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他不知道殺人有罪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他不知道殺人有罪

1 三年前,我到法國巴黎訪問,那邊同修告訴我,兩個星期之前,有個十四歲的弟弟把他哥哥殺了。法官審判的時候,他若無其事,他不知道殺人是有罪過的,這怎麼得了!

2 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人告訴我,可能是受到電子遊戲的影響。從小就打電子遊戲,這裡面就是教你殺人。他把殺人當作遊戲,你說這怎麼辦?將來核子彈亂丟也是遊戲,這就非常可能,所以現在倫理教育比什麼都重要。

3 核子彈已經有那麼多,如果沒有倫理道德的教育,將來大概都是電子遊戲了,這不是小事,這是大事!所以我們今天在全世界呼籲,要重視倫理道德的教育。

4 重視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平等對待的教育,這比什麼都重要!如果現在不認真努力、朝這個方向去做,核武戰爭將來是一場電子遊戲,後果不堪設想!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76&&id=2472&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