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8

如何補腎?長期手淫患者如何把透支的腎補回來?


如何補腎?長期手淫患者如何把透支的腎補回來?

發布:鏡隨心轉

  臉上的一切瑕疵以及衰老的痕跡,都是可以通過強悍的腎臟來抹去的,世界上唯一有能力讓時間扭轉、青春永在的最強有力的器官,就是腎臟。

  青春永在的最強有力的武器

  腎臟是人的寶貝,如果你不重視它,就會衰老得特別快,簡直就是被金庸小說中被吸星大法吸走了真氣一樣,飛速老去,想想都可怕。其實,腎臟很好很強大,你知道嗎?臉上的一切瑕疵以及衰老的痕跡,都是可以通過強悍的腎臟來抹去的,世界上唯一有能力讓時間扭轉、青春永在的最強有力的器官,就是腎臟。

  腎臟就是我們生命的根本,美麗的根本,只要保養好腎臟,就好像有了茁壯的根和主枝幹,葉子想要不茂盛都難。這裡我們想要保養的不止是腎臟,還包括我們的生殖系統、骨頭、骨髓、大腦、免疫系統、分泌系統以及神經系統。所以,你可以看到,腎臟的強壯實在是太重要了。

  腎臟不好,極易衰老

  腎臟是先天之本,如果父母身體禀賦不是很好,則必定會遺傳給下一代,所以你如果決定要孩子,先把自己和老公的身體調養好再說。之前我們講過後天之本,是我們最最最重視的脾臟。腎臟裡面藏的主要東西是“精”,到底什麼是“精”呢?就是能轉化成腎氣的一種能量,如果這種元精充足,則你不光會身體強壯,發育得好,並且長得很對稱,而且性功能也強。

  腎臟在我們腹部內臟的最底端,如果腎精充足,則腎臟的熱量和能量都能夠向上面不停地滋養溫暖脾臟、肝臟,因此五臟六腑都能夠有一個好的生存環境,好好地生長,汲取營養,我們因此才能夠漂亮。但是如果最底端的腎臟虛弱的話,則身體內臟就會變成是搖搖欲墜的樹葉,努力掙扎不要掉下去就是存在的全部意義,根本就無力去談什么生機勃勃。

  養好腎臟則骨骼強壯,骨髓充盛,腦子反應快而且聰明,聽力好,還有一頭烏黑的頭髮;如果腎虛的話,則會感覺到智力衰退,耳鳴,頭髮早早發白脫落。害怕了嗎?還有更可怕的——如果腎臟能量不夠的話呢,就會導致乳房下垂,毛孔粗大,皮膚鬆垮,頭髮脫落,臉會變形,黑眼圈就不用說了,肯定非常嚴重!反應也會遲鈍起來,總之一句話,腎臟不好,就會提前衰老!

  遠離七種危險狀況

  有幾種情況會造成腎臟的提早虛弱。

  第一,先天遺傳。這個真的沒辦法,只能認命,然後努力彌補了。

  第二,持久用力。不管是體力還是腦力,精神上還是身體上,過度的情緒激動都傷害腎臟,就連高興也不行。就是說,一切都要適度。

  第三,大量飲用咖啡、烈酒,猛抽煙,愛吃大魚大肉。飲食過鹹則傷血液、傷腎,飲食過於油膩則抑制腎陽,而狂飲烈酒則耗損腎陰。咖啡真的是不能多喝,跟抽煙一樣會上癮,並且色素沉澱得非常厲害,臉變黑長斑那是肯定的,而且膚色基本上沒救了,誰也無法恢復回來,總有一天,你還會感覺到離開咖啡你簡直沒法思考,咖啡讓人體產生的依賴性與毒品沒什麼兩樣。所以,我從來不碰咖啡,一切可以影響到精神狀態的食品都盡力不碰,比如酒、茶葉、巧克力、安眠藥等。

  第四,反复感冒。“百病都從感冒起”,寒氣是最直接傷害腎臟的外感六淫邪。冬天如果穿得少,那就是直接自己毀掉自己的身體。

  第五,生病的時間過長。

  第六,夜夜泡吧,蹦的,去CLUB徹夜狂歡。

  第七,亂吃保健藥的人注意嘍,保健品裡面的重金屬和有害物質都嚴重超標,容易損傷腎臟。

  怎樣把你的腎補起來

  如果內臟健康充盈,則腎臟同樣也能得到滋養;如果內臟缺乏力量,腎臟就要動用庫存,並且還沒有補充的來源。看看現在的你自己,正處於一個良性循環還是惡性循環?

