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9

文筆好的人,請不要寫殺盜妄淫的文字


文筆好的人,請不要寫殺盜妄淫的文字

從古至今,不少人有很好的文字能力。但是,一部分人沒有把它用在宣揚正氣上,沒有用在宣傳真善美上。而是通過自己的能力把文字變成了宣揚殺、盜、淫、妄的東西,最終變成小說、電影、電視,充斥著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此真誠的建議,凡是有一定文字能力的朋友,一定不要寫殺、盜、淫、妄的作品,而要寫宣揚真善美的作品。

現在,在手機上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手機裡的瀏覽器、應用軟件有不少短視頻。這些短視頻,很多是影視劇中關於邪淫、出軌、包養情人、權色交易等方面的短視頻。當看完一個,系統會自動推薦同樣類型的短視頻給你。孰不知,這些短視頻仍然是人用文字寫出來,然後被拍攝成電影或電視。淫穢書籍更是如此,淫穢色情書刊也是人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這些淫穢書籍存在於世間,使很多人貪婬好色,墮入邪淫苦海。陷入手淫、意淫、嫖娼、婚外情、同性戀等邪淫苦海以致無法自拔。

隨著技術發展,網絡已滲透到社會的各個角落,有些攝影愛好者不拍正能量的圖片而是熱衷於拍人體。一些模特穿著非常暴露或者乾脆不穿衣服,攝影師拍出照片放到網上,更有甚者公開拍攝色情圖片,毒害人民群眾尤其是青年人。這與有的人寫淫穢色情文字是同樣的毒害效果。我們一定要堅決反對任何人,拍攝、製作、傳播、流通色情淫穢圖片。任何文筆好的人,不要寫使人起淫心的文字,勸一切有文字功底的人,把這種能力轉變成原創勸人向善、勸人學習、催人奮進的文字。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一個人拍攝、製作、宣傳、流通使人生起淫欲,使人貪婬好色的文字、圖片、視頻,反作用力最終也會回到這個人身上。他的淫欲心會越來越重,很可能做出種種邪淫之事,損耗自己本有的福報。中國歷史上撰寫殺、盜、淫、妄書籍的作者,命運非常悲慘,他們子孫的命運也很悲慘。相反,如曾國藩家書的作者曾國藩及其後代,曾國藩家書本質上是一本勸善書,教人明白做人道理,教人學習,最終曾國藩家書廣為流傳。還有論語、孟子、大學、中庸都是勸人向善,勸人修身的好書。

文字是存世的,文字一旦被寫出來發佈出去,保存幾年、幾十年或者幾百年,乃至幾千年。因此,寫出來的文章、書籍,一定要慎之又慎。除了記錄歷史,研究科學,傳播知識,一定不要把文字能力變成撰寫、流通殺、盜、淫、妄的文字。這樣的文字對個人、對社會的罪業太大了。真誠建議所有人,只要寫文字,一定要寫勸人行善,勸人戒色,勸人布施,勸人孝敬父母的文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