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24

自慰30年的精神分裂症患者,戒色270天,如今怎麼樣了?

作者:佚名

 

我今年35歲,自慰30年,從去年6月開始戒色,如今已戒270天。戒色期間的前6個月,因心癮太重,夢中有過5次想手淫的意圖,半清醒狀態中,及時斷了手淫的惡念,沒有發生手淫的行為。

我自小就有自慰的惡習,那時並不了解這種行為對身心健康的危害。在青春期時,我對性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開始了頻繁的自慰和意淫。這導致我在高中時期患上了肺結核,休學大半年。然而,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個病與自慰有直接關係。大學及工作後,我繼續沉迷於低俗的興趣愛好中,追求色欲帶來的短暫快樂。現在回想過去的行為,我深感痛心和愧疚。我意識到自己錯失了許多寶貴的機會,因為沉迷於色情和自慰之中,我失去了身心健康、家庭和諧以及個人成長的機會。這些經驗讓我深刻地體認到色情和自慰對人的負面影響,也讓我更珍惜現在的生活。因此,我希望能夠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擺脫過去的陰影。我將努力戒除自慰的習慣,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道德觀。同時,我也將積極學習如何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興趣。我相信透過這些努力,我可以回歸一個純淨、高貴且充滿活力的自我。

常年的自慰惡習,生活作息的嚴重不規律,加之童年被壓抑的原生家庭創傷事件,5年前,在一次大恐懼爆發經歷了瀕死體驗後被確診為躁鬱症。而那時,其實我是隱約有覺察,也許這個精神疾病和我長達幾十年的手淫惡習有關,於是我便開始百度搜索相關信息,然而網上各位專家教授們千篇一律都說適度手淫有益無害,那之後我便更加毫無心理壓力地繼續著每2週左右一次的手淫頻率,一直到姥姥去世後的1年半,也就是去年的5月份。

那時,我深陷精神分裂症的痛苦之中,身心遭受極刑般的折磨。我被恐懼、焦慮和絕望所包圍,每天都在惡夢中度過。我的思維混亂,情緒波動劇烈,無法控制自己的言行舉止,沒有人願意與我溝通。這種狀態讓我感到無比孤單和無助。

奶奶篤信佛法幾十載,為人樂善好施,雖然家庭也很貧困,但她總是樂於把自己的食物衣服布施給更貧苦的人。也許是祖德的護佑,最後讓我得以有機緣透過佛道倆家三寶剝繭抽絲般慢慢地化解了此次厄難,把我從亡魂堆里拉了出來,保了我一條小命。也經由一位智者的指點,我明白了這就是佛道所說的業障病,也稱為因果病。於是,我開始反省懺悔我的家族以及我自身以前所做過的種種惡業。

我曾是堅定的無神論者,堅信世界上不存在鬼神。然而,經歷了一些事情后,我意識到姥姥的靈魂一直在我身邊,要置我於死地。這讓我深體會到,親人之間的恩怨糾葛在離世後依然難以消解。

姥姥因病過世,而母親與姥姥之間的關係一直緊張。在姥姥生病期間,母親沒有盡到為人子女一丁點的責任,甚至在姥姥去世時也沒有為她守靈,整個葬禮期間更是一滴眼淚也沒有流。這讓我看到了母親對姥姥的怨恨之深。這一切都驗證了《易經》中的一句話:「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我親身體驗了佛家所說的因果報應和道家所講的天道承負。我理解母親的遭遇和感受,但我也明白,「親愛我,孝何難,親我,孝方賢」。孝順父母是子女應盡的責任,無論父母是否慈愛,我們都該盡孝。母親的做法違背了天道和人倫之道,而背道而馳的災難只有作為她的子女來承擔才是對她最大的懲罰。

一件事情的發生,必是由多種因緣匯聚形成的。附體事件的產生,也是我不孝父母的果報提前顯現了。在養育孩子上,母親完全複製了姥姥對她的教育方式,我的童年是在威脅恐嚇打罵恐懼中度過的。患有躁鬱症後,我曾見過心理諮商師,那時,我才知道自己的潛意識最深處,對母親充滿了巨大的憤怒與怨恨,一如母親對姥姥一樣。這麼多年來,我與父母的關係非常疏離,在外,幾乎不主動與父母聯繫,在家,時常忤逆頂撞父母,父母生病住院,我也從未陪伴在身旁。可是經由附身事件,那麼多的非人眾生想要我的命,想要奪舍,我才真正體悟到「人身難得」的真實意義,才開始真切了悟到「父母恩重難報」的真實含義。父母是孩子的來處,就憑生養之恩,身為孩子,就算敲骨取髓,一生也無法報答。人活於世間,必須清楚知道自己應守的本位與責任,出了位,便會有災禍降臨。

