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8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學佛,慢慢變老


嘎瑪仁波切: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學佛,慢慢變老

發布:學佛-長沙

  你如果真的愛對方,這種愛必須是博大的。要從自私、有佔有欲的愛,變成無私的愛。是為對方著想、真正為對方付出的那種愛。哪怕有一天,對方真的覺得跟你不適合,要離你遠去,你也會很坦然。因為該付出的也付出了,該愛的也愛了,如果對方問心無愧,你就讓他去吧。

  愛,為什麼最後會變成衝突呢?其實是不懂得尊重對方的緣故。我們如果真正愛對方,應該是多為對方著想,要樂對方所樂,這樣就能理智而心平氣和地看待問題了。

  那些因為愛情還在苦海中掙扎的人,應該停下所有的幻想,靜靜地看一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不僅僅只有那一個人,你可以關愛更多人,也可以接受更多人的關愛。慈悲是最大的愛情,當你從愛一個人,慢慢懂得愛護周圍的家人,直至能關愛所有的眾生,你將獲得真正的快樂,並收穫很多福報資糧。

  要學會等待,多一點耐心,兩個人一起改變是最好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學佛,慢慢變老。”這是佛化家庭最浪漫的愛情了:為了利益眾生,從攜手世間的快樂,直到一起成佛;從短暫的人天福報,直到究竟的解脫大樂。這才是最幸福的時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