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現代因果實錄三》用盡力氣大聲念阿彌陀佛,車禍化險為夷!

《現代因果實錄三》用盡力氣大聲念阿彌陀佛,車禍化險為夷! 

果卿及果宏著

  大家都知道觀世音菩薩是聞聲救苦的大菩薩,因為《法華經》裡說過:「是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於怖畏急難之中能施無畏,是故此娑婆世界皆號之為施無畏者」。那麼修學淨土法門的人常念彌陀聖號,在急難恐怖之中依然能夠提起正唸唸佛,會有什麼結果呢?下面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淨海居士平日嚴持戒律,虔誠誦念阿彌陀佛聖號。2006年11月15日(陰曆九月二十五日)上午,他和妻子還有兒子開車送從長春來探親的親屬,從無錫到上海的浦東機場。車行駛在滬寧高速公路上,快出江蘇省地界時,前面運送集裝箱的貨車開過之後,他們才發現前方不遠的路面上有一個被丟棄的汽車輪胎。因是高速公路,每輛車的行駛速度都不慢,並且他們與前一輛車距又太近,他的兒子駕車已無法躲避,車順著慣性就軋了過去,就在這剎那間險情發生了。
車子失去了控制, 剎車失靈,怎麼打方向盤都無濟於事……在高速公路上橫向滑行著,左一下、右一下。由於車速快,車在路面上恣意地衝撞著,有幾次險些撞到高速公路的護欄上。 然而,後面行駛的車輛對他們發生的危險一無所知,來不及剎車就冒險地從左右兩邊穿行而過。
這時,後面一輛運送集裝箱的大貨車快速地向他們駛來。如果他們的車不能馬上停下來,兩車相撞就是車毀人亡,慘遭罹難的將不僅是他們,而且後面許多車輛必定連環相撞,傷亡慘重後果不堪設想。駕車的兒子焦急、無助的臉上滿是汗水,而學佛多年的淨海居士鎮定地對兒子說:「把好方向盤,放鬆、再放鬆,心裡默念阿彌陀佛。」又對妻子、侄女(被送客人)說:「人力不能為,我們至誠地念阿彌陀佛,求佛力加持吧。」
於是,他們三個人用盡平生的力氣大聲念起來,其聲震耳欲聾、其心感天動地。大貨車來不及剎車,就像下山的猛虎,「呼」的一 下撲了上來。「阿彌陀佛……」就在大貨車撞向他們的那一瞬間,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在佛號聲中他們的車戛然而停,大貨車從車尾處擦邊而過,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化險為夷了,他們一家人抱在一起喜極而泣。
為了報答佛恩,淨海居士把這真實的事情講給佛友與眾人聽,用以提醒人們,關鍵時刻提起佛號一心不亂,必能 創造人間奇跡,可以說是佛、菩薩給了他們第二次生命,「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啊!
  印光大師曾對病中的法師開示說:「你若肯放下一切,一心念佛,若世壽未盡,就會速好;若世壽已盡,即往生西方。(摘自《示華權師病中法語》)」若我們在急難恐怖中能提起正念,心無旁騖一心念佛,也是具有同樣的效果。
  提示:生死之際,危難之時,若能一心不亂提起佛號,常有不可思議的奇跡出現。一心是真誠心,正是與佛心相應。所謂「一念相應一念佛,唸唸相應唸唸佛」。 「佛」,譯為覺者──斷惡修善,一念相應即一念覺悟。人生的災難皆由種種貪心妄念而起,若能時時念佛,清淨自己的身、口、意,則會時時平安吉祥,順達如意。
  果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