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20

庚子年災難,和過度消費有關


福安古觀音閣:庚子年災難,和過度消費有關

現在大家都透支消費,阿里也搞個花唄,京東搞個白條。都在刺激人的提前消費。以前是刷信用卡,後來是大型的,買車之類的分期付款,現在呢,買個幾十塊錢都可以分期付款,這些商家,都在拼命刺激消費。刺激一代人,提前消費他們的福報。

這就是資本家的賺錢的理論。過度消費對社會是浪費資源,對人是增加自己將來的負擔,對資本家而言,是賺很多錢。

消費刺激生產,是西方人的理論。不知道拼命消費,就是資源減少和環境破壞。那麼怎麼會沒有庚子年的災難呢。

所以庚子年災難,和每個過度消費的人都有關。

現在大學生的提前消費更加嚴重。這個就是社會風氣的敗壞。大家都去崇拜阿里去了,他拼命講創業,講消費,其實和傳銷也差不多。卻不講讓人守本分做好本職。

如果每個人都守本分做好本職,那這些資本家就無法發財。資本家就是要鼓勵讓消費,拼命消費,他才能賺錢。

拼命講中國消費市場如何如何,帶動老百姓消費。這些消費,都在增加人的慾望罷了。同時,增加對資源的破壞和環境的污染。這就是這些資本家講出來的。

回歸到樸實,回歸到惜福。不要被資本家蠱惑。尤其現在大學生,被蠱惑嚴重,為他們未來福報感到擔心。

現在大學生學的經濟學,都是消費型的,很少是惜福型的。我們還必須要艱苦奮鬥,珍惜每一分錢。

可以說,某個層度上,現在有文化的帶壞社會的太多了。看看娛樂的,看看相親的,這些都是資本家赤裸裸的為了賺錢不惜破壞人的婚姻價值觀。

你說,庚子年,怎麼能沒有災難呢。必須反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