當時附在我身上的眾生不僅僅只有姥姥,還有曾經去墓地時,不小心踩到了別人的墳頭,驚擾了墓地的主人,被其附體。我曾聽父親說過他自己也有類似的親身經歷,父親7歲時,在農村,曾經去別人的墓地前玩耍,回家之後的2-3天就突然間發生血管爆裂,差一點因此而命喪黃泉。

學習聖賢文化後,我才了解到為什麼各位講聖賢智慧的老師都在強調要祭祖。科學已經證明,這個世界是由能量組成的,中國自古就有共同的祖宗信仰,這裡面有一種來自祖脈能量場的傳遞,這也是為什麼說祖墳是風水的一大重要組成部分。祭祖不但有子孫後代對祖先的感恩而盡的陰孝,也有“陰超陽泰”,就是說只有祖先在另外一個維度空間過得好了,我們陽間子孫的發展才能更好,姥姥去世後的1年半內,幾位舅舅家都接二連三地有人生病住院,巧合的是,還都是骨折。看了秦東魁老師《您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一書中的孝親祭祖篇後,我更加了解了祭祖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如理如法地祭祖。

回首這段經歷,更體悟到家和萬事興、孝親祭祖的重要性。要清楚明晰自身在家庭中的本位與責任,好好珍惜與親人之間的緣分,用愛和包容去化解恩怨糾葛,讓家庭充滿溫馨與和諧。而且,我們都不是單打獨鬥,真正的我們是遊走的祖脈,應傳承祖先正向的能量,假以時日,能夠為家族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光宗耀祖。

因緣和合,常年自慰導致身體陽氣極度虛衰,加之流年不利等等因素,當時附在我身上的眾生還有我的家族以及我自己前世今生曾殺害過的眾生們。我才真切感受到佛教電影《解怨》裡面所講的故事是真實的不虛。我們家以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從事生禽養殖業的,家裡曾經殺過至少3條蛇,我自己也吃過烏龜、蛇、鱷魚、羚羊、斑馬等等動物。

上天有好生之德,殺生便是違背天道,後來我才了悟到我家族中的一位叔叔為什麼會變成了植物人,叔叔在80年代做了計劃生育部門的一位骨幹人員,經他手,有許多的孩子被迫墮胎,後來在一次嚴重的車禍事故中,成了植物人,一直到如今。我對叔叔這件事的因果猜測,在我看到的講傳統文化的秦東魁老師的視頻中得到了印證,秦老師說,像大型車禍這種現象,有很多都是受到了陰性生命的干擾。在此,也呼籲所有人,婚前守貞,避免婚前同居,不要墮胎!不要勸人墮胎!不要從事殺生墮胎等相關行業!

在閱讀《壽命是一點一滴努力來的》這本書後,我反思了自己的行為,並意識到我曾經無意中犯下了許多傷害生命的行為。在疫情的時候,曾與一位同事產生了矛盾,因為無法容忍她的對立行為,我私下向管理層報告了​​她的事情。結果,這導致了她和她部門中的幾位高管在一夜之間被裁員。當時的我,卻沉浸在一種異常的幸災樂禍之中,完全沒有考慮到這些同事可能背負著房貸、車貸,還有需要照顧的老人和小孩。在疫情期間,他們失去工作的困境,這不就是在間接地剝奪他們的生存機會,這不就是另一種形式的「殺生」嗎?

回想起那時的自己,深感瘋狂和愚昧。天要讓你滅亡,必先讓你瘋狂!就在我自鳴得意的時候,命運開始對我進行了嚴厲的懲罰。僅僅五個月後,我也同樣遭受了被公司一夕之間裁員的命運。易經中提到,只有謙卦的六爻都是吉利的。天道會削減盈滿而增益謙虛,地道也是改變盈滿而流向謙虛。天地間的規律都在保護那些謙虛的人。水因為低而能匯聚成海,人因為謙虛才能成為王者。一個人的運勢變差或生活不如意,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因為過於驕奢淫逸。因此,做人應該收斂自己的鋒芒,善於保護自己的言行,避免傷害他人,也避免自己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惡不積,不足以滅生。因為自己30年的手淫以及意淫,看黃等等,同時還被眾多淫鬼附體跟隨,這時,我才相信佛家所說,「手淫就是與鬼交合」,所謂的心魔也不過是這些啖精鬼在慫恿您手淫邪淫,這樣他們才能夠盜取您的精氣。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戒友持誦一些聖號、咒語、經書很有效果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些高能量的場對這些陰性生命靈體有慈悲攝受力。

