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 2017

淨土法門:要知道,這才是真實的福報


淨土法門:要知道,這才是真實的福報


發布:王習訓  

  【復次地藏。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

  這也是先說能布施的人。

  【遇佛塔寺。或佛形像。乃至菩薩。聲聞。辟支佛像。躬自營辦。供養布施。】

  前面這是講“布施貧困”,這是“悲田”。第二段講“布施塔寺、聖像”,這是“敬田”。先說能布施的人,舉個例子,實在講做這些、修這些福,也是人人都有分,只要有真誠恭敬的心來修布施,果報也如經中所說。

  這個地方我們一定要了解事實真相,今天我們造塔、建寺、塑造佛的形像,將來得的果報,會不會跟經上所講的一樣?當然是一樣。但是“布施”的緣要統統具足才一樣,如果緣不具足,經上所講的福報你得不到。前面所講的那麼大的福報,是以佛的慈悲心來修,容易得到。今天布施佛的塔寺、布施佛的道場,你首先要去觀察,這個地方是不是真的有“道”。

  建道場,我曾經跟諸位同修說過,自古以來不是說建了道場,到處去找修行人,不是的。那是攀緣,不能得福。應當怎麼修?看到有真正修道的人,你才給他建道場,這個福報就大了。以你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去成就他,這是真實的福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