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9

《佛教故事》五七、我所鳥

《佛教故事》五七、我所鳥
參、苦.空.無常.無我
五七、我所鳥
很久很久以前,一座大山上長著許多枇杷樹、胡椒樹,還有很多藥材。
枇杷樹上有隻鳥,名叫我所。
春天的時候,樹上的果實成熟了,人們都上山來採。
每當此時,我所鳥就拼命叫喚:「這些果實是我的,你們不要採,我不願意你們採!」
眾人聽不懂牠的叫聲,繼續採集。可憐的我所鳥還是不停地悲鳴,結果丟了性命。
(《生經》)
世人執著身外之物,誤認為歸我所有,沒得到時怕得不到,既已得到又怕失去,為它日思夜想,為它憂傷愁嘆,結果丟了卿卿性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