,獲得佛菩薩的加持。這種加持力量,會讓我們定力更強,加上打坐的修持,可以非常有效的幫助我們戒色。

  所以,每天要讀誦一部楞嚴咒。

  不過楞嚴咒需要非常大的福德才能相信並讀誦,所以哪怕各位有有一點想讀,就立刻去百度下載下來(有時間了,我會整理出圖片版本放在後面的,可以存手機,也可以某寶請注音版《楞嚴經》回去,裡面有楞嚴咒)。

  習氣較重的朋友,每天早晚各誦一遍。

  還有一點,切記這句話——【世出世間法,從恭敬中求。一分恭敬,一分利益。】

  一份恭敬,一份利益。知道這句話誰說的嗎?學佛的都知道,很多經書第一頁第一句,就是這句話。這句話是印光大師的開示,知道印光大師是誰嗎?印光大師是菩薩再來,大勢至菩薩的化身。這裡不多提這個了,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百度。

  另外,如果有頻遺的朋友,首先持戒,意淫先基本消除,這樣精關就穩固了。

  晚上睡覺用嬰兒臥,也就是吉祥臥大幅度,睡前再出聲念或者默念21遍南(na二聲)無(mo二聲)無(wu二聲)憂最勝吉祥如來,通常就沒問題了。

  說了這麼多,終於要說到內修戒定慧中的“慧”了。

  實際上,這個體系前面的部分如果全部照做,戒邪淫已經沒有大問題了。

  但是我上面說了,這個帖子要講到究竟。

  所以戒邪淫其實不是根本目的,根本目的是——明白邪淫本質,不願邪淫。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

  這種狀態就好比,哪怕邪淫沒有任何惡報,你都不願意去邪淫。

  這才是最究竟的境界,而想要達到這種境界,必須要有“慧”。

  接下來講“慧”——智慧。

  我們回到最開始的話題,我們要做一個明白人,對嗎?

  相信看到這裡的朋友,最大的體會就是:自己之前真是太迷糊了,戒色原來是這樣的啊,自己原來走了這麼多的彎路,有了那麼多的誤解。

  有了這種體會,相信你們一定會覺得,做一個明白人很重要,人都做不明白,怎麼能做明白事?

  那麼,什麼是明白人呢?有大智慧的人,才能算是明白人,認同吧?

  那怎樣才算是有大智慧的人呢?你不妨自己想想這個問題,自己的答案和下面的答案對比一下,就知道自己的境界了。

  淨空法師解釋智慧兩個字,解釋的非常精辟。

  淨空法師語:什麼是智慧——了知世間的真相,就是智慧。

  太妙了,明白世間的真相,就是智慧。

  邪淫損福報,有惡報,是不是真相?我們知道這一點,是不是就有了智慧?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這是不是真相?明白了這一點,是不是就是有了智慧?

  我看到這一段話的時候,震驚於這些法師們的境界,真的不是我們一般人比得了的。

  繼續上面說的,明了世間真相的人,就是有智慧的人。

  其實換一個說法,明了世間真相的人就是覺悟的人,而佛就是覺悟者,所以學佛,其實就是在學智慧而已。

  很多人說我信佛,不學佛。智慧是用來信的嗎?這是自己還沒搞清概念,不能稀裡糊塗的下去,那樣毀的是你自己。

  今天不說那麼多,只說“智慧”,或者說“真相”。

  世間萬物都有真相,懂了便是覺。不懂,或以為自己懂了,便是迷。

  其實到現在,大部分人對於邪淫,都還在迷的狀態,因為大家根本不知道邪淫的本質,也很少有人去想這個問題。

  邪淫的本質是什麼呢?大家認真想想這個問題,有了答案再往下看。

  邪淫本質是什麼呢?其實就是一個字:迷。

  迷惑的迷。

  我們為什麼會邪淫呢?因為迷戀女人的肉體,對吧?

  真相在哪裡呢?在女人的肉體上。

  【女人肉體的真相是什麼呢?】

  【一層肉皮,包裹著膿血、屎尿、骨頭、肝髒、心髒、血管、粘液、組織、腫瘤、臭肉,肉皮上面長著毛和爪子,隨時分泌著難聞的油脂,眼睛出眼屎,鼻子出鼻屎,耳朵出耳屎,嘴巴出粘液,七竅沒有一個干淨的。】

