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醫藥只能醫病,不能醫命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醫藥只能醫病,不能醫命

1 古人常講「人生七十古來稀」,自古以來,能活到七十歲的人不多。現在醫藥發達,人的壽命是不是延長了?不是的。有些人壽命長,那是他個人的別報,人家前生修福,修無畏佈施,他得健康長壽報。醫藥只能醫病,不能醫命,壽命確實是前生所修的,不是醫藥的功勞。

2 我年輕時,一般看相算命,我自己是不理會這些的,可是有一些朋友替我算命,他們都說我活不到四十五歲。四十五歲那一年,我得了重感冒,我也沒有找醫生,也沒有吃藥,想想壽命到了,就老實念佛等死。念了一個多月,病就好了,沒死!

3 我們遇到這個法門,我常常跟大家說,你要真正懂得理論,懂得方法,如理如法地修行,你不老、不病、不死。這是一切人想求而求不到的,但是世人不相信這個法門,那就沒辨法!

4 一般人生病,要找醫生,要找什麼補藥吃,那都是假的,他還是一樣生病,為什麼?業力。不管你怎麼樣保養,你不能改變你的業力,你該什麼時候生病,該什麼時候死,統統是業力在支配。所以要曉得,醫藥只能醫病,不能醫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