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 2017

淨土法門:這完全錯了,你怎麼會得福?


淨土法門:這完全錯了,你怎麼會得福?


發布:王習訓  

  建塔,塔裡面是藏佛捨利,這是紀念,念念不忘佛祖的恩德,教人知恩報恩,是這個意思。

  建寺,“寺”是什麼?前面曾經跟諸位說過,“寺”是辦事的機構、辦事的場所。辦什麼事?辦佛陀教學,“佛陀教育”的場所。如果這個場所不是辦“佛陀教育”,不是辦佛陀教學,那就不能稱為“佛寺”。

  塑造佛菩薩的形像有兩個意思:一個是返本報始,一個是見賢思齊。見到菩薩像、見到觀音菩薩,立刻就想到我對於一切眾生要大慈大悲,我要學觀音、要效法觀音。凡是見到觀音菩薩像,能不能生起這個念頭?能生起這個念頭,你造像福報就大;不能生起這個念頭,你造像的福報就小。

  見到地藏菩薩的形像,立刻就要想到“孝順父母、奉事師長”,就要想到這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的教訓,用這個形像提醒我們。如果不曉得這個意思,見到地藏菩薩“神像”,到那裡去燒香、去布施供養,求佛菩薩保佑升官發財,錯了,迷信!完全錯了。你怎麼會得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