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9

《生命密碼》救救我們的地球

《生命密碼》救救我們的地球
董復華

  有一天聽到證嚴法師說了一句話:現在連隨手關燈都已經是一種善。聽見這句話我感觸良多啊!心裡想著人類有宗教都還這麼壞,要是沒有宗教的存在,人類應該早就自取滅亡了。
  其實看看我們居住的地球,遍體鱗傷,人類的濫墾,石油的濫採,破壞大自然生態的平衡,傾倒有毒的化學物質,任意的排放污水,排放黑煙及有毒氣體污染空氣,造成地球暖化,大量的開採礦物,盜採沙石,造成天災與土石流,我們人類正走向自取滅亡的道路,卻還一點都不自知。曾幾何時連關燈都變成是一種善;因為要節約能源,為何要節約能源呢?因為地球的資源已趕不上人類需求的負荷了!
  仔細想想地球也是一個人啊!地心像心臟,岩漿是血液,植物是會呼吸的皮膚,石油就是維持體力的營養元素,地球會自轉,它是有生命的啊!對一個生命體,我們如此的摧殘它,連喘氣的機會都不給它,難怪地球會生病了!現在的人都只想到自身的利益,凡事只圖方便,濫用資源;很多人想反正自己也活不到地球滅亡的那一天,難道你沒有子孫嗎?難到你不用再投胎轉世嗎?
  看看生病的地球,臭氧層的破壞造成了地球暖化,也造成了天氣的異常,青蛙不再冬眠,櫻花十二月就在盛開,各地天災頻傳,大自然的異象與反撲,就是在告訴我們人類,我們共同的母親-地球在警告我們,它病了;如果我們再不珍惜資源,再不注重環保,當地球滅亡的那一天,也象徵了全體人類的滅亡;縱使人類有再高的科技,也挽回不了人類走向滅亡的結果。更何況人類的高科技一直也是仰賴地球的資源不是嗎?好好珍惜我們的地球,也珍惜我們與它的緣份,更何況它與我們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別讓人類滅亡的最大幫兇最後竟是人類自己。
  喚回我們的良心,救救我們喪失已久的道德感與我們共同的母親--地球。別讓人類的最後一滴眼淚,成為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