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6, 2018

學佛的好處不可思議!我的親身體會:學佛真的能改變命運


學佛的好處!我自己的親身體會:學佛真的能改變命運


 發布:仁澤    

  我浏覽學佛網已經有段時間了,看到網站內很多師兄學通過學佛改變自己的案例,很多都是在發心忏悔後學佛的,雖然我相信故事是真實的,但是畢竟是別人身上發生的,自己的體會沒那麼深刻,在我自己學佛以後尤其是最近一段時間才切身體會到了學佛給我帶來的變化,也弄清楚了一些事情發生的原因,真的很感激能遇到佛法,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我也很想分享一下自己的一點個人的心得體會。

  我今年30歲了,現在在浙江工作,我接觸佛學其實比較晚的,也就去年年初開始的,但是也許有那麼一點點善根,所以從一開始我對佛教都不抗拒甚至可以說還是很感興趣的,最早是關注藏傳佛教裡索達吉堪布、希阿榮博堪布的微博開始,繼而又買了他們寫的書,自己也看了,其實有些還沒看完的,那時候看到藏傳佛教有高僧虹化的,甚至還想著去西藏出家算了,但是又在網上看到西藏寺院的氣候環境和條件以及修五加行,內心還是怕的,所以那些想法也只能算是個沖動罷了,不過我還是很感激,藏傳佛教有自己的特色的,正所謂八萬四千法門,能弘佛傳法渡人就是佛陀的好弟子。

  是老法師讓我了解到了淨土法門,我都是通過網絡上的視頻了解老法師和淨土法門的,我很感激老法師,至於很多其它的流言或者爭議,時間會給出答案的。然後自己就去嘗試了解一些淨土宗的很多資料和法師,包括淨土宗很多祖師,慧遠大師、善導大師、法照大師、永明延壽大師以及印光大師等等,祖師們的德行真讓人發自內心的敬仰,尤其是印光大師的《印光法師文鈔》回答了很多像我一樣初學佛者內心的疑問,真的是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學佛人的一個指路明燈,正如開經偈所說:“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淨土法門更是難得,我如今在了解了之後,我以後應該會以淨土法門作為自己的學佛方向,爭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在更多的看過淨空老法師的視頻之後,很贊歎老法師能大力去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我自己也看了《了凡四訓》、《弟子規》以及《壽康寶鑒》,尤其是《了凡四訓》和《壽康寶鑒》給我的觸動最大,自己由於一些原因,在小時候就接觸過兩次色情的電影,然後從初中開始有了淫念,初中的時候無恥的意淫過我們宿捨樓的一個挺漂亮的管理員,高中的時候無恥的意淫過我的數學老師,在看了兩遍《壽康寶鑒》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明明成績還可以但卻兩次高考失利,最終只考了一個浙江的二本以及到了而立之年婚姻和事業都遲遲沒有起色的原因了,也許真的是邪淫損了我太多的福報,而造成這一些的還僅僅只是有淫念和不算頻繁的手淫之行,如若真的是犯了很多實際的邪淫之行恐怕遭受的果報比現在要嚴重很多倍了,就像網站裡很多案例裡描述的果報一樣了,所以在看了《壽康寶鑒》之後,我就發誓自己“要永斷邪淫之念,永絕邪淫之行”,只是邪淫之行還好控制,消滅淫念還是有點難的,我自己也在努力之中,我是念佛的:“南無阿彌陀佛”和“南無觀世音菩薩”,還是有效果的,希望有和我一樣想法的人自己嘗試一下,所以現在社會上很流行婚前同居,以至於人們都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一些高中或者大學生竟然會有以是處男、處女為恥的行為,所以真的是要依靠家長、老師能多進行一些中國傳統文化的教育,所以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能喚醒認識,堅決杜絕邪淫之行、邪淫之念,有條件的也要告知他人不要邪淫,不然貪圖一時之快,不然害的是自己,痛苦的也是自己。