也是經由自己這件事,叔叔的事,以及這幾個月以來,跟著秦東魁老師、國學關老師、小紅書視頻博主小焓等等這些傳播聖賢智慧的老師們學習後,我才慢慢地了悟到,擇業時,真的要好好篩選工作,並不是什麼工作都可以做的,因為有很多工作本身就存在著因果關係,即使是那些看上去體面的職業和工作也不能做。

在我初入社會的時候,曾在國際知名的奢華五星級飯店擔任前台接待員。那裡的工作環境非常高大上,我的同事也有很多都是來自世界知名飯店管理大學的精英,工作內容主要是負責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賓客,其中約有六成是外籍客人。但每次上夜班,都會有賓客招妓,那倆年經我手送上去房間的妓女就有近2000多位。雖然我深知這是工作的一部分,但我也清楚,某種程度上我成為了推動這種不道德行為發生的幫兇。

同時,我自己也沉迷於手淫,甚至在父母關係不和時,我試圖挑唆他們離婚。這些行為,無疑地在我之後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沉重的因果負擔。儘管我一直在尋找愛情,並參加了多次相親,但可悲的是,從未真正體驗過一段真誠的戀愛。就如我家族中的一位風流親戚,光帶回家見父母的女朋友就有7位,前後一共結了3次婚,可到最後卻被對方騙去了錢財,人財倆空,直到如今50多歲,還是孤寡一人,居無定所,膝下無子。真是應了《華嚴經》所云:「邪淫之罪,能令眾生墮三惡道。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得不如意眷屬。」

我還注意到身邊一些醫生朋友,他們因為工作原因幫助他人進行人流手術,但他們的生活和健康也因此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所以不論我們的職業和工作看上去是多麼的高尚,如果它違背了天道和人倫之道,那麼都將承受因此帶來的後果。還有例如從事助淫藥

品、玩具、打胎藥的銷售,經營成人用品店,出售色情影音製品,以及養殖屠宰業等等,這些與殺盜淫等惡業相關的工作,我們都應該避免。因為這些工作帶來的收入,被視為兇財。古語有云:「兇入兇出」,意味著從事這些惡業的人,即使他們暫時獲得了豐厚的利潤,但最終這些財富都會以各種方式流失,比如健康問題、意外事故等。我曾在飯店工作期間,給了母親幾萬元的生活費,後來她生了一場大病,動了手術,想來也許與這筆錢有分不開的關係。

所以當我們在選擇職業時,應該深思熟慮,選擇那些既能為人民服務又不會傷害眾生的行業和工作!這樣,我們才能在追求事業成功的同時,保持內心的平靜與良知。

現今的社會,有許多的知見都是錯誤的,錯誤的知見,便催生出了錯誤的行為。我曾在海外工作很多年,一度瞧不起自己國家的聖賢文化,認為他們是老古板,是已經過時了的腐朽,是桎梏女性的枷鎖。那時,我崇尚西方的文化。深入學習後,如今方知,中國的聖賢文化才是智慧的結晶,講的都是道,是宇宙天地人間的規律,人活在世上,連規律都沒有摸清,莽莽撞撞地,依著自己的習性做人做事,能平安吉祥嘛?道通則百通。聖賢智慧是能夠讓人明理的,人一旦明理,深信因果,才會知道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堅決不能做,才會知道宇宙的規律,從而順應天地的規律,為天地打工,才能得到天地的護佑。

找到自己與家族曾經種下過什麼惡業的種子(殺盜淫虧孝等等)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就有時間能夠在惡果還未顯現時,透過不斷地懺悔過,斷惡修善,慢慢地沖淡這惡因帶來的惡果。否則,如果對自己曾經種下的惡業種子沒有絲毫的覺察,當因緣具足,惡果呈現時,那便是如去年的我一般,將是無比慘痛的人間煉獄,生不如死!!!祈願天下所有的有情眾生,都不要再經歷我曾經那樣的痛苦劫難,願一切眾生,都能健康平安吉祥,這便是我寫此篇文章的初心所在。

