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24

念誦《楞嚴咒》的不可思議經歷:解毒、附體不敢近!

作者:佚名

七月初從廣東潮州佛母寺打楞嚴七回來後,得到了三寶加持,在打七第三天能流利背誦《楞嚴咒》,於是每天念咒更加起勁,只覺得渾身像被充電一樣,內心強大了很多。

途中路過一個大寺院剛好在開法會,大量需要義工,就去做了三天臨時義工。第一天早上,我到大寮去幫忙撿菜,當時我看到三三兩兩的人,各自圍著一堆菜在撿,只有一個老居士獨自在撿一筐菜,我不知道為什麼別人都不來幫她,就端了凳子過去跟她一起撿菜。

在我走過去的時候,旁邊一個穿灰色居士服的女居士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我跟她合掌點點頭,算是打招呼。

剛坐下來,就聽見她不停地說話,時而哭,時而笑,時而罵人,像是自言自語,又像跟誰講話。反正不是跟我說話,幾次想跟她打個招唿,都無法打斷。

我越聽越害怕,有點毛骨悚然,不知道怎么辦,只好邊撿菜邊背《楞嚴咒》,剛好背完一遍,她忽然站起來飛速地走了。再也不見了蹤影。

這時,那個穿灰色居士服的女居士過來跟我撿菜,我就好奇地問她:「那個老居士怎么走了?」

她笑著回答說:「你是新來的吧?你不知道,她是眾生附體!每天都這樣跟附體對話,我們都不敢跟她坐在一起。但是你剛才一念《楞嚴咒》,附體受不了,趕緊離開了。」

「哇,原來如此!看來《楞嚴咒》真是太厲害了。」我第一次聽說這種事。「可不是嗎?以後我也得把《楞嚴咒》背下來,就不害怕了。」她說。附體一事以前偶有耳聞,我很不願意多說,這次小小的奇遇,讓我感覺到《楞嚴咒》威力無比,遣除魔障,排除干擾,真實不虛。

最近,我和先生乘火車從外省回家。我們上火車的時候,發現我們的臥鋪被兩個中年婦女占據了。

見我們來,那兩個婦女倒也客氣,其中一個說:「不好意思,我買的是上鋪,但是我腰痛爬不上去,能不能跟你們換一下?」我說:「可以啊,沒關係,你睡我的下鋪,我就睡你的上鋪。」

說完我就去了一趟衛生間,回來的時候先生忽然把我拉到兩節車廂接頭處,告訴我一件事。

原來,那個婦女為了感謝我跟她換床鋪,拿了幾樣食物給他讓他吃,他推來推去不要,最後那個婦女遞給他半個石榴,先生一向喜歡吃石榴,就沒有推辭,他吃了石榴之後,馬上覺得頭暈目眩,視力有點模煳,肚子也有點隱隱作痛。

他很緊張地跟我說:「我懷疑石榴里有迷藥,如果等會我昏迷了,你趕緊報警!」

我想了想說:「這是火車上,報警也沒用,車上只有幾個列車員。再說你也無法證明石榴有問題,出門在外,人心複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扶他到他的臥鋪上半靠著,他翻開手機說:「你看,今天中午我還在看聖空法師開示這一段,叫做【楞嚴咒能解一切大小諸毒】,沒想到現在真的中毒了。你趕快念咒,看看能不能解毒。」

我買了一瓶礦泉水,爬上上鋪,盤坐對著礦泉水念咒21遍後,先讓他喝了一半,幾分鐘後,他說:「已經好了一大半,真靈驗!」

我又對著剩下的半瓶礦泉水念咒,一直念滿49遍,讓他一口氣喝光,臨睡前他說:「感恩楞嚴會上佛菩薩,我完全好了!」

那兩個婦女除了拿東西給我先生之外,還不停地拿東西給其他人,不知道有什麼企圖。但是在我念咒期間,那兩個婦女很安靜,連話都不敢多說。另外來了一個手上戴著佛珠的中年男子,似乎也是學佛的,他一直坐在下鋪靜靜聽。

等我念完,他站起來說:「剛才你念咒的時候,來了很多天神護法,你看到了嗎?」我說:「我什麼都看不見,只知道念咒。」

我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以前偶爾也見過一些有特異功能的人,能看到一些常人看不見的東西,也許他屬於這一類人。他一個勁地讚嘆,並說:「你念這個是什麼咒?太厲害了!」

我告訴他:「這是《楞嚴咒》,是佛教中最長的一個咒語。」他很感興趣地在手機上搜到《楞嚴咒》,然後告訴我說:「謝謝你今晚對我的引導,我也要學習這個咒。」

這些事都是今年我親身經歷的,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危險,所幸持誦《楞嚴咒》,又佩戴楞嚴咒,一次次化險為夷。

