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9

心理壓力太大,為什麼不試試放下​呢?

心理壓力太大,為什麼不試試放下​呢?
  有個弟子去見他的師父。師父問他:「你最近怎麼樣?」
  他說:「我的心總是非常沉重。」
  然後徒弟就開始訴苦,講他不歡喜什麼、什麼事不舒服,半小時過去了,師父一言不發,始終安靜地聽著。
  等到他快講完的時候,師父說:「可以了,不要再說了,我先出去一趟,等我回來,我們再繼續說。」
  然後拿了一張白紙,讓他托著跪在佛前。其實這位師父沒有別的事,而是去休息了。
  於是徒弟老老實實托著一張薄薄的白紙跪在佛前。
  十分鐘過去了,他覺得有點兒撐不住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他覺得自己很辛苦;三十分鐘過去了,這時他覺得這張白紙已不是一張,而是變成了上千張上萬張白紙,重若千鈞。(一鈞等於三十斤。千鈞形容非常重。)
  這時師父出來了,慈祥地問他:「感覺如何?」
  他說:「師父呀,這紙怎麼這麼重?我快暈倒了。」
  師父說:「如果它很重,你為什麼不把它放下呢?其實,一張紙很輕,可是你如果一直不把它放下的話,它就會變得很重。」
  我們的念頭雖無形無相,也沒有重量,可是如果你執著於它,不知道放下的話,它就會像這張紙一樣,越來越沉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