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17

我見到了觀世音菩薩,極不愛哭的男人放聲大哭


我見到了觀世音菩薩,極不愛哭的男人放聲大哭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最近一段時間,我總愛思考一個問題: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想來想去,總也找不到讓自己滿意的答案。有人提議通過學佛找答案,於是我開始到一些佛教論壇看帖子,接觸到很多佛學理論。但我對這些理論一直將信將疑。譬如:佛說人生是苦的,只有脫離六道輪回才能離苦得樂,我內心就懷疑六道輪回是不是真有,佛經裡說的那些佛菩薩是不是真的存在;我甚至懷疑,佛經裡說的理論只是為了勸人行善而已。正當我內心充滿疑惑的時候,2003年5月18日深夜,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我見到了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似睡非睡的狀態中,突然感到眼前出現了一道閃亮的金光。當時我的眼是閉著的,那光似乎就從我的眼睛發出,在金光閃閃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形象——觀世音菩薩!菩薩的模樣不算很清晰,但卻很亮很亮,我完完全全能感覺到她!能感覺到她的心、感覺到她的親切與慈悲!那種充滿安詳、寧靜的感覺讓我感到無比幸福,就仿佛億萬年前就一直在尋找的最親的親人突然出現在眼前一樣!在理智上,我還沒完全反應過來,但從內心深處卻不自禁湧動著想流淚的感覺。

我是極不愛哭的男人,但此情此景,讓我情不自禁,淚不停地流!在觀世音菩薩聖輝裡,我內心感到從來沒有過的寧靜,充滿了從來沒有過的愛。我無法用語言去形容內心深層的感受,這種安祥、大愛、幸福無邊無際,語言顯得蒼白無力!過去我對名、聞、利、養的追求,與這種幸福感覺比起來,顯得那麼微不足道!......

過了不知多久,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慢慢隱去了,我也猛醒醒來。回想剛才見到的景象,我悲從中來,忍不住又放聲大哭,淚水浸濕了枕巾。在此之前,我是決不會像現在這樣嚎啕大哭的,因為我覺得哭泣太丟人了,一個堂堂七尺男子漢子怎麼能哭成那樣呢?可這次的夢太不可思議了!其實,這不是夢,因為它是那樣的真切!我相信,觀世音菩薩是為了救度我而來的。 我的每句話,都是最最真誠的,同時又是最最笨拙的。

語言太貧乏了,不管怎麼措辭都無法描述我的感受,任何詞語都不能准確表達那種不可思議的境界!!!!!我只想告訴大家:佛的境界,不是我們世俗的智慧能完全了解的,我們還疑惑什麼呢?——那就是我要尋找的真理,那就是值得我們窮盡畢生來追求的東西!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轉自“佛教與科學”論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