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如何戒色情、戒A片?色情使人上癮的原因分析!


如何戒色情、戒A片?色情使人上癮的原因分析!


發布:拒絕色情才是好男人


色情真正帶來的是上癮、抑鬱和越來越少的快樂。

色情有著和煙、酒、毒品一樣的作用機理。

大腦有一種獎賞迴路,它的作用是激發你去做能讓自己生存下來和延續基因的事,比如吃東西和進行交配來繁衍後代。獎賞迴路的獎勵方法是在大腦中釋放大量多巴胺,多巴胺會讓你覺得很嗨。但是大腦激發你去做的並不一定都是好事。例如,吃巧克力產生的多巴胺水平會比吃全麥麵包產生的高很多,為什麼?因為3000年前高熱量食物可不是那麼好獲得的,所以我們的祖先找到這些高熱量食物的時候吃個痛快並感覺很爽,對他們的生存是很重要的。而如今,一包奧利奧最遠也不過是到最近的超市的距離。這時候,如果我們還和祖先一樣暴食,那麼就會變胖、引起心髒病和一大堆健康問題。

A片本質上就是一種引發性欲的垃圾食品(像是那高熱量的食物讓人吃的很爽卻對身體有害)。人在看A片的時候,大腦會以為見到了一次潛在的交配機會,多巴胺立馬上腦了。與和真實的人進行的健康的性行為不一樣,A片讓人產生無窮無盡的比真實性愛還要刺激的幻想。只要點擊一張新的A圖,多巴胺就會源源不斷,幻想也源源不斷。讓大腦產生大量讓人很爽的這種化學物質,乍一聽好像很不錯,但實際上就像垃圾食品給人帶來的快感,這對你沒有好處。

當大腦接受的多巴胺過量,大腦會開始進行對抗調整。大腦會減少多巴胺受體,多巴胺受體可以接收大腦中產生的多巴胺(多巴胺作用的整個過程是,大腦受到外界刺激→釋放多巴胺→多巴胺受體→神經中樞→產生快感)。一旦多巴胺多巴胺受體減少,大腦能接收的多巴胺就會減少,從而興奮會也減少,以前能讓人興奮的A片便不會再讓人興奮。為了再讓自己興奮起來,色情觀看者就得看更多的A片,更頻繁地看A片,看更變態的A片……

最終結果就是,因為色情觀看者大腦中充滿了過量的多巴胺,大腦也會適應這種高水平多巴胺的狀況,而當停止看A片時,多巴胺回到正常水平,觀看者反而感覺不正常了(也就是戒斷反應)。一些以前本來可以讓觀看者很快樂的事,如見一個朋友,進行自己最愛的體育運動,現在觀看者都失去了興趣,因為做這些事情分泌的多巴胺根本比不上看A片分泌的多巴胺!所以如果不通過觀看A片來維持較高的多巴胺水平,觀看者就會陷入焦慮與抑鬱中。

最重要的是,多巴胺並不是單獨工作。大腦接受多巴胺時,一種叫iFosB的蛋白質會同時在大腦中建立通路。本質上,iFosB蛋白質的作用是幫你記住讓你有快感的和很重要的事。當多巴胺激發你去做一些事情並給予你獎勵時,iFosB蛋白質正悄悄地建造通路,這些通路讓你可以下次再沿路回到這個讓你產生獎勵快感的地方。這對健康的行為習慣來說是好事。但是一丁點的毒品也能讓iFosB蛋白質建立這麼一條通路,從而讓你忘不了毒品的快感。同樣,A片也通過這個機理讓你越來越沉迷。觀看者看的A片越多,iFosB蛋白質產生的越多,通往色情的通路變的越來越牢固,觀看者變的越來越容易回到看A片的行為上來,就算有時候觀看者並不是真的想看。

如果iFosB蛋白質數量積累到一定程度,最終大腦會很可能會產生不可逆轉的變化,觀看者變的更為上癮。對於青少年來說,引起大腦質變的風險尤其大,因為青少年的大腦獎賞迴路對刺激的反應比成年人強2到4倍,就是對於同樣的刺激,青少年腦中釋放的多巴胺多的多,青少年大腦也會產生更多的iFosB蛋白質,這些都使得青少年更容易上癮。

如同其它成癮物質一樣,A片會讓大腦充滿多巴胺。多巴胺一次又一次的釋放,不斷編織大腦中的獎賞迴路,最終改變了看A者的大腦組成。對,你沒看錯,色情會引起大腦實質上的變化。