  這就是真相。

  邪淫的本質,就是迷——迷於假象,不見真相。

  我們把女人的肉體當成珍貴的享受工具,嗓音當成悅耳的聲音,身體的味道稱之為體香。

  卻從不曾認真想過——肉體,就是一個肉皮口袋,裝著一堆血肉骨頭器官;所謂美妙的聲音,只是一種動物的嚎叫聲;所謂的體香,只是人味。

  就好像狗有狗的味道,人也有人的味道,每個生物都有自己的味道。人的味道沒有絲毫特殊性,只因為你是人,便覺得人的味道好聞,如果你是另外一種動物,只怕聞了人的味道你也會惡心,就像我們聞到狗窩的味道一樣。

  看到這裡,很多朋友可能說,你在講不淨觀啊?嚴格定義的話,這不是不淨觀。不淨觀只是為了方便人理解,取的假名,本質是什麼?本質就是人身體的真相。

  我有講任何帶有個人色彩的東西嗎?沒有,我一直在描述。

  所以這不是一種觀想法門,而是真相。

  有的朋友說,不淨觀什麼的不管用,我都試過。

  有些人用這個方法戒的徹徹底底,有些人一點用都沒有,為什麼?

  今天我就把這個戒色利器為什麼對有些人不管用的原因,真正的揭曉。

  首先,我和你們說女人的身體(男人也一樣,沒什麼區別,只是因為用於戒邪淫,只說女人)裡面污穢不堪,你們也認同,但是覺得沒用,對吧?

  為什麼同樣一個不淨的真相,對我有用,對你沒用呢?舉個例子,你就全明白了。

  我說,隔壁那家的麻辣面特別辣。你說我去吃一碗,我能吃辣,沒問題。

  我說真的特別辣,你根本承受不了。你說小意思,我吃辣的沒問題。

  我說那種辣不是一般的辣。你說,再辣我也吃的了。

  結果你去吃了一碗,辣的涕淚直流。

  問題出在哪裡?出在理解的錯位上。

  因為,辣是有程度有層次的,雖然你我說的都是“辣”,但是我概念裡的辣和你概念裡的辣不是一個層次,我概念裡的辣是50級的辣,而你理解我說的“辣”,只是20級的辣。

  就是那差出來的30級,把你辣哭了。

  看明白了嗎?

  我說的人身體污穢不堪,是我反復觀看不淨觀視頻,並且仔細思考後得到的。我的概念裡的“污穢不堪”的程度,如果量化的話,是50級的“污穢不堪”。

  而你只翻過幾張圖片,看過一小段視頻和文字,此時你對“污穢不堪”的理解程度,可能僅僅只有5級,甚至不到。

  所以同樣的東西,產生不同的效果,因為我們吸收和理解的深度,根本不在一個量級。

  “污穢不堪”的水可能已經滲透到我的房子30米以下了,所以淫欲的房子已經塌陷了。

  而你那裡,【水過地皮濕,沒有任何效果】,房子巋然不動。

  看到這裡,明白了吧。

  “污穢不堪的真相”,或者說不淨觀也對,這個方法是我親身試驗,並且很多人都驗證過的。只要深修,一定效果非凡——也只有深修,才有非凡的效果。

  我本身已經處在戒色最難的階段,有了女朋友,而且外緣很多很多。

  之所以我戒的很不錯,不是因為我在戒邪淫,而是因為我明了了真相,已經不願去邪淫了。

  想到女性的身體,裡面那麼污穢,那麼臭,尤其是胃,裡面曾裝滿了屍體腐肉,接吻都沒有了太大的欲望,何況邪淫呢。

  上面的道理明白後,我們該怎麼做呢?下面給出具體方法。

  如果沒有看過我發的那兩個視頻,你很難真正理解我說的“真相”,因為你們看過的資料,量級可能很低,不夠震撼,所以無法讓你明了“污穢不堪”這個概念,無法讓你產生正確的觀念和厭離。

  而看了我發的,認真反復看,你們一定能理解我所說的意思。

  最後,關於不淨觀,鄭重的說一句,我是教大家看清真相。看破—放下—隨緣。

  看破才能放下,放下才能隨緣。

  目的是看破,不是看偏,大家不要走偏。我們要的是看清,不去貪戀就夠了。

  不要產生偏激的排斥,甚至痛恨。如果對身體產生了厭惡、痛恨,錯了,那樣又進入愚癡了。

  我們只厭離不染著就好了,不需要厭惡排斥,也不要因此影響了眷侶之間的和諧,有時候我們需要犧牲一下,來維持和眷屬的關系。總之,個人有個人機緣,這個度大家自己把握。

  【最後,應急的方法。】

  至此,我們已經有了完整的戒邪淫體系保護,也明白了真相,但還是不夠保險。

  人都有情緒,很多情緒化的人,心情一低落,什麼都不想做。

  針對這一點,我們一定要精進,不然給你再完美的體系,你不用,也沒辦法。

  但是在精進的過程中,也可能存在意外。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有那麼厚的善根,聽聞便信受。

