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8

意淫毒害甚深,務必全力戒除


意淫毒害甚深,務必全力戒除

  當前社會上雜志、網絡、電視以及智能手機的普及為意淫的產生乃至泛濫提供了很大的空間。在大街上、網絡上、雜志上、手機裡,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各種暴露、性感、軟色情的圖片和視頻。這些內容對多數人尤其青少年造成了很壞的影響。很多青少年受到意淫的毒害而不知。意淫存在於人的內心,他人不容易發現。意淫的危害特別大,一個人如果想身體健康,學業進步,事業有成,必須全力戒除意淫。

  一、務必清楚地了解意淫的巨大危害。當我們深刻地認識到了意淫的巨大危害,才能更好地戒除意淫。意淫使人腦力下降,記憶力衰退,沒有定力,思維不清晰,整個人渾渾噩噩。意淫時身體精華往下流。此時,滋潤五髒六腑的腎精一點一點往下流,長此以往,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和成長發育必然會受到巨大影響。腦力不足表現為記憶力衰減,沒有定力,浮躁,喪失深入思考的能力。對青少年來說學習成績很重要,能否靜下心安心地學習是每位家長都很關心的。經常意淫的學生,其學習成績不可能出類拔萃而是會逐步下滑。換言之,提高學習成績的前提是戒除意淫、手淫等一切邪淫行為。成年人欲在仕途、經商、創業、科研、寫作等方面踏踏實實做出成績也是莫不如此。我們應該清楚地認識到意淫的巨大危害,下決心、下大力氣全力戒除意淫,否則會在意淫的苦海裡越陷越深,無法自拔,痛苦不堪。

  二、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加持我們戒除意淫。作為凡夫,我們的能力和智慧是有限的,但是諸佛菩薩的福報和智慧非常廣大。可以跪在觀世音菩薩或地藏王菩薩像前發願,弟子發心戒除意淫、手淫等一切邪淫,祈請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慈悲加持我們成功戒除。把自己心裡的話和戒除意淫的強烈願望恭恭敬敬地告訴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祈請慈悲加持我們戒除意淫。以後每當有意淫的念頭,就想象著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正在看著我們,以此監督自己。

  三、遠離色情,遠離一切黃源,遠離任何有可能引起意淫的東西。這些主要是指色情視頻、電影、書籍,色情的音頻、雜志、圖片、網站等等。凡是曾經或者正在浏覽色情電影、視頻、書籍、圖片、網站的,務必下決心戒掉,不要再看了。這些黃源是引起意淫的罪魁禍首。如果走在大街上看到穿著性感暴露的異性,在第一時間把目光移開,不要再看第二眼。一定要在心裡反復地告誡自己意淫的巨大危害,一定要明白頭上三尺有神明的道理,觀世音菩薩和地藏菩薩在看著我們。

  四、意淫一旦起來時,務必在第一時間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借助聖號強大的加持力把意淫打掉。如果心裡起了意淫,立刻念三聲或者念三分鐘南無觀世音菩薩,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我們,這樣念下去直到把意淫完全清除為止。我們一定要相信觀世音菩薩的大威神力。平時我們就要多念觀世音菩薩和地藏菩薩聖號,也要多多念佛誦經。在意淫起來的一剎那,心裡馬上警覺起來,能夠念出佛菩薩聖號,在第一時間把意淫打下去。

  五、一定要慎獨。慎獨是指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也要十分謹慎。一個人獨處時所想、所做、所說的應該和他在大庭廣眾對自己的要求標准是一樣的。在獨處時沒有他人監督容易犯意淫,進而由意淫產生手淫等邪淫行為。所以,我們每個人務必要做到慎獨。獨處的時候可以寫日記,通過寫日記的方法反思自己。可以讀誦大乘佛法經典,可以描、畫佛像,可以抄佛經,可以拜佛。

  六、多親近有正氣、有擔當、有精神、不意淫、不手淫、不邪淫的人。多和他們交友聊天,幫助自己樹立正知正見。同理,我們應該遠離那些經常聊色情笑話,聊黃色段子的人,遠離那些經常邪淫的人。我們自己清楚了意淫的危害,能夠發心戒除意淫,遇到其他意淫手淫的人,應該盡力勸他們戒掉意淫手淫。

  七、平時多布施行善,培養自己的浩然正氣。推薦大家空余時間去路上撿煙頭。撿煙頭清理了外面的垃圾,同時也清理了我們自己內心的垃圾。可以多去做志願者或者到寺廟做義工。通過自己的付出,通過身體力行,多去行善布施,以此培養自己的一身正氣。一個人正氣多了,身上的邪念邪氣自然也就少了,此時戒意淫自然會輕松許多。

  八、每天空余時間多多誦經。誦經既是修福報,也是修智慧。誦經是戒、定、慧同時修。誦經的過程是培養定力的過程,是修福報的過程,是開智慧的過程,是提高記憶力的過程,更是去除意淫的過程。比如每天念一遍金剛經或念一遍普門品,關鍵在於一定要堅持下去。每天念一遍,金剛經、普門品、藥王菩薩本事品、地藏經、普賢行願品、佛說阿彌陀經、楞嚴咒、大悲咒、四種決定清淨明晦、永嘉大師證道歌等等都可以每天念誦。

  九、做人做事盡到本分。作為一名學生要搞好學習,盡到學生的本分。上班的人,不論在政府部門上班,還是在企業上班,都要踏踏實實把本職工作做好,盡到工作上的本分。作為兒女要盡到孝敬父母的本分,不讓父母為我們擔心、擔憂、難過。經常意淫或者說很難戒掉意淫的人,要反思自己的本分是否盡到了,要反思自己的責任心有沒有盡到。一個人做人做事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各方面盡到本分,這個人就很容易戒掉意淫。

  通過做好以上幾點,我們一定可以戒除意淫、手淫等一切邪淫,迎來真正屬於自己的清新、美好、幸福的人生。我們自己方方面面做好了,也要把家庭搞好,把子女教育好,把老人孝敬好。同時,多去做為人民服務的事情,多去做為國家建功立業的事情,多去做供養三寶弘揚正法的事情。願天下所有人都能夠盡快地、成功地、徹底地戒除意淫、手淫等一切邪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83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