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9

佛為什麼不早一點到忉利天為母親說法?

 淨土法門:佛為什麼不早一點到忉利天為母親說法?

  這部經不是在人間講的,是在忉利天講的,佛升忉利天為母親說法。 下面這一句,就特別提出來,是說出這三個月釋迦牟尼佛在那裡做些什麼?『為母說法』。為的是什麼?報答母親生育之恩,這是佛門的大孝。

在釋迦牟尼佛傳記,《釋迦譜》裡面我們看到,佛出生之後他的母親就過世了,他是他的姨母撫養長大的。摩耶夫人生了一個佛,這個福報很大,所以她一過世,她就生忉利天。也許諸位要問,他的母親生忉利天,佛為什麼不早一點到忉利天為母親說法?等到教化教完了,講了五十年才到忉利天去。
你要曉得我們人間五十年是忉利天的半天,忉利天一晝夜是我們人間一百年。釋迦牟尼佛在我們這世間住世他是八十歲,他講經說法四十九年,連頭帶尾就是五十年,所以忉利天那時候正好半天。摩耶夫人到忉利天才半天,兒子就來給她講經說法,不遲,怎麼遲呢?很快!這就是我們今天所講的時差的問題,忉利天跟我們的時差是相當之大,不一樣的。

  地藏經  (第七集)  1985/10  美國達拉斯  檔名:14-009-00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