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20

大乘經典是天書,要去唸去悟,不是當理論學習!


大乘經典是天書,要去唸去悟,不是當理論學習!

(福安古觀音閣)

很多人去研究大乘經典講什麼,然後作為理論去探究。比如研究說,金剛經是講空性的。法華經是三乘歸一的。華嚴經講什麼。然後解釋。其實解釋也是可以,但作為理論研究,大可不必要。為什麼?因為大乘佛教是天書,既然是天書,根本不是給你介紹理論的。你把大乘佛教當成理論學習,那相當於把茅台酒用來洗腳一樣。雖然可以洗乾淨,但不是太浪費了。

我講到大乘佛經的世俗作用,包括念金剛經可以消災、超度、解開怨氣、求子等世俗功能。很多人會不相信。因為他認為這佛經是告訴我們怎麼做。可我剛好相反。我認為大乘經典,不是告訴你怎麼做,而是讓你去唸,你去悟。因為目前也做不到。金剛經的無我相,我們能明白嗎?很難明白的,明白了也不一定能做得到。大乘經典對於凡夫來講,只有一個作用,就是讓你去頌。不是告訴你什麼理論。而是你要頌。

理論是大腦思維的東西。而誦經是直接接觸你的靈性。誦經是一種甚深修行方式。我看很多人學佛很久,可是福報也沒有培養到,身體問題也解決不了,加上自己理論懂一大堆。這一類,就是學佛有問題了。佛是福慧雙修,我們福報沒增加,理論懂一大堆。既然福報沒增加,那肯定代表你是沒有智慧的,是假的。真的智慧怎麼能不懂培養福報。所以肯定哪裡出問題了。那比較保險的,就是要誦經。金剛經,法華經,這些經典頌多了,你福報自然就增上。所以佛法一定能改變命運的。

說到佛法改變命運,就想到佛法治病的問題。很多人修行,出家到最後卻得大病。我看很少道士去看病的。倒是佛教出家人看病多。我想說,為什麼自己健康都搞不定,然後能搞定下輩子呢?所以,我想修道人要給大家一點信心。其實從色身的角度給別人證明學佛是很殊勝的。其實,佛教在這一塊,尤其治病和改變自己色身這一塊,確實比道教差,而且差很多。

我想起了佛力的問題。許多禪宗人不相信這一塊。我想,鬼神,甚至普通鬼都能作用人的思想,都有這個力量,那天神、菩薩、佛肯定有這個力量。這個佛肯定是古佛,是有神通的佛。不一定是釋迦佛,但一定是觀音地藏文殊普賢這些古佛,就有這個力量。

這個色身都轉不動,你又怎麼轉動輪迴呢。所以,我想說,大乘經典確實是天書,是天人的書,你只要念了,就能轉這個色身。歷代以念經而改變色身、治病的非常多。現在是末法,許多弘法的都公開只講道理,而不重念誦。甚至發明各種次第,以大腦學習、思維學習以為是修行。這是很大錯誤。所以大家多念經,是為上策。我說是天書,讓大家起不可思議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