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8

絕望與希望,看看老禪師的故事就明白了


絕望與希望,看看老禪師的故事就明白了

  有兄弟倆,一起外出經商。然而,在半途遭遇了惡人,他倆身上的錢財被洗劫一空。前程灰暗,歸途遙遙,兄弟倆人絕望至極。

  有一個好心人就指點他倆到大佛寺去,找智禪法師尋求幫助。他倆便來到一座寺廟,跪拜在老禪師面前,並將遭遇惡人搶劫之事,全部告訴了老禪師。

  老禪師問:“你倆一定很絕望?”

  他倆點了點頭。

  智禪法師又問:“被搶劫去的錢物能自行回來嗎?”

  他倆搖了搖頭。

  老禪師說:“那麼你們眼前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是絕望,另一條是希望。如果你倆選擇前者,那麼惡人搶奪去不僅僅是你們的錢物,還有精神,那樣失去的代價就更大了;如果你們選擇後者,那麼惡人搶去的只有一點錢物,只要心裡存有希望,一切都可以重來的。”

  之後,老禪師知道倆人會木匠手藝,便留他倆在寺裡修繕那些陳舊的木龕和門窗。

  幾日後,老禪師送給他倆回家的盤纏,倆人感激萬分。老禪師卻靜然說:“這是你倆應得的報酬,不是嗎?只要選擇了希望,就一定有路可走。”

  一個人無論遭遇什麼樣的不幸與挫折,腳底下都是有兩條路可以選擇的:一條是絕望,一條是希望。只要我們選擇希望,就一定有路可走!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803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