  再說一說學習《了凡四訓》後的心得,由於之前擇業的失誤,在去年遇到了職業上的瓶頸,雖然痛下決心裸辭了,想著重頭來過,但是真正去找工作的時候才發現痛苦超出了自己的想象,更好的工作機會自己沒有能力,差的工作又不想要,不然自己又何必辭職呢?跨行業的工作機會更是難找,過完年回來的那十幾天真的是挺痛苦的,真不知如何是好,過完年買了《了凡四訓》這本書,在這之前我是在網上看的,看了一半左右,書到了後就全部看完了,才真正明白了因果之理和知道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人常說“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其實天何嘗有作孽呢?不過都是人做罷了,孟子說:“行有不得,反求諸己”,就是告訴人凡事要找找自身的原因,至於《太上感應篇》所說“禍福無門,唯人自招。”以及《詩經》中的“永言配命,自求多福”,都是讓我們常去自我反省,除此之外很多時候也需要多一些等待的耐心,種子發芽需要時間等待,花兒開花也需要時間等待,我自顧努力,萬事再隨他,也許慢慢會發現冥冥中一切都已自有了安排。

  現在很多人都拼命去求財、求健康、求好運,在實際行動上往往懷惡念、做惡行,這樣所求的一切不僅難得到,更會敗壞自己,連“飲鸩止渴”有時候都不能算,飲鸩止渴還能止一下渴,盡管代價很沉重,也許叫做“緣木求魚”或者“南轅北轍”更貼切,因為你根本得不到你所求的。所以希望很多在痛苦中生存,在卑微的命運面前掙扎的人好好讀一讀《了凡四訓》,改變命運的方法就在其中!

  我在看了《了凡四訓》之後就先從懷善念開始,每天出門在路上或者公交車上、公共場合等,我都在心裡默念“願諸位平安、健康、如意,工作事業皆順利”,然後能幫助別人的都會盡量去幫,其實很多時候真的也只是舉手之勞,中間也去放生了一次,也真心的給一些地方隨喜了一些財物,其實也真不圖什麼回報或者功德之類的,大概半個月前開了了真誠的忏悔,有時候都是流淚忏悔的,真的是“往昔所造諸惡業,皆有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試想一下,大家誰沒有造過惡業呢?今世沒造業往世也有的,更不用說累世了,所以真誠的忏悔很重要的,這半個月來每天早晚讀“大悲咒”7遍左右,其實也就不到20分鐘,同時也堅持半個月的素食了,本來是全素的,昨天因為莫種原因吃了雞蛋,忏悔忏悔,南無阿彌陀佛,不過說實話就像我一樣的普通人來說,吃全素真的還是個挑戰的,有時候我自己不做飯,去外面快餐店吃飯,裡面的菜可以說90%都是有肉的,只是多與少的區別,素的菜要麼有雞蛋,要麼有不少大蒜,哎,我有時候都想開個素食餐館,希望以後有機會嘗試一下,素食肯定是有益健康的,只是很多人嘴饞、嘴貪,很抗拒,也感受不到,所以自己買菜做飯的話吃純素容易一些,如果素食什麼的做不到,最起碼要努力懷善念、行善行,慢慢向佛學靠攏,時間久了,素食或者受三皈五戒說不定時機也有了,我也在努力之中。所以有了之前的讀“大悲咒”和堅持半個月的吃素,我個人覺得可能是佛菩薩保佑吧,這幾天有了一個不錯的工作機會,雖然有個環節自己對自己的表現有些不太滿意,但是也沒大的影響,今天(2015-3-25)公司通知我確定錄用我了,接下來就是辦入職手續和試用期,這家公司我記得去年也投過簡歷,但是沒什麼消息,因為是很不錯的公司,待遇和發展空間等,所以我對這次順利的獲得這次工作機會真的還是挺感恩的,也感謝自己學習《了凡四訓》,只要能不斷地去學習和落實,我相信以後我會越來越好的,這是發生在我自己最近的一件事,所以寫了出來個大家分享一下,尤其想勸大家不要邪淫,包括有邪淫的念頭,多多懷善念、行善行,你的人生也會越來越精彩的。南無阿彌陀佛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共戒邪淫、廣積陰德、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