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8

天氣熱,女生穿著不可暴露的三大原因!


天氣熱,女生穿著不可暴露的三大原因!

發布:自愛愛人


  盛夏季節,街頭巷尾不時會有穿著吊帶裙、露臍裝、露背裝的女性從身邊走過……這似乎是近兩、三年來的流行趨勢。如此暴露的服飾,會對女性朋友身心的健康帶來什麼負面的影響,我們不能不細忖之。

  一、對身體健康的危害不可小視

  1. 肚臍能否暴露於外?

  著露臍裝時,腹部的神闕穴(俗稱肚臍)暴露於外。該穴在人體的經絡中佔有重要位置。

  神闕穴為任脈中的一個特定穴位,為臍下腎間動氣之所,十二經脈之根,與五臟六腑、十四經脈、四肢百骸都有著不可分割的緊密聯繫,是人體氣機運轉的重要樞紐。具有培元固本、回陽救逆、補益脾胃、理氣和腸等作用。該穴無皮下脂肪組織,通透性強,在早晚寒涼和空調的房間裡,風邪、寒邪很容易侵入。輕者出現腹痛、腹瀉,重者風寒入脾腎、陰陽失衡、氣機失調可致百病。所以著裝時一定要溫護這人體要穴,切不可暴露在外。

  2. 頸部、後背和腰部暴露的後果

  穿吊帶裙、露背裝、露臍裝時,頸部、後背和腰部就會暴露於外。這三個部位有一條重要的經脈――督脈循行。督脈有什麼作用呢?

  (1) 它對全身陽經脈氣有統率、督促的作用。故有「總督諸陽」和「陽脈之海」的說法。

  (2) 督脈循行於脊裡入絡於腦,與腦和脊髓有密切的聯繫。

  (3) 體腔內的臟腑通過足太陽膀胱經背部的俞穴,受督脈經氣的支配。因此,臟腑的功能活動均與督脈有關。

  督脈暴露於外,風寒濕邪等入侵,督脈氣血不通,全身陽氣受損,人體抵抗外邪的免疫功能下降,各大臟腑失去陰陽平衡了,疾病就會纏身。

  頸部受風寒,具體表現為頭痛、肩酸背痛。背部暴露,可出現胸悶、氣短、胃病等心肺脾胃臟腑不調的表現。腰部暴露則很容易出現腰背疼痛、下肢神經痛等。

  3. 人體的皮膚不適宜暴曬

  夏季6—8月份的10—14點,是曰光中紫外線照射最強烈的時間。易導致常見於中青年女性的光感性皮膚病――曰光性皮炎。面、頸、前臂伸側皮膚是好發的部位。皮疹形態常以小丘疹及丘皰疹最為多見,少數患者表現為紅斑水腫或斑塊。每於照射後,皮損明顯加重,癢感加劇。曰久可發生苔蘚樣改變,色素增加。

  為追求時尚,而以身體的健康為代價,不僅自己會受病痛折磨,也會令關心我們的父母、家人和朋友擔憂。暴露著裝,危害還不限於此。

  二、會引發身心疾患

  暴露的服飾,使自己和見者易生邪思。中醫名著《景岳全書》中說:「心為君火,腎為相火,心有所動,腎必應之。」 淫念生,相火必然妄動,直接表現為頭暈、頭痛。因暴露的服飾使人常引發相火妄動,定會暗暗耗傷腎的精血,表現出明顯的水不涵木之象,如無事生非,多言易怒,尋釁滋事,頂撞謾罵等。

  而淫念的產生,往往誘發體內激素的紊亂,導致女性乳腺充血等生殖系統器官代謝的紊亂,經常性的充血非常不利於乳腺的健康,甚至導致乳腺增生。

  不要小看穿著,它於我們的身心健康密切相關。暴露的服裝點燃的是人們心中的慾火和醜陋,而端莊優雅的服飾,讓人們生起的是相互尊重和對人性美善的嚮往。就看我們自己如何抉擇了。

  三、暴露的服飾與社會倫理

  如果父母和長輩看到我們穿著暴露,往往會為我們感到蒙羞和擔憂。兄弟姐妹們面對我們這樣的服飾,會覺得很不自在和奇怪。明理的丈夫或男友一定清楚,暴露的服飾是太太或女友既不自重也不尊重另一半的表現。而在穿著暴露的媽媽身邊長大的孩子,是多麼容易墮入為情慾所困的早戀深淵。

  在辦公室中這樣的服飾會讓男性同事有非分之想,使他人工作效率低下,甚至由此引發婚外情。

  著裝非小事,它關乎家庭和工作的氣氛。一件暴露的衣著可能就是穩固家庭的蟻穴,孩子純潔心靈的毒藥,清新辦公環境裡的濁流。

  在公共場所,穿著暴露的服飾還會引起眾人的尷尬和煩惱。曾有一位友人,在擁擠的電梯中,遇到一位後背袒露的女士,他為防不經意的肌膚接觸,一直在向後躲閃,但空間有限,踩到後邊人的腳。他一邊道歉,一邊屏氣收腹,好不容易才熬到電梯開門……見如此穿著的女性,實在是避之猶恐不及。在著裝前衛的同時,有沒有想過會給他人造成心理的壓力?

  在外出時,太過暴露隨便,很可能還會引火燒身。引發種種社會犯罪行為。到時悔之也晚矣。

  服飾是人類所獨有的衣著,它不僅是保護自身寒暖的需要,更是人類文明的產物,是人們心靈的無聲語言。願通過它發出我們心中自尊而尊人的和音,傳遞出人性恭而有禮的雅音,令我們自身和周遭的人都能莊而有度,怡然歡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