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這些東西別人要,我們不要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這些東西別人要,我們不要

1 我們這一生到這個世間來幹什麼?受報造業的。每一天生活日子過得這麼苦,這受報;受報又不老實受,一天到晚起心動念,是非人我、貪嗔癡慢,這造業。

2 我們日子過得這麼苦,煩惱這麼多,是由於我們心裡面有慾望,所以佛法修行修什麼?首先,把你的貪嗔癡慢捨掉,把你的慾望捨掉。

3 千萬不要以為慾望不能捨,別人都在追求,我們怎麼能捨掉?佛為什麼叫我們捨盡這一切慾望,這裡面有真正的法喜,有真實的利益——我們無始劫以來生生世世搞生死輪迴,就是慾望在作祟,沒有慾望就沒有輪迴了。

4 名聞利養統統不能要,一點都沾不得;五欲六塵,沾了就是生死輪迴。這些東西別人要,我們不要;我們要的,別人也不要!所以我們跟人家相處,經上講「萬德和融」。為什麼?不衝突,跟什麼人都不衝突。你要的我都不要,我要的你也不要,怎麼會有衝突?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42&&id=2468&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