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17

陳大惠:做妻子的責任重大!


陳大惠:做妻子的責任重大!


發布:善光  

  女主內,主什麼?相夫教子!中國古人為什麼結婚的時候那麼尊重這個媳婦,八抬大轎,而且是那麼繁雜的禮節?人家的兒子托付給你了,你如果不會當宰相,你是個奸臣那他就毀了。

  在五倫關系中,第一個是父子有親...第二是兄友弟恭...第三個就是---夫婦有別。各位注意,現在夫妻戰爭很多,這話什麼意思呢... 它跟周易有關系,周易是群經之首... 裡面開篇講的是“天道”,天道是什麼意思呢? 用陰陽來講就是“陽”,對應人世間的人,是哪個屬性呢?---就是男性,男子。所以君子當效法天道,“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這是男子要做的事情,它永遠生生不息,都在運轉,這是“陽”,這是乾坤的“乾”,這是天道。男子,如果你反過來,很懶惰,不求上進,不能進取,你違背了什麼呢?你違背了你的天性啊!你生下來就是個男子,你的屬性就是這樣,這是你的本性,你順著它,就得吉祥平安富貴,反過來如果你違背它,剛才我們講了---就立見消亡...

  女子,叫“坤”、“地道”

  過去我們知道有一種表叫“坤表”,女子戴的,這個“坤”代表女性。女子要效法什麼呢?要效法“地”---大地,這個“坤”指的就是大地。陰陽來講,女子的屬性是“陰”...在中醫上講,人的身體如果陰陽平衡就不會生病。一個家庭,大家注意,一定要怎麼樣呢?一定要陰陽平衡... 我們說只要有夫妻的,一定要陽就陽位,陰就陰位,男子做男子的事情,女子做女子的事情。我們講過這個笑話:丈夫越看越像太太,太太越看越像丈夫,什麼問題呢?陰陽錯位。我去深圳,在台上我有感覺...感覺那兒的磁場特別不好...為什麼呢?

  西方價值觀!西方價值觀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從六十年代的西方女權運動開始的,再往後就是婦女解放,婦女能頂半邊天,那麼這裡面有很多被錯解的地方,比如說:這個天,它就是陽,陽性的(男子屬性是陽,女子屬性是陰),這就是天性,你非得違背它,把那個天道劃一半,這邊是女性,那邊是男性,那麼地就缺位了,陰就缺位了,就沒有人在那兒做女子該做的事情,這在中醫上講叫“陰陽缺位”

  所以說,大家一定要明白,這裡面是有道的,這裡面是有屬性的,女子一定要做好女子的事情。

  有人說我欺壓婦女,看不起婦女,我說---你錯了! 女子,有兩個事情最重要...我先解釋一下:夫婦有別,這個別是什麼,就是區別,就是男主外,女主內,內外之別... 有人就提了個問題---我就反對你,你不就讓我們女子天天刷碗,天天掃地,你不就是看不起婦女嗎?我說這位老師啊,你實在是不了解,女主內,主什麼?不是主刷碗啊...什麼主呢?---四個字,叫相夫教子。相---幫助的意思,也可以理解為宰相的意思,中國歷史上很多的明君、皇帝,都是有一個好的宰輔大臣,來幫他成就這個事業。所以說女子,中國古人教的是怎麼來幫助自己的老公?

  我們今天教女兒都是怎麼教的呢?---“你可不能吃虧啊!你到他們家去有什麼不如意的,告訴媽來,告訴爸來,咱們一起......” 這個啊! ...我們出現了問題都講的是你先生有什麼問題,你丈夫有什麼問題,家裡人和起伙來指責別人啊!所以說,我們先把婦道給破壞了。

  婦道是什麼呢? 天,乾坤的乾,它是生生不息。那麼婦道---地,是什麼呢?大家注意,它有幾個特點...大地有什麼特點呢?第一,它安忍不動。你看,大地要是動起來,那就麻煩了,大地可不能亂動,大地要安忍不動。第二,它能生萬物。你看我們吃的穿的...全是大地裡生發出來的!所以,女人她有好生之德,她生長啊... 現在女人,煞氣太重,愛吵架,你看她那個皮膚,那個氣色,像金剛羅剎一樣,在屋裡那麼一坐,在單位那麼一坐...這叫什麼呢,這叫煞氣啊!大地是什麼呢,大地是生長啊,生,生的反面是什麼,是煞啊,你天天在違背你的自性,你還不知道,然後我們還把頭發搞成爆炸式,又畫的青眉綠眼的,為什麼呢,它符合她自己的那個脾氣,看上去更像個羅剎。我講的話不是諷刺大家,而是希望大家覺醒!...你看現在還有個電影叫“我的野蠻女友”...天天在違背自性啊...大地,安忍不動,能生萬物,這就是在告訴我們女子怎麼做... 大地能承載萬物,你誇它、罵它,都沒事啊...

  女子第二個重要的事情呢? ---教子。

  教子,說明當太太的還有個什麼身份呢,是個好老師啊!你會當嗎?各位我們想一想,幾十年來甚至上百年來,我們做女子的,除了造反、革命、出來工作賺錢,我們要平等,我們要對立、對抗、跟他們去爭,那麼這個工作我們做了沒有---就是相夫教子,中國古人為什麼結婚的時候那麼尊重這個媳婦,八抬大轎,而且是那麼繁雜的禮節,為什麼?大家記得---人家的兒子就托付給你了,你如果不會當宰相,你是個奸臣那他就毀了,將來,比如說我們家姓陳,我們家子孫就你來教了,就你來養了,就全靠你了,我們家後繼有人,出來個逆子還是一代英才,就靠你這個媽媽了......你怎麼能說看不起女性呢

  有人說,你的意思就是讓我們刷碗,不是我讓你刷碗,是你不知道你還應該當宰相,應該當老師...你就會刷碗,你不能怪我們,但也不能怪你們,因為沒有人告訴你,終於有一天你明白了,我們做太太的不是光掃地刷碗... 家庭要傳承下去,家裡面有家規、家道、家業,有資產要傳下去,靠誰?靠太太啊!所以老公在外面教什麼朋友,你當太太的要會看啊...老公身體怎麼樣,全靠你來調理啊!---孩子,將來是個敗家子,是禍國殃民的還是造福社會的一代英才,也是你這個媽媽...老公在外面是主外啊,你看看這分工分的多清楚。

  我非常佩服日本的一個演員叫山口百惠,我非常佩服她,再大的名氣,再多的錢,人家不干了,結了婚之後,一件事情---相夫教子!人家知道,這個符合女人自己的天性。那有人問我這個問題---女人出來做事業都不對了? ---不是。如果說女子在外面做事業不違背相互夫教子,心性柔和,充滿慈愛,在不違背自性的情況下,你可以再做別的事情啊......前提是有一個順序的,現在我們社會家庭為什麼會出現混亂呢,女子把一開始就丟失了婦道,安忍不動、順從、柔順都沒有了...心不定,已經不符合自己的那個天性了.... 這就是我們講的夫婦有別。

  女子心性當如大地,安忍不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