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4, 2017

明華居士:我知您一定是信佛的,但為什麼您一直不見效果呢?


明華居士:我知您一定是信佛的,但為什麼您一直不見效果呢?


 發布:明華居士 

1 “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佛教在我們中國一直有著良好的群眾基礎,節假日或初一、十五更有很多人到寺院燒香,叩拜佛菩薩,無論是出於什麼樣的動機,說明在中國信佛的群眾還是很多的。即便很多人說佛教是迷信,但對於阿彌陀佛或觀世音這樣深入人心的佛菩薩,說佛教迷信的人也不敢隨意怠慢。

2 但都是信佛人,但大家平時表現還是千差萬別。有些人信仰佛菩薩的法力無邊,希望通過佛菩薩的法力,改變自己的業力,如貪官拜佛做功德,在家設佛堂,常常想通過賄賂佛菩薩讓自己的貪污不被發現;也有些信佛人,常把“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坐”作為口頭禅,這些人心中有佛,也攝於佛菩薩的威力,不敢做壞事;當然更多真正入佛門的信佛佛人,他們念佛誦經持咒打坐放生等,不做壞事,做盡好事。

3 同是信佛人,但是大家得到結果是不一樣的,如有些人信佛,希望佛菩薩保佑自己做壞事,保佑自己損人利已的事情能夠成功,但結果並不成功;而有些信佛人,把自己的生命等全部交給佛菩薩安排,一心一意消自己的業,命運確實發生了改變,如疾病好了,家庭圓滿了,工作順利了等等。

4 那為什麼會有這種不同的結果呢?其實信佛的人,一定要相信因果,而不是相信佛菩薩的無邊法力。世間萬事萬物都有因緣果報,自己吃飯自己飽,自己業力自己了。佛菩薩雖然法力無邊,但他不能改變任何因果,包括他們自己的因果,就象種下一顆茄子,無論任何人,或無論您如何努力,也結不出辣椒一樣。

5 我們真正的學佛人,是通過自己做如誦經、念佛等,改變對於人生的認識,讓惡緣不具備發生的條件,從而實現改變命運的目的,讓自己具足福報。有些人在做重要事情之前,總是跪在佛菩薩面前希望佛菩薩保佑自己的事情成功,而我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會去祈求佛菩薩,因為我相信只要是利益眾生的事情,佛菩薩一定支持,因為我相信,只要自己的福報夠,所做的事情一定能夠成功。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