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9

要想成功戒邪淫,必須要有鬥志!


要想成功戒邪淫,必須要有鬥志!

那麼,如何激發我們戒邪淫的積極性?這裡淺談四點:

  一、把邪淫當作一種病,而自己是亟待治療的病人

  邪淫是一種病,得治!雖然飽受邪淫惡果之苦,但我們往往忽略了邪淫——其實跟腫瘤、癌細胞一樣,是我們身上的一種病。這種病不除,我們將寢食難安,永無寧日!戒邪淫者,一定要有種意識:自己是個病人,患上了邪淫病,再不治療,這個病就會擴散、發作,最終將斷送自己的性命!這麼一想,你難道還會拖拖拉拉戒邪淫嗎?何棄療啊!?

  二、把邪淫當作是死仇,不是它死,就是我亡

  行善之人,應修慈悲,但切不可對邪淫大發慈悲!如果我們放縱邪淫,包容它,寬恕它,任憑它左右你的身心,駕馭你的魂靈,主宰你的人生,那麼,你的今生來世就毀在它手裡了!隨順邪淫習氣,將萬劫不復!必須清醒,我們原本的學歷、相貌、身高、健康、壽命、財富、地位、工作、官位、姻緣、子嗣等等一切福報,都被邪淫這廝給糟蹋了!此仇不報非君子,必與邪淫決生死!念及於此,還愣著幹啥,操起傢伙(智慧、戒律等),跟邪淫幹啊!我保證不弄死它!

  三、把邪淫當作是大盜,盜取了我們的一切安樂

  被小偷摸去幾百塊錢,我們都會耿耿於懷、憤憤不平。可對邪淫這個骨灰級“大盜”,怎麼可以無動於衷?!它盜取了我們的福報安樂,劫去了我們的財富名位,拐走了我們的賢良美眷,讓我們成了猥瑣的矮窮挫,獨自吞嚥邪淫的苦果。小伙伴們,長點心吧,別再開門迎大盜,被劫了還要說“謝謝啊!”,一邊因邪淫而耗損福報,一邊又對邪淫贊不絕口、回味無窮,這樣的逗逼人生真的好嗎?!別再認賊作父了,一定要認清敵我,不可姑息縱容,勢必斬草除根!

  四、請用生命去戒邪淫

  一些人,今天心血來潮,就戒邪淫,明天心情不好,就放縱邪淫;一些人,認為戒邪淫不過是一種修身養性之舉,有之甚好,無之也沒啥大不了;一些人,把戒邪淫當作是一件苦逼的任務,戒得很痛苦、很煎熬,硬撐著,好像生活沒有比戒之前更美好,反而更糟糕;一些人,把戒邪淫當作一種交易,為了中五百萬,我戒邪淫,為了泡到哪個妞,我戒邪淫,充滿功利算計。

  如上這些人,要想徹底戒除邪淫,必須轉變觀念,把戒邪淫當作是一項事業,需用一生去經營!“哥們,你這是在用生命戒邪淫啊!”當有人用這樣的話來形容你時,相信你戒邪淫的決心已勢不可擋,在戒邪淫的持久戰中,你決定將笑到最後!

  當年,末學幾度沉淪,痛感邪淫之苦,不惜割破手指,血書“xxx懺悔邪淫罪業,南無阿彌陀佛”幾個大字,並在手臂和大腿用香燙了疤(已留下永久印記),提醒自己永斷邪淫!當然,這樣做有些極端,不宜模仿。但是,正如《梵網經》言:“寧以百千熱鐵刀鉾,挑其兩目,終不以此破戒之心,視她好色”。如果不夠決絕,不能成為狠角色,是很難扭轉乾坤,徹底斷除邪淫的!戒邪淫,就是要任性一點!

  往事不堪回首,且共勉。

  以上所言,不到之處,望海涵,並斧正,唯願大家都能調動起積極性,鼓舞起鬥志,成功根除邪淫!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