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9, 2017

明華居士:佛經、佛像、佛名稱所在之處就有佛菩薩


明華居士:佛經、佛像、佛名稱所在之處就有佛菩薩


 發布:明華居士   

  昨天從安徽乘坐火車回廣州,坐在對面臥鋪下方的是一間公司的兩位高級銷售人員,他們工作非常忙,經常坐火車、坐飛機,昨天一早他們從上海坐飛機到青島,又從青島坐飛機到合肥,再從合肥坐火車到南昌。按理說,這樣的人,天天忙於工作,是沒有時間學佛,而且在生意場上摸爬滾打多年,對於他們來說,唯有經濟利益才是正道。

  仔細打量他們,還是有一些福報之人,於是我們從看相看病這些娛樂性話題慢慢聊了起來,不知不覺中他們就進入了我引導的佛教話題。對於世間人來說,特別是有錢人來說,無外乎是要讓財富增值保值,於是跟他們談了凡四訓,談如何改命,談如何通過正念(善念)來避免災禍,讓財富得成傳承。我們三個人,兩個人不信佛,就我一人學佛,但從安慶到南昌這一路,我們卻相談甚歡,談的內容大部分都是與佛教有關,交談中我也不失時機地更正了他們對佛教的一些誤解。

很多學佛人總說自己和別人講佛教道理,別人聽不進去,大部分原因是沒有講到人家心理,我們要了解別人的需求,順著別人需求往下講,大多數情況下人家都是願意接受的,有時候再不失時機地糾正一下他們對佛教的誤解。就如這次媽媽住院,同病房的病人都是老人,我們先從孝道入手,我們對母親噓寒問暖,做給他們看。同病房後來進來一位孤寡老人,我送點錢幫助他一下,也拿些水果給他吃,其他病人看著我媽媽恢復得很快,認為我拍打很有效果,我也會教他們拍他,並且抽時間親自幫助他們拍打病人。

兩三天下來,他們都主動和我談話,我就和照顧病人的人講為什麼要盡孝道,我們今天為老人所做的,就是以後我們兒女為我們所做的,今天不努力盡孝道,以後自己老了也不要指望兒女為自己盡孝,並告訴他們,我們不僅要孝順自己的父母,還要把天下人當成父母一樣來孝順的道理,然後再告訴他們生命平等,絕對不要殺生,我們人有的痛苦,其它生命也如我們人類一樣在感受。這樣身邊的老人聽著開心,他們的兒女也聽得進去,效果自然也是非常的好,每位出院的老人離開時,都開心地和我打招呼。

  話說回來這次坐在火車上和這兩位生意人交談,其中一位大哥也盡興講起了自己一直不能理解的一件事情:他與東林寺的大安法師有點至親關系,曾去拜訪大安法師,臨走時,大安法師送給他們幾本經書,他回來一直沒有看,放在一邊。在家時,母親告訴他,說她房間窗戶邊晚上總有人在那兒吵鬧,但起來一看什麼人都沒有。於是他把經書擺到窗戶旁邊,自此之後,晚上恢復了安靜。究其原因是在哪兒呢?我們常說,經書佛像,甚至有佛菩薩名號的地方,就有佛菩薩,只是我們普通人肉眼凡胎看不見,包括平時我們念佛誦經時,其實佛菩薩都在我們身邊,但由於我們眾生的業障重,所以肉眼無法看到佛菩薩。

  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我們做的公眾號裡,絕大部分文章圖像都選用佛菩薩圖片,因為我們希望大家在讀文章的同時,能夠得到佛菩薩的加持。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