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17

淨土法門:念佛佛不來什麼原因?


淨土法門:念佛佛不來什麼原因?


發布:學樂  

  念佛人往生,至少見佛三次。第一次佛來告訴你,等於說給你授記,告訴你,你還有多少年壽命,等到你命終的時候我來接引你。等於給你授記,你心裡有數,你會生歡喜心,我沒有白念,終於把阿彌陀佛念來了,告訴我這個信息,佛沒有妄言。

  第二次見到是在臨命終時,大概在三個月到一個月。三個月很多,我們在新加坡,居士林的老林長陳光別,他往生就是三個月。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他在一張紙上,把他往生的日期寫了十幾個,家裡人也不敢問他,就是那天走的。三個月之前寫了十幾個,就是八月幾號,忘掉了。這是第二次見面,告訴你確切的日期來接引你。

  第三次見面,佛來接引,帶你走了。所以往生的人,現前見佛至少三次。《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裡頭告訴我們,「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這三次都是現前,我們活在這個世間沒斷氣,往生到極樂世界是當來見佛,花開見佛。

  要有信心,人人都求得到。佛很慈悲,我們起心動念他知道。他不來什麼原因?我們念不純,念頭裡夾雜著對這個世界有留戀,不純。如果對這個世界完全斷絕,統統放下,一心只有極樂世界,緣成熟了,成熟就會感應佛現前,你真見到了,所以才真有信心。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43集2014/05/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