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三天之後,我要往生了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三天之後,我要往生了

1 宋朝的瑩珂法師,不守清規,常常犯戒,造的罪業很重,但是他有一個好處,相信因果報應。他想到自己的行持,知道自己將來必墮地獄,心裡感到恐懼,就問同參道友,有沒有法子救他。

2 有一個同學就拿了一本《往生傳》給他看。他讀了之後非常感動,就下定決心念佛求生淨土。於是,他把寮房的門關起來,飯也不吃,水也不喝,一句佛號念到底,念了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念來了。

3 阿彌陀佛告訴他:「你的壽命還有十年,你好好地念,十年之後我再來接引你。」他就告訴阿彌陀佛:「我的習氣很重,禁不起誘惑,活多十年,我又不曉得要造多少罪業?我十年的壽命不要了,我現在就跟你走。」阿彌陀佛就告訴他:「這樣也好,三天以後我來接引你。」

4 他很開心,把房門打開,告訴大家:「三天之後,我要往生了。」大家都不相信,好在三天時間不長,他是不是真的往生,到時就可以知道了。到了第三天,他要求 同修早課統統念《彌陀經》、念阿彌陀佛送他往生。結果佛號念了大概只有一刻鐘的時間,他就告訴大家:「阿彌陀佛來了。」話一說完,他就坐化了。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50&&id=2472&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