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9

《生命密碼》勤修心田迎百福

《生命密碼》勤修心田迎百福
董復華

  ★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本就是生命中本質的一部份。
  ★靈魂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要「體驗」各種不同的感覺。
  你說:你只想享受快樂。但問題來了!你沒感受過不快樂,你怎麼體會什麼是快樂呢?就像你越口渴,越能感受到喝水的快感,平常你會去重視有水喝的喜悅嗎?唯有在沙漠時,你才會體會水對你的重要性。唯有你失去了腳,你才會發現能用腳走路是多大的「幸福」。等你失明了,你才知道能看見是多大的「幸福」,等你奄奄一息躺在病床上的時候,你才會發現能健康的呼吸是多大的「幸福」。一直抱怨工作不好,等你失業了,你才發現有工作的「幸福」。
  沒錯!唯有你失去了「什麼」,你才會體會有「什麼」的幸福。現在的你有手、有腳、有工作、有眼睛、可以自由的呼吸,可是你並不覺得那是什麼多大的幸福!
  可是當你有一天「失去」時,你就會說:我願意用我所有的財產換回我的一雙腳、一雙手、一雙眼或身體的健康。但為什麼在你還擁有它們的時候,你卻從不「正視」這些幸福,反而盲目的去追求你所謂的幸福。
  如果你認為你所追求的幸福才是真的幸福,那你為何又願意拿那些你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幸福,去交換你原本就有的那些的東西呢?
  那你說:我想人生中快樂多一點,痛苦少一點。可以啊!宗教裡面的神不是告訴你方法了嗎?你能帶給別人快樂有多少,你能享受快樂的感覺就會有多少。想有錢就多做財佈施,想有智慧就常印佛經多做法佈施,想健康長壽就別殺生或常放生。不過就我的觀點來看,「不殺生就是最好的放生」。
  因為你放生了鳥,蟲就遭殃,因為蟲是鳥的食物。請問?你是放了鳥,還是殺了蟲?宗教勸你放生,是為了引發出你的「慈悲心」。是一種權宜之計。你聽到做這些事對自己有好處,你才會去做。
  漸漸做多了,做久了,有感應了,你才會「信」。因為你「信」了,你才會藉由宗教找回自己的自性。你才會思考及發現你來到這世上是為了什麼?全是為了找回愛的真諦。
  宗教只是一些有慈悲心的高階靈,藉由世間的一切,讓你發現真正的你(自性),提醒你該回家了,回到充滿大愛的世界。別一直渾渾厄厄的在這苦多於樂的世間輪迴,因為你什麼也帶不走。順便在此提醒你!千萬別把宗教及神明當做你想一步登「天」的工具。
  佛教裡的諸佛菩薩都是一些具有大慈悲心大愛的高階靈,祂們之所以能成為高階靈的原因是因為祂們通過了人間的種種考驗,了解了所謂的「自然法則」。因為慈悲心也是祂們所要通過的課程之一,所以祂們的慈悲是不帶有目的的,是一種自然的真情流露,是一種真愛。
  所以當祂「感應」到人間有人在向老天抱怨他很痛苦,祂慈悲心一起,便下凡人間,用「人身」親自示範,示範如何才能成佛給你看。眾生有「感」,佛菩薩才會有「應」。可是人有壽命,祂不能永遠不死的留在人間去破壞自然法則,所以只好把能讓你「離苦得樂」的方法寫下來,叫做「佛經」。
  為什麼稱為佛經。因為這是祂累世修行到祂成「佛」的「經」過。為什麼叫做佛法,因為這是祂成「佛」的方「法」。佛真的很慈悲,他從不左右你的自由意志,祂也沒有要你一定要成佛。如果你只喜歡當人,祂也把如何投胎做人的方法寫在佛經裡告訴了你。也告訴你如何才能不再墮入三惡道。全由你心的自由意志自己來選擇。
  「心」中有大「愛」,萬物為你所有。所以 佛陀告訴你萬法唯「心」造。如果你的心中有愛,世間萬法能耐你何。因為「愛」能包容一切的罪惡,融化一切的怨恨啊!
  佛經為什麼這麼多部,法門為什麼這麼多宗派,是因為佛也是從幼稚園慢慢念到研究所畢業的。世上的人口這麼多,每個人的程度都不同,所以佛為了方便云云眾生,創了八萬四千種法門,為的就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能讓自己快樂修行的方法。
  所以很多人修行到一定的程度就會產生矛盾。其實那並不是矛盾,而是你進步了,所以幼稚園的教科書已經不適合你了。
  禪宗教你參禪,淨土宗教你專唸佛號,律宗教你嚴守戒律。你就會產生疑問?到底哪一個才真的有用?
  我告訴你,都很有用。但你得「專攻」一門。為什麼?
  就像你想在音樂方面想有所非凡的成就,你就得選擇是要專攻作詞作曲呢?還是專攻樂器呢?這就像你得先選好自己的信仰,是佛教呢?還是道教呢?還是基督教、回教或印度教呢?你得在選擇好之後再找一樣「專心」的去學習去練習。譬如你選擇了樂器方面,可是你一會學小提琴,一會學鋼琴,一會又想學吉他。或你選擇了作詞作曲方面,可是一會學古典樂,一會又學現代樂,這樣三心兩意怎麼會有所成就呢?
  一會聽淨土宗不錯去學淨土,一會聽禪宗不錯又跑去參禪,一會聽律宗好又去學律宗。最後一看佛教戒律這麼多吃不了苦,乾脆去信耶穌好了,至少沒那麼多規矩。信了耶穌以後一看吃飯要禱告,好不容易一個禮拜天還要跑教堂做禮拜,婚前還不能發生性行為。算了!算了!還是什麼教別信,回家信睡覺好了。
  這樣的你,就算你不信我告訴你的一切,就算你不信有靈魂這件事,你這樣的人生態度,我相信在你的生命中也得不到什麼真實的成就和幸福的喜悅。
  其實宗教這些過程只是為了要培養你的「專注力」。專注參禪,專注唸佛,專注守戒。專注到有一天「機緣」到了,因為你已養成了專心的「習慣」,你漸漸發現,這些高階的靈只是要你有一天能發現,真正在享受生命的是你的「本靈」,而不是肉身這個假我。
  這時你發現真我時,清醒了就叫做「悟」。如果你還在夢中睡覺,認肉身為我叫做「迷」。
  但我又得提醒你,「悟了」跟「成佛」是兩回事。也就是說你現在知道本靈(自性)是真我了,但知道歸知道,當不幸來臨或魔考現前時你穩的住陣腳嗎?你明明知道靈魂來到這世間是為了提昇靈性,當酒色財氣來「誘惑」你時,你把持的住嗎?你還不是得靠你自己培養出靈性的定力。
  就像有的人害怕蟑螂,仔細想想應該是蟑螂怕你才對,你踩的死牠,牠卻踩不死你,你能要牠的命,牠卻傷不了你一跟毛髮。所以如果從小我們學到的是蟑螂是益蟲,蠶寶寶是害蟲,你還會怕嗎?但現在這種恐懼已在你心中深植,所以你一輩子都得「為了恐懼而恐懼」。
  別忘了!「恐懼」的本身才是真正的恐懼。
  靈是沒有恐懼的感覺的,所以一個真正「悟」的人是不會懼怕任何的不幸的,因為越大的不幸越能成就他靈魂的「靈性」。
  記住把「魔」當做是你的良師益友,千萬別把魔當成敵人,因為他只是為了來考驗你,是為了來成就你的。你真正要戰勝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用你的靈魂「逆向思考」,你才能脫離凡人的境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