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20

下輩子變成什麼,關鍵是這輩子怎麼做

下輩子變成什麼,關鍵是這輩子怎麼做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小孩三歲前,他的一切的行為,都是先天的,這個先天,就是前輩子的習氣。前輩子是什麼習氣,在三歲前最容易看到出來。最長可以延遲到七歲。因為七歲前沒有收到後天教育思維的影響。所以說,小時候的很多舉動,其實都是前輩子的習氣的流傳。所以說三歲看老,這說明什麼,說明業力是很可怕的。沒有修行,一直會如此。

很多女的,從小就喜歡吃肉,這說明前輩子就有愛吃肉的習氣,這輩子繼續。如果這輩子沒有好好修行,好好吃素,下輩子一樣繼續吃肉。那樣很可怕啊。所以回憶一下,我們小時候有什麼習氣,這些都要好好改正。有的小孩子天生大方,有的天生小氣,這也是前輩子留下的習氣。在輪迴路上,習氣是可以跟隨一個人的,直到死亡,重新投胎,重新做人。那麼做人後,還是有同樣的習氣,你說可怕不?像魔一樣跟隨著。

在觀音寺很多人,不管男的女的,懂的佛法,不懂的經,但是她們拜觀音菩薩很虔誠,而且內心也很乾淨,這就是前輩子修來的福報。他們不僅言辭柔軟,內心和悅,而且具足慈悲喜捨。你看,這也是他們前輩子修來的。

佛弟子,最起碼的要相信輪迴,相信有下輩子,這是佛弟子最起碼的知見。如果我們這輩子活的再好,那麼下輩子呢,所以,要為下輩子考慮。有個故事,有次有個尊者在路上走,看到一具屍體,很胖的屍體,有個鬼拿著鞭子在打它。尊者問鬼為什麼要打它。鬼說,這個屍體就是我前輩子的身體,因為有了這個身體,我每天都大吃大喝,浪費了很多福報,死後稱為了餓鬼。都是它害的。所以我要打它。尊者又往前走,看到一個天人在膜拜一個枯瘦的屍體。尊者又問,那個天人說,這個屍體就是前輩子我的身體,因為有了這個身體,我培了很多福報,做了很多善事,所以死後,升天了,在天上享受天福。所以我特地來感謝這個身體。

你看,下輩子的出路,就看我們這輩子怎麼用這個身體了。下輩子做餓鬼,還是到天上,還是到極樂。就看這輩子怎麼做。有次,華智尊者給一個往生的人念咒語加持,念到一半,尊者就笑了。人們問他,你為什麼笑呢。尊者說,他看到這個老人的神識很快的到了三十三天,變得很莊嚴的童子身。所以很開心,這個老人的神識居然跑的這麼快,從一個枯瘦的色身轉變為了莊嚴的天人身。

所以,下輩子的出路在哪裡?首先最起碼的,要不能捨棄三寶,捨棄觀音菩薩。只要跟隨在觀音菩薩左右,到任何一道,都不用怕的。如果捨棄了觀音菩薩,哪怕到天上,也是一件不可樂的事情。因為捨棄了三寶,天福享受完了,就是墮落時。所以很感恩,我們能活在觀音菩薩的左右。而且這麼年紀輕輕的,就懂得去拜觀音菩薩,和觀音菩薩結緣,這是需要很大的善根的。

我看到很多人很小就喜歡拜觀音菩薩,而且從小就懂得不吃肉,很隨喜他們的功德。我是很晚才相信觀音菩薩的,可見我個人業障比較重。但是還好,能常在觀音菩薩左右,這也是觀音菩薩對我的慈悲了。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感恩之餘,只有來報答觀音菩薩的大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