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24

在外遺失的楞嚴咒掛件,竟然出現在自己家中

作者:佚名

末學母親從九華山回來,已經很晚,所以晚上住宿在縣城玩得很好的師兄家裡。

晚上母親洗浴,忘了將楞嚴咒掛件及九華山結緣的一個什麼結取下來。那楞嚴咒掛件是淨空老法師結緣給上果下武法師,果武法師又結緣給母親的,母親很珍惜。而那個什麼結,因為是九華山結緣的,自然母親也很珍惜,把這兩個連在一起,掛脖子上。等母親想起來,就趕緊將掛件取下來,掛在浴室的門栓上,繼續沐浴。怪就怪在等母親穿戴整齊,想起她喜愛的楞嚴咒去取時,卻怎么也找不到了!

師兄等母親穿戴好,就請母親看電視。母親心想,找不到就找不到吧,說也不好說,就忍住繼續和師兄看電視。可是那畢竟是母親很喜歡的掛件,這丟了心裡很忐忑,於是看完電視,還是和師兄說了,請她幫忙一起找。師兄趕緊到浴室幫忙找,找不到,又請來師兄愛人一起幫忙找,只要是母親到過的她家的地方,裡裡外外都找了個遍,都沒有。師兄不放心,以為母親年紀大了,可能放包裡忘記了,就把母親的包徹底翻找,還是沒有。母親覺得很不好意思,說找不到就算了。第二天就回家了。

母親回家後,這位師兄又問她的其他家人是否見到了,都說沒有。當時主要是師兄和她愛人在,其它人見到的可能性幾乎為零呢。

母親覺得打擾了師兄家的安寧,很是不安。前兩天師兄電話問母親是否找到,母親說沒有。師兄提醒她:你不是說你家的菩薩很靈嗎,會找東西嗎,你問問菩薩,請菩薩幫忙找找看。母親經她提醒,才想起,是啊,我家供的菩薩,幫村裡的人找過不少東西呢,為什麼不請菩薩幫忙找呢?

於是她上香,跪下,先懺悔,說,自己年紀大了,老糊塗了,老不記得先把楞嚴咒取下來。請菩薩保佑自己記性好,以後會記得先取下來。我現在想念楞嚴咒,請菩薩保佑,請它回來好嗎?以後再也不戴它進衛生間,一定先取下來。洗澡一定記得先取下來。母親就這樣跟觀音菩薩絮叨絮叨了好久。

母親在做這些的時候,旁邊的一位伯母還在身邊看著。和菩薩懺悔後,母親起來。這時又來了好多伯母到我家玩,母親就把這事暫時放下來。

等伯母們走了後,母親準備去看望生病的外公,就去房間關電視。等她把電視關掉,準備出門時,突然聽見「啪」的一聲,有東西掉到地上。她低頭一看,她朝思暮想的楞嚴咒就在她腳邊!還有那個連在一起的什麼結,都在呢!母親驚呆了。這是菩薩扔給她的嗎?母親想,要掉也掉在師兄家啊,怎麼掉在自己家了?這不是奇事一樁嗎?真是新聞啊!(師兄家在縣城,母親在鄉下,楞嚴咒怎麼從師兄家跑到自己的家掉下來的,簡直不可思議啊!!)

我笑:有什麼好奇怪的?菩薩幫你藏起來了唄!誰叫您放得不是地方呢?

我又提醒她以前在北京發生的一件事,也很像。那時母親給孩子買了一個有小兔的筆,孩子很喜歡,老玩,不做練習。我急得只有揍孩子。可是這枝筆後來怎么也找不到了。把地板床底下全都拖過了也不見蹤影。

第二天一早,在房間沙發前,小白兔的筆,赫然在地上,我和母親,還有孩子,全都驚呆!孩子自然歡天喜地地將筆撿起來。我說,媽媽,這是菩薩提醒您不要買這種玩具性的筆,孩子會分心的。

母親的楞嚴咒掛件失而復得的故事,提醒我們:凡是隨身帶得掛件類的(包括佛卡)都要小心放置,不要帶到污穢之地,不恭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