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能念佛往生,這是真正的福報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能念佛往生,這是真正的福報

1 世間人所求的福報,第一個是長壽。長壽一定要有智慧,如果沒有智慧,壽命愈長,造的業就愈多,那就不是福報。

2 人的壽命,長短不一樣,長的可以活到七、八十歲。古人常說「人生七十古來稀」,七十歲就是長壽了,不到七十歲走的太多了。

3 我們的朋友、同事,跟我們年齡相彷彿的,三十歲走的、四十幾歲走的很多!壽命長的也有到八、九十歲的,也有超過一百歲的,畢竟是少數。

4 我們現在每天看到報紙上那些訃文,四、五十歲過世的很多,諸位一定要曉得這個道理與事實;換句話說,在現在這個時代,我們能夠過五十歲就算是長壽。

5 五十歲以後,聰明人要為來生著想!這一生的事情要看淡,要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念佛往生,前途就一片光明。

6 如果五十歲之後,還是把這些名聞利養看得那麼重,那就危險!你還能活幾年?不要看到現在世間人也有八、九十歲的,那是過去生中有特別的原因,不是偶然的,畢竟是少數又少數。

7 人在世間,最大的福報是什麼?絕對不是財富,絕對不是長壽,世間人所求的都是假的,都是一場空!真正修行人不求這個。

8 我這一生,從來沒有求過財富,也從來沒有求過壽命;我求智慧,我求有緣幫助眾生,我求往生。我只求這個,為什麼?因為我知道,能念佛往生,這是真正的福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