太上曰:「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行。」如若種下的是善的種子,便能得到善果,若是善果未顯,便是善的能量還沒壓過惡的能量。所以要常常為自己的意識田裡種下善的種子,數量品質達到一定的程度,自然便能顯現善的果實。其實找到了為人處世的底層邏輯就是利他,那麼就能種下越來越多善業的種子,就如曾經在酒店工作時,公司培訓我們,遇到賓客,要常問上一句:“What can I do for you(我能為您做些什麼)?"與人相處,常常想自己能為他人帶來什麼,而不是我能從他人身上得到什麼。

萬事萬物都具備兩面性,就連過去犯下的惡行也不例外。若從正面的角度來看,那些曾經犯下惡業的地方,如今可以成為我們行善積德的新起點。例如,曾經參與過殺生或墮胎的人,如今可以致力於戒殺、放生護生、反墮胎的活動,以此反其道而行之;曾經沉迷邪淫的人,可以積極宣傳邪淫的危害,倡導反邪淫的理念;曾經對父母不孝的人,則可以更多地推廣孝親祭祖的傳統,弘揚家庭和睦與尊重長輩的美德。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僅可以改正自己的惡習,還能向他人傳播正面的價值觀,幫助他們認識自己的錯誤並引導他們走向正道。而我們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所累積的福報,反過來也會加速我們戒掉惡習的進程,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穩定和成功。因為世間的一切成就都是由福報所顯化的,有福之人不用忙,無福之人跑斷腸。正如古人所言:「精勤如山王,不如積微福。」與其辛苦忙碌,不如累積微小的福報。

對於想要戒色或改變命運的人來說,可以參考《了凡四訓》這本書和《俞淨意公遇灶神記》這部電視劇。它們所傳達的核心思想可以概括為八個字:「懺悔過,行善積德。」透過反省自己的錯誤,積極改過自新,並不斷行善積累福報,我們就能夠逐步走向更加美好的人生。

一、發至誠心發露懺悔,發願改過

真正的懺悔,並非僅僅是口頭上的表達,而是源自心靈最深處的悔過。在這個過程中,選擇一位莊嚴的懺悔對象至關重要。您可以選擇在祖先的墳前,或是父母的面前,或是在敬重的師長面前,如果有信仰,也可以在各位祖師大德或菩薩像前,將自己邪淫經歷和所有的惡業一五一十地傾訴出來。當真正發自內心地懺悔時,您可能會情不自禁地流淚,甚至可能會邊哭邊自責。您會深深悔恨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回憶起自己曾經的純淨無染,感受到第一次涉足邪淫時的羞恥、罪惡、愧疚和恐懼。這是來自內心良知光明的譴責,同時您也會渴望回到那個未曾犯錯、純淨無染的自己。這時,您的良知已經開始覺醒。您可以立即發願,從今以後永遠不再犯邪淫和惡業,發願回歸清淨的生活。一個真正發自內心的懺悔與發願,離終極的戒色成功已經近了百分之六七十。這就像是將那顆已經被污染的心拿出來,徹底清洗,然後​​重新安裝,回到最初純淨無染的狀態。

二、修拜懺悔,也叫108拜

具體的拜懺悔動作在百度可以搜尋的到,這個動作是五體投地,不僅對治邪淫極為有效,還能降服人的傲慢心,每天如果可以修3-5懺悔,效果最好,也就是大概300-500拜。剛開始戒色時,意淫非常多,我就去戶外貼戒色單,慢慢的意淫少了許多。再到後來,了解到了拜懺悔,每天大概做300個,這個運動可以說讓我堅定了今生乃至永生永世都不再犯邪淫的堅定信念。如果有屢戒屢破或有想提升體能的戒友們,建議嘗試這個運動,帶著懺悔心去做。因為邪淫是身體所造的惡業,不是僅僅只有在意念上想想不再去犯邪淫就能戒色成功的,務必是要透過身體的苦去平衡曾經邪淫帶來的快樂,吃苦了苦,享福消福;受了受了,一受便了,受不了,受不了,沒完沒了,這便是能量守恆定律。

三、孝親祭祖

男子為乾為天,女子為坤為地,而父母如同乾坤,如同天地。我過去對孝順的理解過於狹隘,認為只要保障父母的物質需求,讓他們有吃有穿就是孝順。然而,真正的孝順不只是物質上的供養,更重要的是內心的敬重和感恩。每當父母因不熟悉電子產品而向我求助時,我應耐心指導,而非心生厭煩。孝順父母,首先要尊重他們的身分和地位,心懷感激之情,與他們溝通時態度和顏悅色。父母在世,就如同活佛一般,無需遠行尋訪靈山。他們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福田,若在家中孝順父母,便是積累了深厚的善緣。反之,若對父母不孝,即便在外行善再多,也難以掩飾其偽善的本質。

