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她站著往生,是真的,一點不假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她站著往生,是真的,一點不假

1 我有一年在佛光山,一位工人給我講了一個故事。他是將軍鄉人,他們那個鄉村裡面有一個老太太,一生行善,拜佛,但是她沒念過書,反正土地公也是菩薩,城隍爺也是菩薩,到處亂拜。

2 後來她兒子娶了一個媳婦,媳婦是佛教徒,懂得佛法,就告訴她,神不要拜,勸她專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淨土。她念了三年,預知時至,往生的時候站著往生,無疾而終。

3 她並沒有事先跟家人說,吃晚飯時,她跟兒子說她要洗澡,叫兒子媳婦先吃飯,不要等她。兒子媳婦很孝順,就老實等,等了好久不見她出來,就去找她。她不在浴室,也不在房間,結果到佛堂的時候,看到她老人家站在那裡,已經往生了。

4 那個工人告訴我:「老太太念佛往生,這是真的,一點都不假!」我在高雄講演,提到這樁事情,聽眾當中就有好幾位來告訴我,說他們都知道這樁事情。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52&&id=2472&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