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 2017

淨土法門:對佛有信心,你就離開恐怖,你什麼都不會害怕


淨土法門:對佛有信心,你就離開恐怖,你什麼都不會害怕


發布:王習訓  

  像我們看《虛雲老和尚年譜》記載一段故事,他四十七歲的時候,父母過世,為報父母恩去朝山,以朝山的功德回向給父母。從普陀山,三步一拜,拜到五台山,去拜文殊菩薩。三步一拜,走了三年多才到,這一路很辛苦。路上兩次生病,而生病時候都在曠野,都在野外,沒有人家,附近找不到人家,病倒在路上。在這個緊急關頭遇到一個乞丐,乞丐看到這個和尚倒在地上,看他生病,乞丐討飯來喂他,找一些草藥來給他治病。大概半個月身體復原,好了,再拜。好像是一個多月之後,第二次生病,又遇到這個乞丐。

  乞丐兩次照顧他,大概在一起生活一個多月,他很感恩,如果沒有這個乞丐救他,命保不住。請教他尊姓大名,他說他姓文,名吉,文章的文,吉祥的吉,文吉。問他住在哪裡。他說我就住在五台山,五台山的人都知道我,你到那裡去問,都曉得。病治好了,他去拜山,乞丐就不見了,乞丐到處要飯。到了五台山就到處打聽,沒人知道。拜到寺廟裡頭,寺廟裡的和尚,他問這些和尚,知不知道這個人?和尚說,文殊菩薩!他才恍然大悟。文殊菩薩來救他,需要的時候他就現身,病好了,就走了,不見了,兩次。

  菩薩管不管?管事,不是緊要關頭你見不到他,緊要關頭你就見到,他就來了,就把你問題解決了。這個示現我們要記住,對佛要相信,不能懷疑。三步一拜朝山,這個不容易,特別是古時候沒有這些公路,虛老和尚在的時候沒有公路,都是小路。叫大路、大道,大道什麼?騎馬的,還不是馬車,馬走的道路叫大路,叫馬路。遠程,那個時候騎馬、騎驢子,這是唯一交通工具。對佛有信心,你就離開恐怖,你什麼都不會害怕,一心向道。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三五集)2013/3/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