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六)這是佛菩薩安排的


淨空法師法語(十六)這是佛菩薩安排的

1 世界和平不容易!這個世界愈來愈亂,和平愈來愈沒有希望。

2 我們也很難得,佛菩薩安排的,參與了國際上的和平會議。

3 在會議上,我們把中國傳統老祖宗的方法,化解災難的方法,介紹給大家,把大乘佛教裡面佛所講的方法介紹給大家,大家聽了歡喜。

4 但是他們懷疑,他沒有信心,他說:「法師,你說的這個很好,是理想,做不到。恢復世界和平,這個問題非常嚴肅、非常棘手,不是那麼容易辦的。」

5 解決問題還是教學,還是辦教育,推廣聖賢教育,但是他們不相信,沒有信心。其他的危機都不是危機,對古聖先賢的東西生起疑問,這個信心危機就不得了。

6 唯一的辦法,我們做實驗,我們在廬江湯池辦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實驗了有效,實驗成功了,這個可以給他做證明——我講的不是理想。

7 所以也是佛菩薩給我安排,安排到聯合國,到巴黎教科文組織總部去做報告。

8 在會議上,我們蔡老師做了四個小時報告,另外有兩位老師,一個人兩個小時,總共做了八個小時報告,做了三天展覽。大家聽了心動,居然有一百九十二個國家的使節,駐聯合國的代表,都想到湯池去考察、去參觀,太難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