如果你在想什麼是神經元,為什麼它會起作用,下面就是答案。神經元就是腦細胞。當腦細胞被你所見、所聞或其它東西刺激時,就會釋放一些化學物質來加強神經元之間的連接。例如,當你吃到好吃的,大腦會釋放多巴胺,這種化學物質會讓你感到快樂。或者當你和傾心的人牽手時,大腦會產生一種叫催產素的化學物質,讓你更想跟他在一起。

如果你每次到你叔叔家去,他都給你個大大的擁抱,帶你出去吃冰激凌,你很可能對你叔叔產生好感,因為你的大腦會建立個神經迴路,它會將叔叔與關愛和快樂的概念連接起來。同樣,當一個人看A片,它的大腦也會建立這樣的神經迴路(大多數人產生的通路是看A=爽,以致於大多時候我們只要一想到看A這件事,我們心理就會覺得是多麼的爽,最後看A成了爽的等同概念)。

如同其它的成癮物質,色情會讓大腦充斥著多巴胺。
不斷的看A帶來了過量的多巴胺,將大腦完全壓潰。

大腦此時會通過減少多巴胺受體(神經元突觸)來進行反制。
(多巴胺作用的整個過程是,大腦受到外界刺激→釋放多巴胺→多巴胺受體→神經中樞→產生快感,由於看A者看的色情太多,受到的刺激太多,產生的多巴胺太多,大量多巴胺湧向多巴胺受體,從而產生無數的衝動強烈的快感,而這些衝動實在是太頻繁太過度了,大腦完全受不了,於是採取反制措施,即減少多巴胺受體,讓能接受的衝動大大減少,來進行自我保護)。

後果就是,多巴胺受體變少了的話,即使大腦對色情的刺激產生了同以前一樣多的多巴胺,也因為多巴胺受體少了,觀看者也感受不到多巴胺帶來的快感了。這樣的結果是,色情觀看者總覺得他們看色情看的都麻木了,完全沒有了以前的快感!為了得到以前看A時的快感,色情觀看者只能尋找很多的色情或者更變態的色情來滿足自己!

隨著看更多的A片,觀看者大腦逐漸適應了這種高水平的多巴胺,平常的一些活動也會使他們產生大量的多巴胺,但是快感卻不如從前了(因為大腦適應了高水平多巴胺,認為高水平多巴胺才是常態,如果釋放的多巴胺水平不夠更高,大腦完全產生不了快感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擼管的,擼的時間越長,興趣愛好越來越少的原因!因為大多數活動刺激產生的多巴胺,完全不夠滿足一個被色情改造後的大腦認定的、能引起快感的多巴胺數量,這些“低”多巴胺水平的活動被大腦認定為“無聊”)。

看A者從此只要一段時間不看A片,就會變的情緒抑鬱或焦慮(即戒斷反應)。這就是A片能讓人上癮的原因之一。

一旦上癮了,色情癮君子就會有一大堆問題。
因為上癮還損傷了能幫你想明白事情並做出正確選擇的那部分大腦——大腦設製系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擼管的人說話總是不經大腦,做事總是沒腦子,總是後知後覺,過很久才明白自己說錯話了做了傻事)。經過10多年的研究,結果表明毒品上癮能導致大腦額葉萎縮,雖然大腦額葉聽起來很高端,但是它也只是大腦的一部分,用來思考和解決問題。最近研究表明,不僅毒品上癮會導致這種損傷,其它形式的上癮,如吃癮,網癮,性癮,都會對大腦造成這種損傷。

而下面是最恐怖的事實:一個人看的A片越多,大腦損傷越嚴重,也越難從中解脫出來。但也有一些好消息:神經元受到的損傷是可逆的。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上癮者能夠戒除這些不良行為,大腦受到的損傷又能恢復!

總結『色情的十大危害』-

1. 色情使你忘記對女人的關懷、包容和付出真愛。

2. 色情損害大腦解決問題之能力。

3. 色情讓你不懂得付出、體貼、溫柔對待女性。

4. 色情使你對事務失去熱情,人生沒有正向動力。

5. 色情使你更變態,習慣用有色眼光看待感情。

6. 色情讓你失去男性的自信、魅力。

7. 色情使任何女人對你感到厭惡、噁心!

8. 色情讓你沉浸在虛幻的世界,如同逃避現實的毒品。

9. 色情使你失去了自制能力、降低自律性。

10. 色情造成你猥瑣的氣場,女人只會遠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