  所以,給大家兩個應急的方法。

  玩過CS的都知道,每一個裡面的戰士,都有三種武器,步槍,手槍,匕首。

  按理說,步槍就足夠了,遠程射擊也很精准。這就像我們戒邪淫體系裡的主要部分,可以基本上保護我們不破戒。

  但是萬一步槍沒子彈了,派不上用場了,怎麼辦?所以要有手槍。

  這個手槍就好比我們戒邪淫體系裡一些次要的方法,這個作為輔助,也是保證我們不破戒的防護手段。

  但是即使有了步槍和手槍這兩種現代化的武器,我們也依然難保不會遇到極特殊情況——也就是近身肉搏。這時候手槍和步槍統統沒什麼用了,匕首才是最大的利器。

  在我們戒邪淫的體系裡,也必須配一把匕首,用來應付緊急的情況。

  比如有些時候,欲望來的太突然我們措手不及,或者我們懈怠了沒好好做每天的功課,或者一不小心沒打坐,沒攝住心,讓欲火燒起來了,這時候,一切方法戰略都沒用,迫在眉睫的需要就是:熄滅欲火的應急利器。

  給大家兩個親測最有效也是一直在用的應急方法:

  1.文殊菩薩除淫欲咒。

  咒很短,幾十個字,但是效果非常強烈,讀幾遍就有效果,讀21遍會有很明顯的效果。應急的時候,讀這個非常好,大家可以存成圖片,放在手機上。

  有幾次破戒,都是這個咒幫我迅速熄滅了欲火。注意,讀楞嚴咒、抄寫僧伽吒經、讀文殊菩薩除淫欲咒,都需要回向,我會把所有需要的資料打包一下發出來,各位存手機裡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2.不淨觀視頻。

  隨時存手機裡,欲望一來,看幾秒,就能立刻把你從迷的狀態中解救出來,因為這個視頻展示的就是真相,迷了就看真相,自然能很快覺悟過來。欲望本就是迷的產物,覺悟了,欲望馬上就消失了。

  【順便提一句,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實實在在去行動一次,比什麼都有說服力。】

  以上,全部講完了。

  從最開始,明確了需要以體系來戒邪淫,而非方法戒邪淫。

  接著講體系中的:對邪淫的正確認知,接下來講了對邪淫的正確態度,又講了邪淫的基礎,也就是福德,又講了斷外緣以及內修,最後又附上了兩個應急方法。

  這便是一個戒邪淫完整的體系,涵蓋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只要照做,邪淫必除。

  這個帖子大家收藏,做不到,沒關系,去看戒邪淫的態度那一節,什麼時候到了第九條了,你自然就做得到了。

  最後再詳細的總結一下。

  【戒邪淫的完整體系=認知 態度 基礎 外緣 內修 應急】

  認知——決定你戒邪淫的打法、策略、方向。

  態度——決定你戒邪淫的執行力。

  基礎——即福德,決定你戒邪淫順利與否,也是人生事業生活順利的基礎。孝順、行善、放生、供養佛法僧、抄寫僧伽吒經等。

  外緣——分為直接外緣、間接外緣。態度決定你是否能斷直接外緣,一個嚴格的作息時間表可以讓你避免很多間接外緣。

  內修——戒,戒是持五戒,一方面讓你很少起妄念,YY也就減少了很多;另一方面斷了五大惡根;再有,增強你的攝心能力;還有避免連帶破戒;最後,對你積累福德也有非常大的幫助。

  內修——定,定即定力,是讓你迅速覺知淫念、斷掉淫念的一種力量。定力又分為外定和內定,外定靠散盤靜坐修得,內定靠讀誦楞嚴咒獲得佛力咒力加持得到。

  內修——慧,慧即了知世間的真相,若用於戒邪淫,即了知女性肉體的真相:肉體只是一個肉皮口袋,裝滿了污穢之物。要將不淨觀,或者說真相觀修好,關鍵在於深入,不要淺嘗辄止,那樣毫無用處。

  應急——遇到緊急情況,欲火已經著起來了,一定要有熄滅欲火的方法。我推薦:文殊菩薩除淫欲咒,和手機裡隨時放著不淨觀視頻。另外,印光大師推薦毒蛇咬根觀、白骨觀也不錯。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不過無論什麼方法,不深入,都等同於沒有。

