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8

一個高中生如何成功戒淫一年多的方法!


一個高中生如何成功戒淫一年多的方法!

高中生面對繁重的學習壓力,又處在青春期發育的關鍵時刻,自身抵抗色欲的能力和意識淡薄,再加上現代社會外緣深重,很容易墮入淫欲苦海,不能自拔。不才也曾經深陷其中,經歷苦難,但經過一年的艱苦戒淫,再加上佛力的加持,現在基本擺脫了邪淫,也算是小有成就。現在我願意把一年多的戒淫經驗總結傳播給大家,希望能給仍在與邪淫做鬥爭的人們尤其是高中學子一些啟示,也算是為你們加一把力。

  一、戒淫是一個過程,是一個循序漸進的不斷攀登的征途,在這之中不可能不遇到挫折、困難甚至失敗。正是在與失敗的一次次鬥爭中,我們才不斷進步。因此,要知道失敗在所難免,只有失敗才能給人最慘痛的教訓和最深刻的警醒。

  二、一方面要不怕失敗和反復,另一方面要做好失敗後的反思和總結。必須從失誤中學習到些什麼,才能不愧於失敗,才算沒有白失敗。要從失敗的原因入手,查找不足與漏洞,並及時彌補漏洞,爭取在下次不犯同樣的錯誤。比如今天我沒有把持住自己,手淫了,那麼是什麼導致了手淫?哦是很多天沒有念佛,亦或是喝酒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這樣下次就要注意要日日持戒,不放鬆警惕。

  三、保持一個向上追求的狀態。體會到了戒淫的果報,就要堅信如果繼續堅持下去,一定能換回更多的好結果。戒淫的人總是自信的,他們在生活中不但清靜自在而且朝氣蓬勃,他們身上洋溢著勃勃生機,活力四射。看到這種人我們要心生敬佩與嚮往,有一種自己也要追求達到那種狀態的想法。這樣會為你的戒淫增添一股不小的動力。

  四、將戒淫堅持到底。

  以上是不才的一些戒淫額外心得,有一些創新與拓展,衷心希望各位尤其是青年學生早日遠離苦海,到達智慧彼岸。

  南無觀世音菩薩!頂禮十方諸大菩薩!

http://big5.xuefo.net/show1_10365.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