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叮叮噹噹,久煉成鋼,太平將近,我往西方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叮叮噹噹,久煉成鋼,太平將近,我往西方

1 在湖南衡陽有一個鐵匠打鐵的,一家四口,他有一個太太,有兩個小孩,一天不做工,一天就沒飯吃,生活非常苦!天天要做苦工賺一點錢來過日子,他自己曉得苦。自己曉得苦,是真正覺悟了!

2 有一天,有一位出家人從他門口經過,他看了很歡喜,就請出家人到鐵匠鋪子坐一坐,向他請教,說:「我生活太苦了,有沒有辦法救我?」而且還提出條件,他說:「我想學佛,我沒有錢佈施供養,自己的工作也不能停頓,不能浪費我的時間,又不能叫我花錢,你怎樣來救我?」

3 這位法師告訴他:「只要念佛求生淨土就行了!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個事情不要花錢的,也不要到外面去跑廟,不耽誤你時間。」他聽了之後很歡喜,就照辦。

4 每天打鐵,鐵槌打下去,他念「阿彌陀佛」;提上來,「阿彌陀佛」;風箱推進去,「阿彌陀佛」;拉出來,「阿彌陀佛」,一天到晚就是「阿彌陀佛」。

5 他太太在旁邊說:「你打鐵已經很辛苦很累了,口裡還念阿彌陀佛,不是更累嗎?」他說:「我從前真的累,現在一念阿彌陀佛,精神百倍,不累了。」

6 這樣念了三年,有一天他跟太太講:「我要回家去了。」他太太說:「這不就是你的家?」他說:「我的家在西方極樂世界。」

7 說了之後繼續打鐵,打了一會兒,他念了一首偈,這個人沒念過書,不認識字,臨走的時候留了一首偈:「叮叮噹噹,久煉成鋼,太平將近,我往西方。」他鐵槌打下之後,站著往生了。

8 往生的時候是滿室異香,周圍鄰居大家都來看,站著走的!所以衡陽那一帶念佛風氣特別盛,就是他在那裡做了一個榜樣!不認識字,念三年佛走的,走得那麼自在,三年成功!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51&&id=2472&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