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20

觀音菩薩求子的感應故事

觀音菩薩求子的感應故事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今天雪師兄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她的小姨認領了一個女兒。有個廣東的人生了三個女兒,想生個兒子,就把最小的孩子給她姨養,所以她姨很開心。去年時,雪師兄帶她姨姨來找我,說是要向觀音菩薩求孩子,我一看她,體質太寒了,而且年紀四十左右了。

黃帝內經講,四十二歲以後,女的就很難懷孕了。49歲,就再也懷不上了,因為沒有月事了。加上她體質寒,體質寒的人,子宮普遍寒,子宮是孩子的宮殿,寒了,就容易流產,也不容易懷孕。後來我教她先調整身體,然後再去求觀音菩薩給她一個孩子。後來她發願了,要布施錢來建設觀音閣,菩薩也應杯了,同意賜給他一個孩子,於是就有了認養小孩的一幕。

人和人在一起,都是一個緣分,不管是親生的,還是領養的。緣分具足了,就可以做親人。緣分具足了,領養的有時比親生的更加孝順。所以,我想,這就是菩薩的安排吧。如果她再次懷孕,估計真的很難,第一她身體不好,體質寒,而且生孩子對女人的元氣損傷很大的。這就是菩薩的安排吧。

在法華經上,佛陀宣講了觀音菩薩的功德,求子的婦女,向觀音菩薩祈求可以得到福德智慧的孩子。孩子是一個人的福報,很多人求不到孩子,是福報不夠。後來雪師兄她姨,我教她經常來觀音寺做義工,她也週六週末來觀音寺廚房幫忙,做義工,培養福報,同時念誦普門品,又有發願布施建寺。福報具足了,就得到了孩子了。這是觀音菩薩的感應事蹟。

觀音菩薩求什麼得什麼,很多人向觀音菩薩求婚姻,求工作,觀音菩薩如果應杯了,一定會得到。但是為什麼有時候卻沒有得到的。我見到一個人,求婚姻的,也培養了福報,也很多人追她。但是她就是沒有結婚。因為眼光太高的緣故。就是要求太高了,比如說我們做了一點點善事,就需要得到多麼如意的郎君,或者日進斗金的生意。這就是一種強烈的貪心,貪心太重了,和佛菩薩不會感應,只會和餓鬼感應。往往會導致不如意。所以,向觀音菩薩求什麼,一定會滿願,但是要知足。雪師兄說她姨很開心,要去領養一個女兒。所以,也為她感到高興。她的知足和歡喜,一定能給她帶來吉祥,好運。知足的人,菩薩常在左右。

觀音菩薩是有求必應的,但是這個求,不是來餵飽我們的貪心,不是求這個求那個,一直貪,一直貪的結果,導致下餓鬼道啊。餓鬼就是一直貪,一直不滿足。那要怎麼求呢,這種求,就是要去懺悔,要去做善事,要在三寶門中做布施,這樣子菩薩自然會降福給我們。至於我們能得到多少,這是看我們付出了多少。菩薩的應杯,是給我們信心,給我們學佛,信佛的信心,讓我們更加懂得布施,懂得服務大眾。這是菩薩的方便。所以,知足的人,菩薩往往容易垂青於她。

去年回家,聽我家人說起了,我們那有戶人家,也是領養了一個孩子。現在二十多歲了,非常孝順父母,大家都讚嘆比親生的還要好。其實這也是父母的福報,因為他們領養了他,已經很了不起了,這是一條生命啊。養活一條生命啊,這是多大的善事呢,你看現在很多人墮胎,有的懷孕了肚子很大了,還墮胎,這個罪過,就是天理難容,因為這是殺生,墮胎的人,一定要懺悔乾淨,不然,縱使經百千劫,所做的業沒有懺悔,將來一定會現前的。而領養孩子的人,福報都是很大的,養活一條命,所以上天都憐憫於他們。他的孩子自然會孝順,來報答養父母。這是他們的慈悲心感召來的。

法華經說,向觀音菩薩求男得男,求女得女,而且都是智慧的,福德的,孝順的。因為我們的心,知足,感恩,懂得布施,懂得持戒,所以會感召到很好的孩子。就是這一念,我們和觀音菩薩能感應。一切都是不可思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