  五臟六腑的精華所在

  有人問,她夜裡總想起來小便,有時次數少有時多,是怎麼回事?

  我告訴她,腎臟管理大小便,特別小便更是靠腎氣來控制,如果體內寒氣過盛,寒能傷腎,腎氣虛弱,控制無力,就會出現夜裡小便頻繁的狀況。

  腎臟主水,接受五臟六腑的精華並藏之,它保存的精華也能夠轉化成為五臟六腑所需的能量,這也就是一個良性循環和惡性循環的過程,如果內臟健康充盈,則腎臟同樣也能得到滋養;如果內臟缺乏力量,腎臟就要動用庫存,並且還沒有補充的來源。看看現在的你自己,正處於一個良性循環還是惡性循環?

  而這裡的精華,是說維持一個健康的身體所需的能量,能夠給人的生育提供精華,也能夠維持生命活動。腎臟的這種精華分為腎陰和腎陽兩類,也叫元陰和元陽,它們通過相互依存並相互制約,來維持全身的陰陽平衡,一旦這個平衡被破壞,就會出現陰虛火旺、陽虛或者陰陽偏虛不明顯的腎虛狀態。

  如果腎氣虛,在臉上就能立刻體現出來——臉色蒼白、黑眼圈、嘴唇周圍的膚色發暗、面容散發出枯槁的跡象,頭髮也會隨之喪失活力,還會出現腰膝酸軟、耳鳴等症狀。如果感覺自己已經腎氣不固,就要注意不要過度勞心勞力。性愛更是靠腎氣在維持,過度則會損傷腎氣,經常吃黑芝麻和核桃能固腎氣,補充腎精。

  “黑五類”是美麗的黃金食品

  黑色食品可謂是補腎精的黃金食品,所以,“黑五類”可是我們的廚房必備哦!

  《本草綱目》記載,板栗治療腎虛,腰腿無力,《千金方》也稱板栗是腎之果,腎病適合食用。芡實、木耳、桑葚、荔枝、海帶、紫菜、香菇、豆豉都是補腎精的黑色食品。如果想服用中藥,就用金櫻子泡茶喝,也有固腎氣的效果。

  介紹一款補腎氣超級有效的食物——用芡實、蓮子和糯米煮粥,每天早晚各喝一碗,堅持7天,則腎氣虛弱產生的一切面容早衰問題大多會很快改觀。注意這裡是糯米,不是粳米,這兩種米飯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可以防止腳氣病、口腔炎,差別在於糯米比粳米性溫,糯米有很強的收澀作用,對於尿頻和出汗過多都很有幫助。

  按摩肚臍下方的任脈,包括氣海、關元、陰交、石門等穴位,都能夠溫暖腎臟、補益精元、調理衝任,衝任調和才能夠有能力生育健康寶寶,此外按摩這段經脈還有排除寒氣、調經的作用。按摩腳底腎臟、膀胱反射區也很有效。

  補充腎氣,改善呼吸的調理方法

  有一道食譜可以補充腎氣,提高我們呼吸的深度,核桃、銀杏、杏仁和花生打粉之後泡茶喝,可以加入紅茶、紅糖,喝後會讓我們在吸氣的時候不覺得胸口有壓力,並且不需要刻意地去深呼吸,而呼吸改善之後,連臉色都會大有改觀

  體內有真陽,伴你度寒冬

  腎臟的陽氣就是我們身體裡的太陽,能夠溫暖我們全身的各個角落,讓我們感覺暖和,陽氣不足就會出現怕冷、沒有精力的症狀。寒氣最容易直接損傷腎臟陽氣,不管什麼樣的體質,都不能因為不怕冷,而不注意防寒保暖。

  腎臟的陽氣就是我們身體裡的太陽,能夠溫暖我們全身的各個角落,讓我們感覺暖和,陽氣不足就會出現怕冷、沒有精力的症狀。寒氣最容易直接損傷腎臟陽氣,不管什麼樣的體質,都不能因為不怕冷,而不注意防寒保暖。就像Sean很不怕冷,冬天什麼時候手腳都是熱乎乎的,所以他呈現出一個很輕微的陰虛陽亢體質。他冬天從來不多穿衣服,所以最近發現體內寒氣很重,而持久的寒氣得不到排除,則會慢慢抑制陽氣,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年輕時非常強壯的人,晚年的時候身體反而還不如一直病歪歪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