此番種種經歷,完全應驗了去年那位天眼通師兄告訴我的話:我們行走於世間處處都是危險,社會如此複雜讓人沒有安全感,而《楞嚴咒》就是世界上最強大的保護傘。

真的難以想像,如果沒有楞嚴咒,人生將會怎樣?希望我的親身經歷,能讓已經持誦《楞嚴咒》的人信心不煺,更加精進;讓暫時沒有接觸的人儘快念誦、佩戴《楞嚴咒》,願一切眾生都能得到楞嚴會上佛菩薩的加持護佑,身心安泰,永無災禍,生生世世沐浴佛光。

自行化他,無非佛道,故是行一。

此四句是頌行一。未來諸佛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時,其本誓願,亦如過去佛一樣立誓:「我所行佛道,普欲令眾生,亦同得此道。」如是自行化他,令凡有機會聞法的人,共同證得此一乘佛道。

感恩您給我服務的機會。感恩您的布施!感謝您與我共享美好的生活品質,吉祥如意!

-------------------------

●心上蓮花點評:

業力不會憑空消失,而是跟世上萬事一樣,必定要經歷一個生住異滅(生起、強盛、衰煺、消亡)的過程。精進念誦佛號經咒後,會讓一些即將成熟的重大惡業,以較輕的方式走完全程,這就是常說的重業輕報。

還有的人,沒學佛還好,一學佛,反而很快遇到小的麻煩事,因而失去對佛法的信心。這其實是因人的自我保護機制的作用,讓自己在大災發生前,下意識地走入佛門,尋找庇護。學不學佛,這災難都會發生的,如果不是念誦經咒佛號,災難只會更重。

而楞嚴咒是民間最強大的保護傘,能護持正法住世,也能讓人遠離種種災厄,或重業輕報。能背下楞嚴咒是最好了,如果背不下來,先學會楞嚴咒心也不錯。

★楞嚴咒五大心咒:叱陀你、阿迦羅、蜜唎柱、般唎怛羅耶、儜揭唎。

★楞嚴咒咒心:哆侄他。唵。阿那隸。毗舍提。鞞囉跋闍。囉陀唎。槃陀槃陀你。跋闍囉。謗尼泮。虎𤙖。都嚧甕泮。莎婆訶

 

誦完楞嚴咒全咒後,建議各位可以加誦108遍五大心咒或全咒最後的咒心。

尤其是對一些煩惱重、業障深的人,要靜心持全咒比較困難,這個時候可以善巧方便讓他專持一段時間五大心咒或咒心,這也是弘揚楞嚴咒的一個方便,建議各位留意!

有些人問,信佛到底有什麼好處?佛教是最好的心理醫生,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佛教會教人: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如何為人處事,如何學習、工作、生活,讓人生過得有意義有價值而不枉此生;學佛信佛能使人:增長智慧、增加福報、健康長壽、吉祥平安、開心快樂、事事如意、逢凶化吉、驅邪避難、離苦得樂。

佛即是覺,不學佛的人就是不覺,不覺就是迷惑顛倒,像迷路的人一樣,不僅忘了回家的路,而且連自己迷路這件事也迷了,學佛的人開始覺悟,猶如迷路的人覺悟到自己迷路了,開始找或找到了回家的方向。冥冥暗夜中,三寶為燈燭!焰焰火宅中,三寶為雨澤!滔滔苦海內,三寶為舟航!

《楞嚴經》裡講得很清楚,只要能持誦《楞嚴咒》,無論饑荒、瘟疫、戰爭、賊難以及所有一切的災難都能逢凶化吉,而且有求必應,特別靈驗。最關鍵的是要發心清靜。

常常誦念《楞嚴咒》,就能消除你宿世的業障,往昔的罪業都可以消除。甚至不通懺悔的四波羅夷罪、五逆、四棄、八棄,你一念《楞嚴咒》,無論怎么重的罪都消滅了,連一根頭髮那么多都沒有。也可以說誦持《楞嚴咒》是消除業障最快最徹底的法門之一。

佛陀確實是一位「實語者,如語者」,不僅只是楞嚴經的道理如此,佛教的每一種法,都不會對眾生打妄語,只要肯如法如律地依教修持,自然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菩提增長。

祈禱諸佛菩薩加被末學和所有的佛友們堅固道心、精進用功、斷除八識中之無明習氣,早日證得佛果。

時值末法,世上亂象愈來愈多,而亂象愈多,愈證明了楞嚴經及楞嚴咒的重要。也希望大家誦持楞嚴咒,並且熟讀楞嚴經,除了讓自己有分辨正邪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延續佛陀的遺願,讓正法長久住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