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9

戒色每次10天都戒不了,我是不是真要完了?


戒色每次10天都戒不了,我是不是真要完了?

有網友留言,每次10天都戒不了,是不是要完了?看到這樣的留言非常心痛。想到還有很多人,正在戒色但沒有成功。身體健康受到色情摧殘,令人十分痛心。只要我們發心與色情做最堅決的鬥爭,最後的勝利一定屬於我們。在戒色過程中,一定不要放棄,也不要絕望。要有必勝的信念,要腳踏實地下功夫。

在戰略上藐色情。色情是對手,是我們的敵人。就像兩軍對壘一樣,戒色是一方,色情邪淫是另外一方。我們要和色情邪淫戰鬥,在戰略上一定要藐視它。大家想一下,如果不邪淫,這個人會死嗎?肯定不會的。相反,誓戒邪淫,這個人會生活得越來越好。不邪淫的人,努力戒色的人,在家庭、事業、學業、生活、工作各個方面,必然越來越好。一個人不邪淫,遠離色情,各方面上一個新的台階,迎來美好的未來。但是,為什麼要拋棄美好的未來,轉而陷入邪淫泥潭無法自拔呢?最根本的原因是邪淫的人不以淫為苦,而以邪淫為樂。只要有時間,有心情,有精力,先想著滿足淫欲。因此,在戰略上藐視邪淫,藐視色情,反復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取得勝利,這一點非常重要。

當我們有了堅強的信心以後,就要採取具體行動。即使你不相信會成功,但是請永遠不要問我是不是真要完了?也請永遠都不要這麼想。每天早上起床後告訴自己,我一定會遠離邪淫,我一定會戰勝色情。每天反复說10次,說100次,最後你會相信你所說的話。堅持下去,誓戒邪淫,你說的話會逐步變成現實。

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戰勝邪淫。當戰略上藐視色情,我們有了信心,下一步要採取正確的方法。這個方法就是誦經,把誦經和念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聖號結合起來。楞嚴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地藏經、金剛經、心經、大悲咒等大乘佛法經典,推薦給正在戒色的朋友。我們要在這幾部經典上踏踏實實下功夫。網上這位戒色十天都堅持不了的朋友,明確地告訴你,你沒有完,你真的有救。請堅持讀誦普門品、金剛經等大乘佛法經典。每天讀一遍,也可以只選擇其中一部經典下功夫。比如,每天讀一遍普門品只要5分鐘,我們每天能不能讀10遍,讀20遍,甚至讀50遍。把誦經作為一項功課,每天必須完成,不完成就不吃飯,不完成不睡覺。不完成,我的未來就是一片灰暗。

早上起床洗漱後,先花40分鐘時間念誦若干遍經典。對於一個發心堅決戒邪淫的人來說,早上40分鐘時間是一定可以抽出來的。如果連這個時間你都抽不出來,就不要問10天都不到就破戒,我還有救嗎?每天把功課踏踏實實做完,三個月,半年,一年以後,戒色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這絕對不是假話。

戰略上藐視色情,戰術上堅持念誦普門品、金剛經等大乘佛法經典。這是一個具體的戒色方法,下一步就是每天下功夫去做。關註今天,抓住當下。今天早上有沒有把規定的誦經功課做完,晚上睡覺前有沒有把晚上的功課做完。做完了功課再去做其他事情,做完了功課我再睡覺。把握住今天,今天的工作今天必須完成。今日事今日畢。這對克服一個人的惰性十分重要,十分有效。

凡是擔心戒色不能成功的朋友,想一想你有沒有每天把功課踏踏實實完成。完成一遍功課,相當於我們和諸佛菩薩有一次深入的心靈對話,做完一遍功課我們就受到大乘佛法經典的一次熏洗。正知正見增長一分,邪淫減少一分。正氣越來越足,邪念越來越少。最終完全戒除邪淫,徹底遠離色情,變得順理成章,水到渠成。

不論在任何時候,我們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出邪淫泥潭,一定可以擺脫色情困擾。你現在為什麼非常痛苦,因為你曾經邪淫。戒色10天就破戒,我還有救嗎?說這些話的人想必內心十分痛苦,這是貪戀色情、沉迷邪淫帶來的痛苦。鑑於此,與其在那裡無端痛苦,還不如腳踏實地。每天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走出邪淫泥潭。然後,腳踏實地行動起來,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