秦東魁老師在《精講弟子規》一書中詳細闡述了孝順父母的四個層次。首先是供養父母的身體,確保他們衣食無憂;其次是安撫父母的心靈,與他們溝通時心平氣和,避免讓他們生氣或擔憂;再者是,作為兒女,應能為社會國家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能夠揚祖宗父母之名;最後是滋養父母的精神世界,引導他們親近善知識,共同踏上修行之路,超脫生死輪迴。「父母離塵垢,子道方成就。」

四、學習聖賢智慧

那位智者還曾告訴我:「世間的一切皆為福報所化」,這與後來我看各位講聖賢智慧的老師們所說的不謀而合。我們每個人生下來的時候都是帶福報來的,只是有的人的福報是一大缸水,有的人一桶水,有的人只有一瓶水。我們每一次的邪淫,墮胎,殺生,偷盜,說謊,挑撥離間,每一次的浪費糧食水電,窮奢極欲地生活,每一次的貪婪瞋恨傲慢懷疑,每一次的不孝父母,不敬師長,每一次的發脾氣,都是不斷地在往外倒水,都是在消耗自己的福報。日積月累,水倒光了,福盡則亡,那麼健康婚姻情感事業財富都會出現問題。所以人活一世,一定要知福,惜福,培福。學習聖賢智慧,可以幫助我們明理並改掉那些漏福的行為,並且透過多做利他之事培植福報,如此去做,即便原本只有一瓶水的福報,待到福報已滿溢出來,天地就會知道是時候將瓶子換成桶子或缸子了,那時我們能承載的東西也就越來越多了,這便是厚德載物。不論世間出世間,都需要福報來兌現,福報具足,智慧也能開啟。所謂方向不對,努力白費。其實如今許多人努力的方向都錯了,福報是種子,是那個因,努力機會等等都是助緣,沒有種子,即使再努力,都不會有果實,更何況,還有很多人所謂的努力都是在造惡業漏福的,一如從前在飯店上夜班的我。

五.戒殺放生

《播種幸福》作者麥克.羅區西格的種子法則談到,若想獲得什麼,就得先給出去什麼,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放生的底層邏輯就是改變其他眾生的命運,日積月累,各種因緣具足後,自身的命運也就能被改變了。

除此之外,還有規律生活作息,早睡早起不賴床,減少蕎酒肉的攝入,斷除黃源,誦經持咒持聖號(比如:觀音聖號),助印流通善書,做義工,戶外貼戒色單,捐贈,餵養流浪貓狗,餵螞蟻小鳥,笑臉迎人,撿垃圾,雪中送炭等等一切上供下施的善法。

許多事件的本質是中立的,是我們對這些事件的解讀與定義,塑造了我們後續的人生軌跡。我至今仍記得那位智者對我說:「這是好事。」是啊,回顧九個月前,我身處無盡的煎熬與深深的恐懼之中,心中不斷期盼著這種折磨何時能終結。而今天,我的身心狀況已經恢復大半了。千禧年暗室,唯有一燈可破,再大的罪過,抵不過一念懺悔。

正如小紅書上的視頻博主小焓所言:「生命常會以看似苦難的形式,指引我們尋找更為豐盛的禮物。面對災難與困苦,我們應學習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應如同攝影師,時刻在尋找不同的拍攝角度。」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所以,如果您此刻也正身處痛苦與絕望之中,被逆境所困,請緊記「這是好事」。這是包裝看似醜陋的福報,穿越它,便是生命最偉大的饋贈。

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我們能承受的,不然不會發生,老天是不會玩死一個人的,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一件事情,其實最終都是為了喚醒我們要走向覺悟,明心見性,走向圓滿解脫之路。人身難得,此生我們就是來修行的,藉假修真,要將磨難轉為道用。就如稻盛和夫先生所說的:「生命的意義在於走的時候,靈魂的高度比來到時候高了一點。」

朝走西,暮朝東。
人生猶如採花蜂。
採得百花成蜜後,到頭辛苦一場空。
急急忙忙苦追求,寒寒暖暖度春秋。
朝朝暮暮營家計,昧昧昏昏為己謀。
是是非非何日了,煩煩惱惱幾時休。
明明白白一條路,千萬不肯修。

感恩一切與我有緣的人或非人眾生,若此文有功德,願將此功德全部迴向給正在看文章的您以及天下所有眾生,願所有人都能深信因果,遠離邪淫,孝親尊師,福慧雙臻,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