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現代因果實錄三》差點被大卡車撞上,觀世音菩薩救了我

《現代因果實錄三》差點被大卡車撞上,觀世音菩薩救了我

果卿及果宏著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云:「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1998年7月下旬的一天,正是新一輪超強颱風登陸的時刻,晚上10點,我要到單位值夜班。按照慣例,出門前我念誦十分鐘佛號「南無觀世音菩薩……」,之後穿好雨衣,騎車出門。狂風夾雜著暴雨撲面而來,馬路上沒有一個行人,也看不見一輛汽車。我念著佛號頂著風雨緩慢地騎行,一切都還正常。但在右轉彎處,即將接近一個十字路口時,我突然感覺心跳加快,胸前又悶又堵,連呼吸都很困難。
當時,我很納悶:我從來沒有心臟病,最近一次體檢身體也都健康,為什麼會這樣突然不適?還是快點停車下來歇一歇。說也奇怪,一停車,胸悶等症狀一下消失得無影無蹤,身體立即恢復了正常。此時,不知從哪裡奔出一輛卡車,離自行車頭不到1米處,一瞬間從我面前飛馳而過,司機根本沒注意到路上有人。
這突如其來的一幕使我一下明白了,如果我再向前行駛1米,必定被大卡車撞上,後果不堪設 想。若不是佛力的加持,恐怕早就命喪車輪。萬分感恩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這件事讓我更加堅定念佛的信心,更加堅信觀世音菩薩的悲心願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