  最後,還有一些資料,我會整理一下發出來的。

  如果大家覺得有用,覺得真的受益很多,覺得真的是很難得的一篇文章,請幫忙多多轉發,幫忙申精,因為系統的戒色方法體系太少了,至少我沒見過。

  我這個方法,我雖說是究竟,但是也只是某種層面上的究竟,最深層次的究竟,我沒那個水平講,大家也聽不懂。但是這個層面的究竟,已經足以讓我們戒掉邪淫了,而且難度已經很小很小,方向也非常明確了,只要大家認真看幾遍,記下需要記的,再做一個作息、功課表,就足夠了。

  我的時間不多,沒辦法經常上來頂貼,希望大家能盡自己的力量,如果真覺得有用,請用來幫助更多的人。

  再說一個不在體系內、卻對我戒邪淫幫助特別大的因素——, ——感恩。

  感恩佛菩薩。

  我在受戒之時,就已決定,寧捨生命,都不破戒。

  為什麼?大家想一個問題,認真想。

  佛菩薩已經成就果位了,已經不入輪回了,他們具足一切福報,完全可以逍遙自在,永遠的享福了————她們為什麼要來煞費苦心的度化我們?為什麼?

  你在世界上有沒有見過這樣的富翁——他有無數的錢,生活美滿,什麼都用的最好的,什麼都不缺。但是他卻日日夜夜的操心你的生活,他千方百計、想方設法的來找你,幫你,教你如何發財?無論你喜歡他、罵他、甚至往他身上吐口水,他都繼續盡心盡力的幫你,直到你發財,他才離開,不向你要任何回報。

  這樣的富翁,你有沒有見到過?

  佛菩薩就是這樣,很多佛菩薩寧肯來到人間受苦,也要度化我們。

  佛教最高的成就是成佛,大家都知道觀世音菩薩,實際上觀世音菩薩早已成佛了,但是她為了幫助那些受苦眾生,自願從佛位倒駕退回菩薩位,就為了度我們這些智慧未開的眾生。

  她無時無刻都在等待著幫助任何人,當你有難,她比你父母還著急還心痛;你做了好事,她比你父母還開心。你在人間可曾見到過有這樣胸懷的人?

  佛弟子之所磕頭禮佛,那是在向一個大慈悲的智者表達無上的尊敬,遠不是一般人認為的求功名富貴。你之所以如此看人,不是因為別人求功利,而是你心裡裝著太多功利。借用一位朋友的話:不是別人耍流氓,而是你心裡裝了一個流氓。

  仔細想想,我們有了困難,都會去求求佛菩薩,從來沒想過回報,對嗎?

  佛菩薩也從來沒要求你做什麼,但是在我受戒那一刻,我忽然想起,戒律是佛為想學佛的弟子制定的。

  我說過,我覺知能力很強,所以我能體察到很多很多次佛菩薩在暗中幫助我,這僅僅是我能覺知到的,覺知不到的,只會更多。

  但佛菩薩幫助了我那麼多,我卻無從報答。

  所以,想通那一刻起,我決定,我一定要守戒,一定要護持正法。

  不然,我就對不起佛菩薩。

  說到這裡,你的體系裡可以再加上兩個字,這兩個字不需要你做任何事,但是它的力量,卻遠勝過以上所有的方法——感恩。

  【戒邪淫的完整體系=認知 態度 基礎 外緣 內修 應急 感恩】

  最後,給大家留一扇門——佛門。

  如果你問我,這個帖子最精華的部分是什麼?

  我告訴你,是上面的兩個字:佛門。

  你若想做一個明白人,不做愚癡人,不想活的糊糊塗塗,不想貧窮受苦,那麼,請去學佛吧。

  這個帖子裡所說的內容,一定已經顛覆了你之前對佛學的錯誤認知,你一定也想要和我一樣的分析能力、智慧、覺知能力。

  這些能力,世間法很難帶給你,而佛法中,智慧如海。

  所以,向著【正確的方向】努力吧,不要再糊塗的活下去,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看到這裡,有的朋友或許會說,你前面都一直在用科學的方法分析,我很認同,可是現在你怎麼開始傳教了?你不是說了不傳教嗎?

  根性利的人,現在已能完全明白了,我從沒有傳教,我是在傳遞智慧。

  (完)

  (若你覺得受益匪淺,恍然大悟,有時間請多來頂頂這個帖子,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看系統的分析,但是沒有系統的認識和打法,我們很難徹底戒掉。為了那些還在胡死路裡打轉的朋友,希望你們能多多奉獻,感恩!)

  關於資料,楞嚴神咒大家可以百度的到,也有儀軌.包括抄經的儀軌也可以百度的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