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9

淫欲必被降服—戒斷邪淫的關鍵(親身經歷)


淫欲必被降服—戒斷邪淫的關鍵(親身經歷)

受邪淫毒害的人都有這麼一種感覺,就是雖然知道邪淫的危害,戒淫的方法和改過的意願,但總是屢戒屢犯。當然,本人也有這些經歷,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背後的癥結和克服這種惡性循環的方法。

經常犯戒的人精神萎靡,背後是陽氣不足。一個人的陽氣消耗的愈多,他的欲望就愈多,就像喝海水一樣愈喝愈渴。相反古語曰:精滿不思淫。根據本人以往的經歷,這個觀點絕對是正確的,你戒邪淫的時間越長,你的精力就越足,你的欲望就越少,你戰勝邪淫的力量越強大。

根據中醫理論,人體的氣血七天循環一次,所以在戒淫後的第七天和第十四天最為關鍵,根據個人的慘痛經歷,往往會這這些節點失守,成為欲望的俘虜,這是非常可悲的。當你一旦突破七天,就可以堅守至十四天。當你突破十四天,戒淫成功的概率就大大增加,只要你繼續重複自己的行為準則,包括眼不觀色,心無雜念,持名念佛不斷,你就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淫欲的升起,始終保持一個清淨心。

很多人堅持不到七天和十四天的關鍵原因是在心念和行為上常生退轉。比如前幾天持戒還很好,眼不觀一切色,但是一旦誤入色相立刻隨境而轉,被欲攻心,欲罷不能;又或忘記教訓和誓言,心對美色動念,主動見色,自然愈陷愈深;又或對佛法心生退轉,不能深信佛法必能助我斷除淫心,致使不能常念佛號,於是心中又被淫欲佔據。

要斷邪淫必須下狠心決心,凡是能助我斷邪淫的方法都可採用,如持佛念咒,持不淨觀、死觀,讀經懺悔等等。時時刻刻必須如履深淵,如履薄冰,要想著頭頂上懸著一把劍,一犯邪淫就會劍墜身亡。為斷邪淫必須發大慚愧心,必須發死心,置於死地而後生。

在和邪淫鬥爭的過程中,我給自己發了一個誓,就是時時刻刻一句萬德洪名「阿彌陀佛」不能斷,時刻反聞聞自性,就算死也不能斷,這是戒斷的關鍵所在。

以上就是本人的一點愚見。歡迎批評和斧正!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所有受淫欲折磨的人,願他們早日戒斷邪淫,早日重獲清淨和健康的生活!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