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4, 2023

楞嚴咒水的驚人妙用:居然能令乾果復活!

作者:元賢幸福人生

 

一星期以前,大哥的朋友送他一盆花紅果盆景,橢圓形的小綠葉,中間密密麻麻地結滿了紅色小果子,非常漂亮,而且十分喜氣。

大哥說,那個朋友是專門種花的,他說這盆景叫作「鴻運果」,代表鴻運當頭,碩果纍纍。讓大哥擺放在辦公桌上,務必要精心養護,千萬別養死了。

大哥不信佛,反而對這些江湖說法深信不疑。我們也不好多說。做生意的人喜歡討個好口氣,似乎在家裡擺一個什麼物件,手上戴一個什麼飾品,就能招來福氣和好運,卻不知道布施行善才會增長福報的甚深義理。

大哥擺好「鴻運果」之後,忘記了給它澆水。到了第四天早上,他忽然發現那些小小的紅色果子全都癟了。

「不好!果子癟了,我朋友說這樹要好好養護呢!」他有點吃驚,摸摸盆里的土,發現盆景確實缺水了。他趕緊給盆景澆上水。

到了下午,除了土變得潮濕之外,那些紅色小果還是乾癟的,而且似乎比早上更嚴重的了。

「看來,光有水不行,可能還需要曬太陽。」他說著,就把盆景搬到屋外曬太陽。

或許想想覺得不對,曬了太陽果子不是會更乾嗎?他就用噴壺往那些紅果子上噴了一些水。

第二天早上,他一進辦公室,就很關心那盆果子的情況。結果一看,天哪!紅色小果子乾癟得更厲害了,就像一個80歲老人的皮膚,而且全都垂下了頭,一副無法挽救的樣子。

他焦急地說,樹根也澆了水,果子也噴了水,太陽也曬了,怎麼會這樣?

一個早上他都有點頹喪,朋友的話對他影響太大了,他覺得如果這盆果子乾枯了,可能會對自己的事業財運有不好的影響。

大哥善根尚未成熟,我們也不好多說佛法,但也希望這些果子能恢復鮮活的模樣,讓他開心起來。

中午做功課念楞嚴咒時,我忽然看到擺在拜墊面前小桌子上的那杯水。這杯水是我對著念了半個月楞嚴咒的礦泉水,原本來是打算每天對著念完之後喝,但是眼下深秋天氣漸涼,實在喝不下涼水,就一直放著沒喝。我忽然想,何不用這杯楞嚴咒水噴一噴,看那些紅色小果子會不會復活?

想到這裡,我拿了小噴壺,把這杯楞嚴咒水倒進去,一邊念「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一邊噴向那些癟兮兮的紅色小果子。

大約過了兩個小時,忽然聽到大哥在門外說:「你們快來看,發生奇蹟了!」

我走出門外,只見兩個小時前還病怏怏的紅色小果子,全部恢復了鮮活的模樣,紅彤彤地閃著亮光,而且垂下的頭也全部抬起來了。

「鴻運果復活了!」我們同時高興地說。

「真不明白,我昨天也噴水了,根本不管用,為什麼你噴水就管用?」大哥不解地說。

我說:「不是誰噴水的問題,問題在於噴的是什麼水。因為我今天噴的,是念過楞嚴咒的水。也只是試試看,沒想到這麼神奇!」

「喔,又是楞嚴咒!之前你念楞嚴咒水,幫我戒掉了28年的菸癮,我就覺得太神奇了。沒想到楞嚴咒水還能讓枯木逢春!你們佛家的楞嚴咒,咋這麼厲害?」大哥驚奇地說,這事讓他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枯木逢春還算不上,就叫乾果復活還比較恰當。不過我覺得,這乾果至少是要長在樹上,還沒有完全乾枯的才行吧。」我說。

「這樣已經很神奇了,同樣是水,沒有念過咒,噴了不管用;念過咒以後,一噴就復活了。哎,佛法真是不可思議呀!要不是親眼所見,自己親身經歷,真是讓人難於相信。你的楞嚴咒,真是太太厲害了!」大哥看到紅果子鮮活的樣子,心情也隨之開朗起來,一陣天都樂嗬嗬的。

我說:「楞嚴咒不是我的專利,是佛為一切眾生平等宣說的無上妙法。你也是眾生之一,你也可以學,可以念呀!」

他抓抓頭,笑著說:「楞嚴咒確實很厲害,但是我不會念,等以後再說吧!」

我就說:「對於初學來說,楞嚴咒確實有點長,你可以從簡單的開始學嘛,你可以先念那一句五大咒心。我可以教你。」

他笑著說:「以後再說吧,有你念就行了。你念了楞嚴咒水,專門給我這盆鴻運果噴噴,以後再也不擔心它會幹枯了!」

哎,大哥緣分不到,勉強不得。但是他兩次親眼見證楞嚴咒水的威力,相信總有一天他會因緣成熟,自己修學楞嚴咒的。

佛說楞嚴咒有萬般妙用,這只是一次小小的探索,卻有意外的收穫。雖然是一件很平凡的小事,但也是不可思議的感應。楞嚴咒還有很多很多的妙用,有待於我們持之以恆去修學受持,然後發現並為我所用,再平等回施給有緣眾生。

可惜的是,之前沒有想起拍照,無法提供花紅果子乾癟下垂的圖片,只能曬曬現在它復活後生機勃勃的樣子。但是我知道,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會相信這件事是真的。

但願所有看到文章和圖片的人,都能堅定信心受持楞嚴咒,早日取出咒語中含藏的摩尼寶珠,早日恢復清淨自性,成就無上菩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